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會去年跟今年都有辦品酒會,啊不對
已經2012年了,所以是前年跟去年
而且,也不知道怎這麼剛好,都是喝皇家禮炮威士忌
地點也都在亞太會館的阿波羅廳
前年是8月底,去年是12月初
那不過前年剛好是從澳門玩回來之後,準備訂、結婚之前
本來想說放著,一放放很久以為也沒機會寫了
啊沒想到去年又一樣,所以就一起寫了

呼,前面囉唆了這麼多,先來看一下亞太會館
這些都是前年用GF1拍的,果然有差別


亞太會館lobby的穹頂

這圓的好有趣

lobby


還有上二樓的迴旋梯


然後一直覺得這感覺似曾相識,想了一下,發現跟 澳門的四季酒店 很像
只是四季酒店豪華跟氣派多啦

二樓的座位區


剛有說都在阿波羅廳舉辦,前年門口有擺個牌子


旁邊的籠中鳥


應該是雕像的那個大衛


阿波羅廳

印象中前年有四、五桌這樣

選了一個最後邊的座位

桌上已經擺好了一些東西,等等再來介紹

皇家禮炮的酒群


看完了環境,一坐下會發現桌上整齊的擺了看起來滿高級的小點心


旁邊還有個像邀請函之類的


前年有伴手禮

打開一看就是個小酒瓶,這個我帶回家之後也已經不知道丟哪了
平常根本不會用到哇~

桌上的小餐點看起來滿美味的


不過這些都無法立即食用,因為有請到講師來跟大家分享皇家禮炮這個酒廠的歷史
前年聽完就忘記了,去年倒是有稍微認真聽一下
但當中因為忙著跟席立司等人打屁聊天,所以也只記得大概這樣
反正就是皇家禮炮是正統蘇格蘭威士忌酒廠,歷史滿久的了
那他們家出的單一純麥威士忌並非是單一種麥
而是單一酒廠出的威士忌,相對之的調和威士忌就是指跟其他酒廠買回來再調一調的這樣

哈,簡單講完,那麼桌上這些小點心呢,是讓大家邊喝酒邊吃的
因為不同口味的小點心可以引出威士忌的不同口感
從左上到右下順時針,分別為煙燻鮭魚、節瓜、醃肉跟火腿

前年的我已經忘記吃起來怎樣啦XD

另外一排擺了很多看似香料或小零嘴的

左二是花生,兩年我都有看到道長直接拿起來啃
但其實是讓大家品酒前,先聞聞威士忌有哪些味道
再跟這些香料比對的,前年是亂聞一通,去年就比較聞得出甜甜的風味啦

仔細看一下香料們


要真正喝之前,得經過好久的講解跟「品」香
最後才倒這麼一點給我們喝

喝起來沒什麼特別感覺,倒是有幾個道長就乾杯啦
是說,品酒應該不是這樣吧

前年品的威士忌杯


杯底有Royal Salute的標誌


前年喝的兩款酒


不太記得哪個是哪個,反正就都長得圓圓胖胖的就對了


上半場介紹完威士忌之後,會先休息一下,後面已經備好其他的茶點

嗯,這跟很久以前品紅酒還有扒肥可以吃不一樣
所以我記得前年我自己去時,沒有特別吃晚餐就衝去
以為辦在亞太會館至少有好多的扒肥可以扒,結果,只有這茶點呀

所以肚子很餓很期待

結果現在沒有什麼特別印象啦XDD

然後事情過了一年,公會又通知說去年也要辦品酒會
就問了我隔壁同事,順口問席立司沒想到他說跟他的品味一樣所以要去
最後問了酒鬼翁胖
夯不啷鐺,四個人下班後就從事務所一路晃去
那因為知道沒東西可以吃,還先在101買了麥當當跟摩斯斯咧

去年的擺設大同小異


一樣小點心跟香料盤都先傳好了


小點心也大同小異

但今年節瓜上面因為有放牛肉,就讓給席立司吃啦

香料,應該是一樣的


不同的是,去年的酒已經先斟好了,而且杯子也長得不一樣啦


去年的杯子


聽了好久之後,終於可以乾杯啦


這樣看還滿美的


不過喝了一口,只有感覺,好辣
轉頭看席立司,他也覺得這哪裡好喝
至於翁胖跟我隔壁的同事兩個人顧著相親相愛,有圖有真相請看

所以就沒特別問他們意見了,不打擾咩

喝了另外一款據說是皇家禮炮首席調酒師為台灣特調的酒,感覺還是一樣,好辣
所以我覺得我不喜歡威士忌啦XDD
就專心的把小點心吃完


那麼下半場講藝術投資(前年講,呃,國際禮儀,沒聽完就滾了)
一樣有小點心

呃,好像只有起士蛋糕比較有印象
翁胖倒是一直嫌XDDD

然後去年還有熱紅茶

應該是解酒用的

連續參加兩年,我覺得是沒什麼意思啦
但據說我好像是公會的福利委員
下次如果開會有討論的話,我想我會請主委考慮再換個方式低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