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 第二天中午吃完雲吞 後,是搭乘天星小輪再走去 都爹利街的星巴克冰室 ,之後才再逛一下中環
為了節省篇幅就一起寫啦

當我們從尖沙咀準備走去搭天星小輪時,在半島酒店旁邊旁邊的旁邊看到這個

好漂亮的帆船,也很多人在拍照

既然身為觀光客一定要拍一張的啊


旁邊還有好夢幻的馬車


對面就是巴士總站跟對岸的港島中環、上環一帶

這樣看起來感覺近在咫尺

天星碼頭旁邊的海港城有應景的划龍舟

麥兜耶,我還知道這隻豬,我外甥女是一整個沒聽說過

往前走一下,準備去搭天星小輪囉,這是每次來香港一定會使用的交通工具
覺得應該也要介紹給我外甥女,這邊是下層入口

我記得我每次都是搭下層,可是我姐說下層不是很臭會有柴油味嘛?
所以我們就決定去搭上層,要從這邊再往左手邊走一點

鏘鏘,這邊就是上層入口

是說我們第二天(6/24)剛好天星小輪實施新票價
根據新的票價,下層是2.8元,上層3.2元,可用八達通卡

上層入口

上層跟下層座位沒有什麼太大區別,只是上層真的沒有柴油味,而且也比較安靜
還有坐這麼多趟,頭一次注意到椅子上也有星星標誌


即使搭了幾次,每次搭還是都很開心,也很開心拍照


這邊是灣仔、銅鑼灣方向


這邊就是中環、金鐘方向


天星小輪班次密集,速度也很快,轉眼間就到了中環碼頭


出來之後往回拍一下中環碼頭,其實還滿有風情的啦


出來之後都是沿著這空橋走


船上有一家帥哥美女爸媽帶三個洋娃娃

超可愛的

尤其是這個小的,好可愛

請不要學你哥哥吃手好嘛???

旁邊可以看到IFC

中間那個蘋果專賣店,人爆爆爆多的

那我們羞愧的從星巴克冰室逃離之後,沿著皇后大道中往上環的方向走
先經過的還是置地廣場

外觀滿時尚的

然後經過雲咸街口

因為有一個景點叫藝穗會好像還滿值得看,而且每次也都沒去
不過剛剛睡了一覺,看到這階梯突然怠惰了
所以就遠遠拍一下啦

有夠混的,好在還可以跟自己說反正整修中嘛

繼續走來到下一條德己立街口

COACH旗艦店,基本上是一個很好辨識的地標

這邊要過到皇后大道中的另一邊來到萬邦行
目的是要找一個據說很好吃的手工餅乾
不過找半天,才找到一棟商業大樓,然後搭電扶梯向上,亂找一通終於找到
Jenny Bakery

小小小小一間店面,一開始還滿狐疑的,想說到底有沒有賣東西啊
進去一問,發現有賣啦,就買了兩盒八種混和的口味
一盒就要300,注意是港幣喔

回到台灣迫不及待打開想要知道到底多好吃

盒子很漂亮,我媽已經拿來放針線了

打開一看

分不清楚有哪八種口味,但打開就有餅乾的香氣跑出來
一咬,哇,真的是手工作的口感,樸質但好吃,跟機器做的就是不同
重點是,咬起來有鹹鹹的口味,所以吃太多也不會膩
每次我都想說吃一片就好結果一吃都停不下來,確實厲害跟好吃!

好的,場景回到皇后大道中來,終於買到之後,就開始提很重的餅乾逛街

H & M是一定要來逛的啊,而且隨便亂逛也在裡面逛了一小時

轉眼間我外甥女買了一雙涼鞋,好像不知道怎樣當場就換穿起來

噗,這雙涼鞋滿好看的,我也有買一雙回來,哈哈哈,一雙才港幣149耶,怎能不買?

快樂的買完,要去半山手扶梯,途經砵甸乍街

跟剛剛又稱煤氣燈街的都爹利街有異曲同工之妙

往前走一些些就看到半山自動扶梯的入口


半山手扶梯是中環著名的景點了,拜重慶森林之賜,本來我是不想來的
但因應客人要求要有一點觀光客的行程


往回拍是這樣

啊,沒了,沒其他照片了,因為我覺得我在這邊永遠拍不好,哈

往外看風景,整齊的街道

非常不習慣,覺得很不香港啊

通常我都搭到結志街、擺花街一帶就下來囉

通常也都是要去蘭芳園喝絲襪奶茶,但剛才喝過咖啡,前一天也有喝過絲襪奶茶,就做罷了

所以轉往以前沒來過,位於擺花街上的泰昌餅家

人好多,害我一度很緊張,想說等等要買的東西會不會賣完

對面是旅遊書上有提到,據說好吃的粥粉店

但當時根本啥吃不下啊

好不容易泰昌餅店人少多了,主要是要來買蝴蝶餅當伴手禮的
這間有名之處在於前前港都馮定康很愛吃他們家的點心
不過現在似乎已經整修過,整體樣子比我在旅遊書上看到的時尚多囉


好有時尚感啊


裡面一定不要錯過的是蛋撻

我有買一個,5元,在中環這邊算是很能接受的價位
這蛋撻明顯比星巴克的咖啡蛋撻來的好吃多了,就是傳統香港味呀
而且這是現做的喔,我剛到的時候前一輪的蛋撻已經售罄

另外這邊有叉燒酥跟雞批chicken pie

自從我90年第二次來香港在尖沙咀路邊不小心吃到雞批之後就驚為天人
往後兩次卻買不到,台灣的奇華餅家賣的味道差非常多
所以既然看到了說怎樣一定都要買一個來吃,一個8元,但銷魂的好吃
一咬下酥皮就化開了,搭著內餡,整個口感甜鹹香酥,是味蕾的大享受
我外甥女也很稱讚,所以這雞批才走出店面沒多久就被我們吃完啦

另外還有這個是泰昌餅店最有名的

好像是跟傳統甜甜圈很像的甜點,不過我們沒買,因為也吃不下了
下次如果有去要記得買

前面都是放在櫃臺前面的,直接跟店員講就會拿給你了
另外放在旁邊自己夾的還有幾款傳統糕點,大約就是老婆餅、蛋黃酥這一類的


因為這台灣也吃得到,就沒特地買了

只是寫的時候剛好在中秋節前,想來這時節的生意應該很好吧

另外還買了一定要買的蝴蝶餅一次扛四盒,買成這樣

後面人潮依然洶湧啊

買到之後,差不多也該離開中環囉,本來打算搭叮叮車去銅鑼灣吃晚餐的
所以順著半山扶梯往反方向走


叮叮車在德輔道上,這樣走途經域多利皇后街

特別走這邊是因為旅遊書還有香港網站開飯喇的資訊,都說這一條街上有很多酒樓跟餐廳
下次可以參考用的

剛剛我們從尖沙咀來中環的天星小輪票價調漲,沒想到叮叮車的票價也調漲了

過去十多年來一直維持大人2元的價碼,在我們旅程的第二天又躬逢其盛

我們想盡辦法挑了一台往銅鑼灣、宵萁灣方向又比較沒人的上層看風景

途經正在整修中的立法會大樓

立法會廣場


這邊廣場前好多賓妹

跟假日的台北車站有得拼啊

另一面經過中國銀行


還有跟巴士交會的一瞬間

可惜這次沒有拍到匯豐銀行啊

一路往金鐘駛去


金鐘到啦


往前一些就是灣仔,兩邊的街景從現代化變成印象中的香港景觀


由於這段路不短,拍到後來就開始大互拍

所以我們是一人一台相機,回來光整理照片就........

叮叮車剛走進灣仔,外面突然下起滂陀大雨,我們只好趕快把旁邊的玻璃拉上來
不過因為叮叮車歷史久遠,也沒那麼好拉,還折騰了一會兒呢
是說叮叮車的每一站都有代號,不過我們沒有特別留意
只是看著地圖,在銅鑼灣這邊的波斯富街下車,東走西走來到時代廣場


想說稍微逛一下也好

廣場裡面滿大的

手扶梯呈現這種圓弧狀


有看到我外甥女表情已經不太好了嘛?
係低,本來我們來這邊要來吃何洪記或池記,但雨太大,而且剛買了很多東西
一整個就很阿雜,最後我們決定還是先回飯店,在到尖沙咀一帶看有什麼吃的
所以我們就直接從時代廣場旁的地鐵通道離開


ㄟ都,這條路好長啊,以我們這種疲累的速度走了十分鐘有,好不容易才到銅鑼灣站的月台

這次發現幾個地鐵站都有這種毛筆字的大背景

由於我們還要換紅色的荃灣線,所以往前搭了兩站到金鐘站換車
因為是起點比較有位置坐
就這樣疲累的回到飯店,放好東西,整理一下,這時也已經晚上六點多囉~

那第二天下半天的照片請見:
物: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katiekao&book=276
人: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katiekao&book=2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