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 魚尾獅 之後,一路往南走到綠色線下一站,萊佛士地鐵站
在新加坡萊佛士很常見,因為他是第一個登陸新加坡的
河畔就有他的雕像,但我們沒去

往南走的路上看到一個飛碟型的建築 


我們是要來這邊的老巴刹Lau Pa Sat吃晚餐的
Lau Pa Sat是熟食中心,簡單來說很像沒有冷氣的美食街
各路美食都有,而新加坡有好幾個知名的熟食中心,這是其中之一

呃,外面又圍起來了,所以這次很容易迷路就是這樣

大約六點多,裡面滿多人囉


大致上有分幾區,比如印度式、華人式、混合式餐點
中間那一區專賣甜品



這間排很多的是賣海南雞飯


我們選了這間炒粿條,也是很多人排
就是看在很多人排才去吃的啦

沒想到好像真的滿有名的,還有接受過訪問

我姐在這邊點了炒粿條,小份的要3.5元

粿條很Q呢,滿好吃,而且可能要因應天氣熱,口味是偏重的

我繞了一圈,很沒創意的回到東星炒粿條
想說來吃個蘿蔔糕好了,這時老闆娘用mandarin問說要黑的白的?
我有點聽不懂(因為心裡想的是英文)
旁邊剛好有個小姐,就跟我說,黑的是醬油,白的是胡椒
我想說剛我姐已經端了一盤黑的,就選白的啦
白的是這樣

果然有比較清爽,這樣一盤要3元,可是也滿好吃的

另外我姐不知道去哪一攤端了個laksa

也是3元,好吃,但是滿辣的,很過癮

然後我姐看到很多人端甘蔗汁,也去端了一杯

忘記為啥一口都沒喝到,但據說好甜XD

來老巴刹吃晚餐的原因是,他旁邊的文泰街晚上就封起來,搖身一變成沙爹街


每一攤都烤的強強滾


來新加坡就要吃個沙爹呀,而且這邊很多店家會主動推銷
價錢都一樣,內容大同小異,我是隨便選了一間
但後來想到也許可以看人家桌上的內容決定選那一間呢

烤好之後,店家也會送到老巴刹裡面來
我很豪邁的點了海陸大餐,這樣要19元喔

但還滿值得的,蝦子很大隻,不過味道還好
肉是選了雞肉、鴨肉跟羊肉
好像是因為這間有鴨肉才選的,啊那新加坡很多店是不賣豬肉的
這裡的沙爹,肉都醃過了,而且是甜的
沾上後面的花生醬,更甜,是有蔬菜讓你解膩啦
我姐邊吃邊唉,後來回來我姐夫來接我們
聽了我姐講之後,就說,人家沙爹本來就是這口味,是來台灣才改良

我自己倒是覺得無妨,入境隨俗咩,這也是體會當地民情的一種
不然出國都在吃麥當當,多無聊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