從多美歌站Dhoby Ghaut轉搭紅線,搭了一站就來到city hall這一站啦
這一站連接了很多shopping mall,比如這個Raffles City

不過我們沒有打算去逛

只要逛這個citylink

其實是有點像東區地下街那樣,但人來人往的好多人呀

重點在要來Charles & Keith大血拼

呼呼,這個新加坡跟台灣的價錢大概差兩到三倍,而且還有打折,當然要來買
只可惜看了半天,發現今年比較流行羅馬鞋,我跟我姐都不喜歡
有那種入寶山空手而回的感覺,最後覺得怎樣都不能放過
硬是買了一雙簽ㄊㄨㄚ,我姐則是買了一個皮夾

買的不是很開心之後,就從city hall的B出口出來,來到聖安德烈教堂St. Andrew's Cathedral

是白色的教堂,在藍天下更顯眼哩
這也是18多少年蓋的,屬英國歌德式建築風格,而純白的外觀就是他最大的特徵

因為很漂亮,所以要跟教堂拍一張
啊其實我們都是躲在走廊下拍的,哈


教堂內部也是一貫的白色


但這邊感覺還滿活潑的

藍白配,跟教堂的外觀一樣

大門,可惜沒開,不能從這邊進出


窗邊

沒有那樣華麗,但也滿莊重的
目前看到最華麗的是 馬賽聖母院東正教式的教堂

午後的陽光


這邊每個座位的抽屜都擺了很多書

不知道是不是有人的,不敢動,只有偷瞄一下,發現有聖經

座位旁都刻有名字


在這邊拍照很容易恍神

但是這張我還覺得拍的很好耶

當然,在教堂要拍點做作的照片,不過這一次……

做作的看地圖XD

在這邊坐著休息一下補充一下水份
喔對,因為新加坡很熱,我們幾乎都在外面,所以喝水是很重要的
然後準備跟教堂說再會啦
出來在露天的走廊看到這樣


教堂的另一側


仰角照


之後沿著教堂旁邊的聖安德烈路St. Andrew's Rd往南走
對面是個大廣場

後方就有摩天輪跟金沙啦,這兩個我都是在我的小本子上寫:遠眺

路上有看到鴨子船

就是可以直接開下水的,旅行社有送我們免費兌換券
但因全程大約一小時,我們也找不出時間去搭,就只好目送他離開

往前一點還看到遊園車XD

不管在哪一國,我都沒有機會搭到這種省時省力的車捏

沿著聖安德烈路一直走,本來要找舊最高法院,發現怎樣也找不到
勉強看到一棟古蹟


抬頭一看,哇賽他就是舊最高法院啦

只是因為整個要改建成博物館還藝術館,所以下方圍起圍離,一整個就認不得啦
可惜了,這是我很喜歡的一棟建築,希望改建完成後還能保有這種古典主義的外觀
後方那棟圓柱型建物是從來也沒住過的瑞士史丹福酒店呀
在這一區超明顯的

舊最高法院的對面就是國會大廈


旁邊是舊國會大廈改成的藝術之家

這些景點都是拍照,好,下一站,這樣

往前走一點會經過維多利亞劇院及音樂廳


然後看到這些金融區的大樓,就來到新加坡河畔啦


首先會看到浮爾頓飯店

前身是郵政總局,迄今已經有80多年的歷史
是希臘式建築的廊柱

前方,橫越新家坡河的是加文納橋


另外一邊看一下

遠方紅屋頂的就是駁船碼頭區,晚一點會有很多pub啊之類的,很熱鬧
加文納橋吸引人的地方是他是懸索橋,下方沒有橋墩
但走起來卻又很穩固,我很喜歡這個地方
因為還可以在這附近悠哉悠哉的逛一下

從橋上看新加坡河

剛好有遊河船,第一次到新加坡有搭過
但其實還好,不如自己在岸上隨意走走

這時候已經快下午五點了,整個就是黃昏景緻


大樓跟河


加文納橋旁,在浮爾頓飯店前方有這個雕塑

其實另外一側也有不少,但我們沒有走過去
這個雕塑的意思是要展現人溺己溺的精神
啊,不不,是要展現救人的精神

啊我就想說……

褲子不是我脫的喔

搞笑完之後,沿著浮爾頓飯店邊邊走,準備來去下一個景點,魚尾獅公園


會先經過飯店的側面


然後在飯店側面這邊等個紅綠燈

可以看到濱海區的藝術中心,又稱大榴槤,以及,是的,摩天輪

一走進魚尾獅公園,會先看到這個小尊的

小尊的滿可愛的

魚尾獅的由來是古早古早以前,有個王子看到岸上有一隻獅頭魚尾的東西
便脫口而出sigapura,也是現在Singapore的由來
那麼真正的魚尾獅在這邊

古早他也不是在這裡噴水,第二次來新加坡時,就已經規劃成公園啦

一定要跟魚尾獅拍一張的啦


搞笑完趕快落荒而逃


我外甥女說要跟小隻的照就好


這邊還可以看到對岸的景色

黃昏的景緻真的滿迷人的


而且魚尾獅公園這邊真的滿多人的


拍一拍照之後,看到旁邊有一間Coffee Bean & Tea Leaf
想說下午讓我姐跟我外甥女在那邊迷路,不好意思
而且這次想說要悠閒一點,就跑進去,點了兩杯today's iced tea,要價10.2坡幣

雖然排超久的,但是這種天氣在冷氣房內喝冰冰涼涼的,還是很讚呀

稍微休息一下,我們就又繼續往南,萊佛士站的方向前進
準備吃晚餐啦

那麼第一天下半的照片請見:
風景: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katiekao&book=199
人物: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katiekao&book=1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