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台南有搶到去程的早鳥票,是說高鐵早鳥票真的很難搶,差兩秒就定不到了
呃,講去哪,就是我們有搶到便宜一點的票,所以八點約在車站集合,準備搭8:18開的車

由於小燕說想多留一點胃在台南吃,早餐我就先在地下街買一個麵包對切兩個人分
另外我再搭那間麵包店的套餐,熱奶茶,不喝奶茶的小燕是買了蘋果牛奶

奶茶,就當成開水努力喝好了,不知道該怎樣形容比較好
前面很可愛的這本就是這次台南行的筆記囉,前一天晚上我只寫了二十個字吧,哈

那麼準時的10:01到台南,我們就走去旁邊的台鐵沙崙站準備搭到台南市區,因為飯店在那邊
大約等20多分鐘,我們搭上10:30的區間車往台南市區
中間會經過長榮大學、中洲、保安,第四站就是台南,很快二十分鐘就到囉
那我們飯店是在後站出來跟大遠百共構的,顯眼又方便
所以check in,寄放行李之後,11:15我們就在火車站對面的公車站準備前往國華街、保安街一帶大吃特吃啦
是說,因為沒搭過台南市的公車,問人才知道一段票要18元,而且還有分南、北站
我們應該都是在南站等公車的,而且看了一下,發現2、3、5、6、18這些路線都有經過附近
最後是搭上18號公車啦

其實搭台南市區公車還滿快的,大約十分鐘左右就可以到達
不過當公車轉進西門路的時候,突然想到可以早一點下車,因為有個我一直想喝的紅茶在這附近
所以我們就在西門路過中正路那一站下車
接著咧,就開始拜起google map,沿著中正路走,沒多久就來到中正路131巷口

看到這裡才鬆一口氣,因為小燕說台南很多店的開店時間都不一定,我們都很怕撲空
但看到有很多人往這邊,還有很多騎機車來買的,才確定我們沒走錯,而且今天有開,哇哈哈

店面就在巷子走進來一下下而已,招牌很明顯


小小店面的另一側


突然看到旁邊強上有磁磚,我覺得很漂亮耶


歷史悠久捏,而且喝了之後發現,這寫的一點也沒錯,超好喝的


雙全紅茶應該是很有名的,我會一直想來是剛好看到電視有報,我也很喜歡喝紅茶,剛好小燕也ok
那果然生意很好,買要排隊說

是說從這邊開始,我們就一人出500的公積金,這樣比較好算咩
當然由小燕管錢並且負責採買啦

取茶結帳在這邊

一杯20,感覺價錢滿ok的,營業時間是每天早上10:30到晚上8:00這樣喔
幸好我們也沒太早來,不然不就喝不到很扼腕

趁等茶的時候,偷拍老闆,就是這位阿被

阿被很靦腆捏,小燕說,原來是我在偷拍,難怪他有看到阿被手抖了一下
金歹勢,阿被,我不是故意要讓你把紅茶灑出來的XDD

拿到立馬迫不急待喝一口,一喝,覺得,啊~真讚

我們兩個都買涼的微糖,甜度有分全糖、少糖、微糖跟不糖,有註明後面兩者比較不澀
可是喝起來沒什麼澀感耶,而是有很濃很純的紅茶味道,復古的香氣,超讚的

仔細看一下杯子好了

噗,因為太好喝了˙等我們坐下要吃東西時已經剩這樣了
早知道應該跟在地人一樣,一次買一瓶來喝他個過癮啦~~

心滿意足的喝著紅茶,我們就過個馬路,前往舊稱大菜市的西門菜市場覓食囉

市場內,本來小燕是說要沿著西門路找市場的入口
不過我覺得穿過市場應該也會到,幸好真的有到耶

穿過市場出來就看到小燕念茲在茲的小卷米粉囉

其實我沒有很喜歡吃米粉,但小燕說這邊的米粉是粗的那種,而且小卷鋪滿整碗,湯又清甜
極力勸說我吃看看
但在吃之前我們還有在旁邊繞一下,發現其他家都沒有什麼人,最後決定先吃這吧

人真的滿多的,點餐要大排長龍


因為我們想說每一樣都要吃到,為了多吃一些,所以每一樣小吃都是點一份兩個人分
那小卷米粉本尊是這樣

果然小卷給的不手軟,新鮮沒有魚腥味,湯真的清甜又不油,喝起來應該不是味精調味過
米粉軟硬度剛好,整個吃起來就是很開胃又很舒服,一碗70感覺似乎貴了一些
不過在台北要吃到這樣滿滿是料的米粉,可能要100了吧,而且小卷還不見得有這麼多

吃完之後,小燕說,這邊的土魠魚羹是吃得到魚肉而不是粉粉的
所以我們迅速到對面西門市場口的鄭記土魠魚羹

這也是個幾十年老店,營業時間從早上八點到晚上八點

一樣為了避免後面的吃不下,就點了一碗魚羹,完全不敢點麵呀

幸好一碗不大,土魠魚是後面現炸之後,要上桌之前才放進羹裡的
因為不是一起混著煮,土魠魚外皮仍保有炸的脆度
咬起來也是不腥,魚肉超嫩的,又沒有咬到刺,我這小胃王依然吃的津津有味
重點是,一碗料也很多

瞧,撈起來之後發現滿滿的,我們一個人分別有吃到三到四塊的魚羹左右,不過不敢喝湯,怕一下就飽
這樣一碗40感覺也是物超所值

本來應該繼續吃下去,但因為我們想說等等往南走保安街一帶還有很多
所以西門市場就吃到這裡囉,但其實市場內還有幾間有名的小吃
比如這間江水號甜湯

看起來是傳統古早味的冰店,可惜我們怕一吃甜的就飽了,只好拍個照,下次再來

江水號往前一兩間,就是福榮小吃店

網路上大家滿推他們家的意麵跟餛飩,我們也是怕餛飩吃下去,就啥也吃不了
也只好拍個照下次再來

另外國華街三段跟中正路口有一間許家芋粿

我很喜歡吃芋粿,本來吃小卷米粉前有來看一下,那時候因為都沒人所以……
但網路上人家整理的台南小吃一覽表有他,給大家參考一下囉
芋粿在下一篇就會吃到啦,哈哈~~

好的,西門市場小吃就跟大家介紹到這邊
且讓我們繼續吃~~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