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是在 旺角隨意亂逛 ,但我們也亂逛了一個小時有吧
大概兩點左右,來到同樣是荃灣線離旺角往南下一站的油麻地
來這邊主要是要吃煲仔飯,因為我姊說看別人網誌都很好吃,印象中她也沒吃過
查了香港的網站開飯喇,說這邊有兩間同樣有名的炭火煲仔飯,是的,就是炭火才好吃
沒想到我們從地鐵站出來一路往南走,看到的是這樣的景象

呃,左邊是四季煲仔飯、右邊是興記煲仔飯,雖然香港人各有喜好跟支持
不過這天倒是有志一同,端午節放假一天
超殘念的,另外一間據說也是很好吃的煲仔飯可是在港島,我們第一天並沒有要到港島去
所以,直到離開香港前都沒有吃到,嘎啊啊啊啊~~~

所以我們就繼續往天后廟前進,因為我姊說反正也沒有來過,可以來看看
途中經過這個

麻雀跟天九,剛剛旺角也有一間娛樂公司呢
可惜我們來的太早了,倒是無緣看到浩南哥在此出沒

走一走很快就看到天后廟,轉頭一看,這是印象中舊香港的感覺啊

可能還要在亂一些更像,而這間美都餐室是我七年前買的旅遊書有介紹的
那本書裡面介紹很多便宜好吃的美食,是說這次來香港,發現便宜有好吃的都要離市區、鬧區有一段距離
我猜想是因為這樣子距離的租金才能夠負荷便宜的美食所需啊
雖然我們很想進去吃,不過剛剛那杯許留山的芒果爽太威了,加上天氣悶熱,我們也吃不太下

轉頭就是天后宮囉

這天后宮由來已久,大概也是早期香港人的信仰中心,反正以前中國沿海的省份多是媽祖信仰


屋簷


規模不大,但跟後面高樓比起來,覺得有那種世外桃源的感覺


前面廣場倒是很大


是說我們要來參觀天后廟,還有一個原因是想要上廁所,沒辦法,人有三急咩
但沒想到廟太小了,並沒有附設廁所,還好我姊看到不遠處有個公廁,還算可以接受的

不過這邊有點恐怖,因為天后廟前廣場,有很多……

大家看我姊坐在那邊非常戰戰兢兢,幸好時間才下午而已,我們還敢在這邊遛達遛達

也還放心讓我外甥女這樣拍照

但大家可以看到真的有不少……,坦胸露背,看起來有什麼秘密的人也不少

不過怎麼覺得我姊已經融入情境了咧?


在這邊也不敢待太久,想說飯店房間應該準備好了,準備回飯店放個東西先
經過剛剛美都餐室對面的源記渣咋

也是旅遊書上有介紹的,傳統香港甜品店,由於沒吃到煲仔飯的遺憾
再加上這次就是出來養豬的,所以我們決定買一個回飯店吃
其實本來想坐在這邊吃的啦,但整個環境讓我們覺得很不自在

跟老闆借來menu詳細研究一下,老闆人還不錯耶

看不出個所以然,但開飯喇上面說他們有湯丸、芝麻糊是一定要吃的
可是夏天比較沒有想吃芝麻糊的fu,所以跟老闆問過之後,決定點個老闆推薦的渣咋加豆花
因為老闆說渣咋跟八寶粥很像,想說那就一次吃個夠吧

很快就等到外帶囉,由於這裡就是大名鼎鼎的廟街,想說白天雖然沒人出沒,還是要拍個照
正當我們在源記前面拍照時,有一位拿著一本書但看起來疑似是古惑仔的年輕先生非常好心要幫我們拍照
所以我們就很開心的請他拍了一張

有圖有真相,我們真的在廟街上喔~也感謝那位熱心的年輕人

不過回到飯店,打開渣咋一看,是還滿像八寶粥的

可是,豆花咧,老闆,豆花咧
幸好這還算滿好吃的,原來港式甜點是這樣的滋味呀~

話說我們決定快速離開這邊,回程往地鐵站的途中,看到這間店

我是趁亂拍的,我姊說我這怎麼這麼大膽敢拍呀,等等可能會有人出來揍我
我只能說,幸好,這個時間是下午兩點多,還早、還早

地鐵出口附近,其實有很多間興記煲仔飯,但每一間都一樣沒開,超殘念的啦


等到地鐵站我們才覺得比較安心捏


我跟我姊在討論說,那以前為什麼敢來廟街,而且還晚上
我想了想,那時候是因為有我姊夫還有他同學,有兩個男生,感覺是比較安全
可是這次只有我們兩大一小,都是女生,感覺就有差,幸好是下午廟街還沒開張來呀
所以以後要來香港,如果都是女生,可能要考慮一下,這裡倒是比較複雜一些
話說,旅程結束之後,我外甥女跟來機場載我們的我姊夫報告這一段時
我姊夫一聽就說,啊那不就是龍山寺?
仔細想想,還真的有像捏XDDD

那麼第一天下午的照片請看:
景物: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katiekao&book=269
人物: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katiekao&book=2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