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吃肥肥之旅,在結束了西門市場跟國華街三段這一帶的第一攤之後
我跟小燕沿著國華街往南走,準備邊消化邊吃下一攤啦XD

很快的走過中正路,街角有一間蜜餞店

看起來開很久了,裡面擺了很多傳統零食跟蜜餞,看起來還不錯
所以我就買了一包水蜜桃乾跟鹹葡萄,後來吃了之後,覺得,好酸啊~~

繼續往南走,經過友愛街角,看到有個小攤位,小燕說,
啊,這位婆婆雜誌曾經介紹過喔

嘿,我有問過人家可不可以拍照的,看這猜的出來賣啥的嘛?
請繼續往下看

這是賣蕃薯椪、芋頭餅跟白糖糕的小攤位,這幾樣甜點台北應該沒有吧
這是白糖糕本尊

有沒有隱隱約約看到價錢20,係低,三個20,所以我就跟小燕說,那就買三個蕃薯椪來吃吃看吧
一吃發現,哇,真的有蕃薯的香氣,而且口感咬起來像麻糬又很熟悉
小燕吃了之後說,這就是大了好幾倍的地瓜圓嘛
沒錯,口感跟地瓜圓很像,不過裡面跟麻糬一樣包了芝麻跟花生粉,口感更香,但不過分甜膩說

沿途有經過另一家小卷米粉,不過已經吃不下了
大約十分鐘左右我們走到國華街跟保安路交叉口,附近有一些在印下來的網頁上有看到的小吃
我跟小燕是決定先在保安路這一帶晃晃,經過保安宮

由於保安路還滿短的,很快的我們就必須折返囉

途經阿鳳浮水虱目魚羹

也是很多人推薦的店,不過我跟小燕都沒有特別喜歡虱目魚就是了
雖然沒吃也是要拍個店門口一下,哈

在保安路跟國華街交叉口附近有一間茂雄蝦仁肉圓

來台南有幾樣是我一定要吃的,就是肉圓、碗粿跟芋粿
既然已經走到很多人推薦的店,就不能不坐下來吃啦啦啦~

店內只有老闆娘一人,很忙碌呀


雖然比較想吃肉圓,但我們到時已經銷售一空,只剩下芋粿還有很多籠


既來之則吃之,就先來芋粿吧

嘿,這芋粿是冷的,可是咧,吃起來的Q度跟熱的不一樣←隔壁桌常來吃的客人說的
據說熱的會比較綿一點,但我覺得冷的QQ的也很讚啊,最讚的是淋上的醬
有點蝦醬的味道,帶出芋粿的香味,很特別,雖然這一小塊要35

接著繼續吃下去

咦,為什麼有肉圓,剛不是說這一間已經沒有了才點芋粿的嘛?
是這樣的,我們吃完芋粿之後,確實離開跑去旁邊吃冰,但因為冰吃的很緩慢,又買了一杯茶
前後大概有半小時,想說就這樣離開很不甘心,就回頭,看到別桌客人都吃起肉圓
趕忙往前排隊,但這時瞥見籠裡肉圓剩五顆吧,前面又有個阿姨看起來是大戶
深怕這次又撲空,幸好前面的阿姨是在地人,只是要買芋粿
她看到我一副著急又焦慮的模樣,就跟老闆娘說,先給我肉圓吧,啊,阿姨,真感謝妳捏

台南肉圓是用蒸的,皮蒸的Q彈又透,筷子一夾就開,加上裡面包的蝦仁跟肉以及剛剛的醬汁
一顆肉圓大概五秒就可以解決,好滿足呀

那麼在剛剛那麼轉折的時候,我們是來到旁邊國華街上的八寶彬圓仔惠

本來對要不要吃冰很猶豫,因為這是甜點,吃了胃就知道要收工了
但早一點在 西門市場 沒有吃到江水號,想說那還是吃一下,順便歇腳囉

一走近店面就看到加在剉冰裡豐富的料

任選五種40元,我們應該是選了粉圓、綠豆、粉粿、芋頭跟芋圓的樣子

我們座位的旁邊有一些小吃指南


牆上還有浩子的簽名

依日期判斷,當時浩角翔起應該還沒現在這麼紅吧

剉冰一大碗

請忽略那兩陀冰吧,這要快點吃,因為整碗非常滿,我們都只有撈料,非別煮的都不錯,該入味的都有
因為每樣料都滿甜的,再加上糖水,讓我們吃的速度非常的緩慢
我還要邊吃邊喝水才能繼續吃哩
不過也因為這樣,後來才能吃到肉圓哩,ㄎㄎ

在保安街這邊大約是兩點離開,由於看到小燕列印的google 地圖上阿堂鹹粥就在這附近
之後我們就沿著保安路走到西門路的圓環

過西門路看到圓環在整修,稍微找一下才發現在這邊
但前面只有機器沒有排隊的人潮,感覺有點不妙哩

果不期然,人家都已經收攤在清潔了啦

阿堂鹹粥只營業到中午十二點,下次請早啦~

沒能吃到鹹粥,我們就沿著府前路一段往東走,準備去下個景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