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這間有復古風情的星巴克咖啡室是我們這次到香港除了迪士尼之外的重頭戲
因為我姊想要去不一樣的地方,又不想花時間到離島
她在行前研究別人的網誌看到的
說以前從來沒來過,看起來滿有特色的
所以我就把他安排在第二天下午,順便喝個下午茶咩
其實我們是一路從中環的天星碼頭走過來的,沿途會經過好多個商場
最後來到置地廣場

中庭好像在喝下午茶耶,看起來好讚

來置地廣場是要來上廁所的,呃,嗯係啦,是星巴克咖啡室所在的都爹利街在斜對面啦
我們一路從天星碼頭走空橋過來,這時候要出來改走平面
經過一樓時看到這個雕像

不知道她腰會不會很痠XDDD

從置地廣場過個馬路,依序會經過泄蘭街

只是覺得這名字滿妙的

下一條就是都爹利街囉


就沿著指標走過去,爬上街尾的階梯


因為星巴克咖啡室剛好在半樓梯腰這

還要再往下走呢,因為港島地形的關係,所以這一側的建築物比較高低起伏一些

我們選了靠窗的位置

本來覺得風景好,不過等一下就會發現不應該坐這的

這邊前半部的裝潢跟其他星巴克無異

走的是溫馨低調路線

不過後半段整個氣氛就不一樣啦,是說跟台灣不同,香港星巴克似乎並不禁止拍照
尤其這裡還熱烈歡迎呢

那就不客氣亂拍啦

在剛剛我們的座位區旁,隔著點餐櫃臺就是復古的香港冰室風情


剛來的時候沒啥人,想說坐這邊拍一張

呃,小姐妳是在幹嘛呀

整個空間都很復古喔

連字都是從右邊到左邊的呢

座位區也很懷舊


我們來的時候最邊邊的座位都滿哩

而且還模擬古早咖啡室窗外的風景,就是滿街雜亂的路牌
記得民國89還90年第一次出國來香港,看到的街景就是這樣,這些年來視覺已經乾淨很多
卻少了港片中那種濃濃的香港味

另一側的座位

其實是有點包廂的感覺啦,拍一拍還有婚紗外拍呢

牆上的菜單

這都是星巴克有在賣的吧我想

海報也是走復古風

不知道為什麼這凍奶茶跟菠蘿油看起來好好吃,害我現在好餓好餓

這邊有介紹冰室的來由


還有一個小地方擺了復古的家電跟家具


星巴克的MENU也有

右上方的LOGO是星巴克早期採用的

廁所也是很復古,還有超懷舊的珠簾說


廁所門口


在香港店家上廁所是要去跟櫃臺拿鑰匙的,這邊星巴克也不例外

所以我就去櫃臺拿了一把來開門,裡面就沒拍了喔

大致看完環境,來看一下星巴克冰室特有的甜點,咖啡蛋撻


還有這香港傳統的糕點,一時忘記名稱,但吃起來應該是紅豆椰奶糕的口感


入境隨俗,也是要點個東西來當下午茶,飲料點兩杯拿鐵一杯冰茶

拿鐵一杯26元,冰茶一杯21元,跟香港的物價還有所得相比,算是很平價的
至於味道嘛,我個人還是覺得日本星巴克的拿鐵最好喝,因為牛奶太讚的關係啦

咖啡蛋撻是一定要點的呀

一個10元,相較這幾天買的蛋撻算貴的,但嘗鮮嘛
這蛋撻沒有香港傳統蛋撻來的香甜濃郁,感覺就很機器製作
不過吃得出淡淡咖啡香味,嘗鮮嘛

我外甥女倒吃得很開心


在這邊我們主要是要休息,並且順便研究一下等等的路線

我還立馬上網查google map咧,智慧型手機真好用

不過不知道是這邊氣氛太放鬆,還是咖啡喝不夠多,沒多久竟然就不知不覺睡著了

就被我姐偷拍起來了,幸好沒有流口水
而且不是只有我一個人睡著,我姐跟我外甥女也都進入夢鄉了

我們是大約兩點到達星巴克,到我們睡醒整裝出發竟然已經下午三點半了
差不多該出發前往下個目的地啦

這個就是都爹利街有名的階梯

更有名的是這個街口的煤氣燈

不是電燈,是煤氣喔,所以這邊也是復古電影跟婚紗的拍攝聖地
左右各一盞,沒拍全景是因為階梯上有一群人坐在那邊,感覺很難構圖,哈
不過特定的時段這兩盞燈是會亮的

是說,當我們出來之後發現,

剛剛我們靠窗的座位區看的一清二楚
那剛剛我們全部睡成一團,不就………

所以我們三個人飛也似的逃離這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