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疲累、很阿雜的終於回到飯店,休息約半小時
討論一下要去哪裡吃晚餐
最後決定去飯店後一條街的翠華茶餐廳吃飯

一下子就走到哩
沒辦法,因為尖沙咀這邊商店生態丕變,其他店又不敢亂去
至少翠華茶餐廳在香港也是股票上市的公司,品質應該比較穩定些
我們到達的時間大約是6:30左右,店內已坐了七、八成滿,我們被安排在二樓

menu琳瑯滿目


點好各自想要的餐點,看我外甥女已經快不行了


其實我也好不到哪去

我後來想想啊,像這樣自助行其實是一整天都在外面
當然體力耗費也很大,所以實在很需要隨時餵食才對

好的,廢話不多說,並沒有等很久,凍奶茶就來哩

按照香港奶茶的比例,我覺得凍的通常比熱的較為不澀一些

熱奶茶

當然是我點的,杯子好可愛,相較於其他茶餐廳
翠華的奶茶是有大眾化口味一點,比較不澀一點點,但仍須加瓢糖呀

喝了一口奶茶比較有精神之後,來的餐點是我姊點的咖哩豬扒

就是咖哩跟豬排跟飯,份量滿大的,印象中吃起來挺OK的,豬排算是有嫩

飯好大一個

香港的米飯口感比較接近泰國長米,跟我們習慣吃到Q軟帶有黏性的米不同
當然我是覺得米飯的香氣也是有差別的

我外甥女點的墨魚丸米線

想要吃點熱呼呼的湯麵,這一碗32元
墨魚丸口感比較不紮實,但卻Q彈的要命啊
湯頭是偏鹹的,但累的時候喝反而適時提升戰鬥力

我點的魚四寶米線,34元

我把米線換成河粉,河粉通透,一夾就斷
基本上其他的丸類跟剛剛我外甥女那碗吃起來沒有差別
只是我的種類比較多,口味繽紛些

呼,吃完之後覺得總算活了過來也沒那麼阿雜了
而且因為吃的很飽,想說四處逛逛,逛著逛著又來到樂道街角的龍津美食店

哈哈,因為前一天吃生腸份量不多覺得不過癮
所以又排隊買了兩串魚蛋、生腸大腸各一串,又花了34元
但總覺得這款的香港小食美味超地道的啦

然後我外甥女想喝涼的,就讓她自己去同一攤的旁邊角落買西米露

好像是買椰奶的吧,我因為不喜歡喝椰奶就沒特別嘗試囉
但我外甥女說還滿好喝的

之後我們又轉去附近的佐丹奴買了明天準備在迪士尼背的後背包
大約晚上八點回飯店,該是時候來看一下我血拼的內容囉

這次買的真的不多耶,以往來香港總是bossini、G2000死命的買
不過這幾年台灣網購女裝蓬勃發展,反過頭來看這些好像也沒那麼好買哩

我姐他們早上在上環的超市血拼的內容

那個蝦味先超好吃的,現在台灣買不到好扼腕

另外還有在泰昌餅家買的伴手禮

吼,數量也不少捏

還有在H & M買的鞋



第二天行程就到這邊啦,這個晚上睡的比較好
因為我終於自己睡一張床了,隔天早上因為要轉往迪士尼
早早六點就起床,發現一樣有發燒的跡象,就繼續喝伏冒熱飲
七點左右我們就把行李拉到一樓lobby先check out,並且寄放行李之後
還是走去翠華茶餐廳吃早餐
因為最近也最省事,等等還要回來飯店搭車呢

那早上七點多翠華就開門了,雖然員工陸陸續續進來上班
還是有人接待我們,安排在一樓靠窗的座位區
旁邊有前一天晚上用餐沒特別留意的醬料們


等待餐點的同時,我們後面一桌的青年男女似乎是喝到天亮
點餐一整個盧到不行,其中一個女生好像是台灣人的樣子

anyway,這只是耳朵長一點不小心聽到的,來看餐點內容好了
我們點了兩個A餐,各29元,先看到的是餐包跟煎蛋

口味還不錯啦,早餐吃這樣清清淡淡的其實就很讚咧

然後還有干貝通粉

這也是A餐的內容喔,雖然我一直很不知道為什麼茶餐廳的早餐套餐都會有通粉
而且吃起來偏鹹,但每次到茶餐廳吃早餐又一定會點,哈哈

A餐有附飲料,都點熱奶茶

嘿嘿,這樣比較看得到可愛杯子的樣子
是說每次去香港都會覺得每餐都喝奶茶好膩喔
可是下次去香港還是照樣每餐都點來喝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們三個人吃兩份套餐略嫌少了一些,所以我姊又單點豬仔包

前面幾篇有介紹過,這就是漢堡外面的漢堡包塗上煉奶跟糖之後下去烤個酥脆
雖然我很愛吃茶餐廳,但早餐我還是比較習慣要吃到鹹的東西
這豬仔包我一直覺得沒有特別出色,不過這回去香港發現幾乎各大茶餐廳都有

大約吃到早上7:30,我們就走回飯店準備搭車再轉車去迪士尼囉
喔耶,迪士尼超精彩的,因為遇到意外的人,敬請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