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上個工作之後,一直很想趁著空檔外出走走
本來想說港幣好便宜,來去香港吧
但先前莫名其妙買了一台新電腦,排擠到玩樂的預算
可是又很想遠離濕冷的台北去晴朗的地方
最後靈機一動,何不去台中呢?
一有了這樣的念頭,當然接下來想到的就是搭高鐵去啊
接著又想到,高鐵台中站已經接近彰化了,要怎樣到市區呢?
啊,那就搭高鐵的接駁公車吧

是的,就這樣,由於很臨時的決定,出發前一天晚上才上網查了高鐵接駁公車的路線
以及美術館附近那些景觀餐廳,那麼帶著我外甥女就出發啦

ㄎㄎ,沒錯,就是帶著我外甥女,她現在已經長很大了
這次跟她出門玩,已經沒有「帶」小朋友的感覺了
有時候還覺得還好有多一個伴,很有用呢
這一趟行程,說穿了,都在吃呀~且看我們一路吃~~下去吧

當天早上8:25左右,跟我外甥女約在捷運台北車站內會合後
我們先出站,本來想說先吃個早餐,但想到一到台中沒多久就要吃了
所以我們就買了自由座的票之後,隨便在小7買個什麼吃這樣
然後,沒想到,買到自由座的班次跟我姊夫還有我外甥女的爺爺、奶奶同一車哩

好的,前面又囉囉唆唆的講的好長,8:54一到列車準時開出啦


剛不是說隨便在小7買個什麼吃嘛?我外甥女說她早上有喝過豆漿的樣子,她只要買個御飯糰就好
本來想說那再多買一杯熱奶茶給她喝,可是她說應該喝不下
我們就買了一杯想說分著喝,啊,跟店員多要一個杯子
店員說,那是咖啡杯不能給,要我們去拿關東煮的碗,可是那時只有大碗
於是………

有沒有覺得很……,一整碗這樣很像狗在喝的吧,看起來實在不雅觀
所以我就用以前沒有的速度飛快的把他喝光

我外甥女對於能夠搭高鐵感覺滿開心的,一路上我們亂聊一通,9:50就到台中
大概過了新竹後,發現陽光好大,我們兩個人都覺得好開心啊,有太陽耶
由於要搭的接駁車在出口6,出站之後,我們就往下走一層來到客運轉運樓層
前一天晚上就看好可以搭到台中公園站的路線,是由統聯載客的
看班次表,每個小時的10分、30分、45分跟55分都有,算是很密集的班次
稍微找一下,等不到五分鐘,車子就來囉
上車之前看到人家都有拿一張卡在嗶嗶,可是我們沒有
但別擔心,只要出示高鐵票給司機看過就可以了,那麼司機給我們兩張這個

真有趣呢

車內乾淨整潔,跟想像中的台中公車完全不同,而且搭乘人的人也不少喔


這班接駁車沿途經過原來的台中市中心,一路上都看到這種地方

真不愧是素來有文化城之稱啊,可惜好像沒有看到金錢豹XD

這班接駁車經過我知道的中山醫大、科博館,但是停在SOGO前面
中國醫大、台中一中跟台中公園,全程大約40分鐘左右
本來我是打算去逛SOGO,可是經過SOGO時,才10:30左右而已

剛好陽光灑進來,心情更好了耶
啊,因為車上剛好聽到前面的媽媽在講一中街,那又還沒到SOGO開門時間
我就跟我外甥女商量說,ㄟ,咩咩,妳要逛科博館?SOGO?還是我們去逛一中街
我外甥女才說,他們去年畢業旅行有來過科博館
那我們又覺得逛SOGO沒什麼意思,最後決定不在SOGO這站下車,繼續搭

不過,SOGO對面就是很久以前跟我外甥女還有我姊來台中曾經住過的金典酒店

現在好像有改裝過了,也再也沒有來住過啦

在SOGO這邊,車上的人已經都下的差不多了,台中路我也不熟
就拿出手機的google map查詢,是說google map在這次暴食之旅很有用喔
等提到再說吧
是說接駁車一路走,看google map也看不出個所以然
就直接問司機說,一中街要哪邊下車,結果是下一站就下車啦

see,這就是台中一中啦,對面也是個學校

外觀也是個小巨蛋吧

下車前,司機有跟我們說一中街要怎樣走,就是在剛剛台中一中的側門往前,看到育才街右轉
這時候早上10:40左右,天氣真的好好


然後再往前走,突然看到旁邊有一間瘋人冰

會知道是因為之前看River 543的漫畫裡面有
我問我外甥女要吃冰嘛?覺得好像會冷而作罷
所以一心往一中街走,因為知道附近有春水堂,雖然在台北就很常去了
但都來到發源貴寶地了,當然要來去品嚐,並且休息一下啦~

由於我們是沒有什麼趕行程這回事,自然可以比較悠閒的走
一下就經過台中一中的大門

襯著藍天白雲,看起來倒也很賞心悅目

一中旁邊的行道樹結了一些果實

看不出來是什麼果,隨便猜是咖啡豆好了,哈哈哈

慢慢走大約五分鐘,就來到一中街啦
呃,是說,跟印象中有點不一樣,可能記成精誠幾街去了,印象中我曾經到過滿美的地方
不過這看起來像夜市

我外甥女也這樣覺得說
我們是有點小失望,本來以為可以來這邊小逛個什麼街
就問我外甥女說,我記得附近有春水堂,就繼續拿出手機內建的google map立即查
發現我們就在中友百貨附近,而最近的春水堂就在中友百貨後面

手中拿著地圖,沿著以前是台中商專前面那條路一直走
沒多久就看到三棟連在一起的中友百貨

陽光下看起來好耀眼啊~~~

順著地圖的指示,左轉一下,就看到春水堂中友店啦


雖然走路只是一小段,不過走到這邊也已經11:00啦
加上天氣好走起來也有點累,看到春水堂在眼前,快速的走進去就座
那我想說給我外甥女去點餐,因為剛好人有三急XDDD
解決之後,看到春水堂二樓的廁所滿別緻的

中國風呀~很適合茶館

二樓這時還沒有什麼人


旁邊有擺茶具


樓梯間也是有特別裝飾過的


在二樓沒有拍太多照片,因為還是有點擔心我外甥女,迅速的回到一樓
那回到我們坐的一樓,也是一貫的中式風格


沉穩低調,讓人覺得坐在裡面會很心情平靜


我們坐靠窗的位置,貼了一個惜福的葫蘆

滿特別的吼

從廁所回來之後,我外甥女已經乖巧的把餐點點好了,好乖捏
我拿起發票一看,發現,咦,為什麼有折價咧?
問我外甥女,她搖頭說不知道,店員就是找她這些錢
反正既來之則安之啦,沒多久我們點的豆干來啦

哈,本來只想點飲料,可是想說還是吃點什麼鹹的
這豆干有茶香,而且吃起來,感覺比在台北吃到的還辣
不過還是辣的可以接受的範圍啦

而且都來到發源地,當然要點珍珠奶茶啦
看來看去,點了健康鮮奶茶,想說要喝就喝鮮奶不要喝奶精咩
啊店員一端來,有一點點小傻眼

有沒有發現奶茶的顏色比較不一樣?
店員說有加芝麻@@,蝦米?我原本以為「健康」是形容詞,是形容鮮奶
沒想到,健康是指裡面家了芝麻,真的很「健康」
那不知道是我很久沒有喝珍奶,還是發源地就是不一樣
這珍珠當然QQ的很,奶茶溫度適中
重點是,芝麻加進去竟然意外的對味,喝起來甜中帶一點鹹味感
整個奶茶喝起來超順又不膩的,害我們兩個一直喝又要很節制
因為這趟行程的重點是中午要去吃美術館那附近的景觀餐廳咩~

現在因為比較少拍人,一拍才發現,哇,我外甥女變成小姐了耶


那我剛好跟我外甥女穿一樣的紅色上衣,ㄎㄎ


來春水堂這邊除了朝聖、休息之外,有一個重要的任務是,要查怎樣從這邊到美術館
因為我本來想說要去逛SOGO或是科博館,所以前一天晚上拜的google map是查從那邊到美術館
現在是現場查,而且發現台中公車滿方便的
所以地圖指示我們搭公車,而且還告訴我們搭多久在哪一站下車
我就抄在小本子上,差不多時間就準備離開春水堂啦
離開前我們有跟店員問一下,店員雖然不太清楚,但一直面帶微笑回覆我們
而且也很貼心的讓我們換零錢以便搭公車
然後繼續下一個暴食之行啦,哈哈哈~~~

那麼照片請見:
人: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katiekao&book=253
物: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katiekao&book=2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