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個星期六的下午,跟我姊去修剪完頭髮之後
一路從八德路這一頭沿著延吉街往忠孝東路的方向邁進
準備來去喝先前發現的看起來不錯的咖啡店
地點就在忠孝東路跟仁愛路中間的延吉街上

鏘鏘,就這間,湛盧咖啡
是說我忘記拍外觀了,他就在延吉街上,一樓只有吧台跟很小的店面
看起來好像不大
不過走到地下室就可以發現別有洞天啦

順著樓梯走下來,旁邊就擺有一罐罐的咖啡豆


地下室空間規劃不錯,旁邊還有個吧台

原本以為是樓上來不及製作才會到樓下做好咖啡出餐
後來有客人剛好問在吧台的人,才知道原來樓下的吧台是教學用的
主要是要教那些以後有心要出來經營咖啡館的人的
而且這邊也是店家自製蛋糕最後收尾的場地
我們就有看到很細心的一刀一刀的切著蛋糕呢

地下室其他的角度

看起來還是挺溫馨的


只是這種沒有靠背的椅子恐怕無法久坐啊啊啊啊~

我跟我姊都點熱拿鐵

有拉花耶,看得心情就很好
我是因為無法喝黑咖啡所以只好點拿鐵來比較每間咖啡店的異同
我姊,呃,好像也是因為胃痛所以不能喝黑咖啡的樣子
其實在喝了幾間好喝的咖啡店之後
我歸納出一杯好喝的熱拿鐵大約有幾個特點
首先當然是喝起來濃醇,因為咖啡豆等級不同的關係
所以喝第一口就會覺得不苦不澀,當然也不會有喝到咖啡渣渣的苦澀
再來就是咖啡跟牛奶是緊密結合的,一口喝下去會分不出那邊是咖啡那邊是牛奶
而且一喝喉頭就很順,最末還會微微的回甘,就是會有咖啡餘味盪氣迴腸
當然喝完不會覺得口渴到要打破水缸是最基本的啦

那麼湛盧的熱拿鐵具有上面我覺得好喝的特質
還有弔詭的是,我覺得越是好喝的咖啡,喝到最末段口感會覺得鹹鹹的
顯然不是因為加了鹽,可是自然就會有這種口感,也很難說的清
但我覺得就是這個略帶鹹味的口感讓這杯咖啡喝起來不膩
會很想趕快把他喝完

來近看一下拉的花吧

這樣一杯90元我個人覺得誠意十足
所以我現在已經沒有辦法喝哈巴克的咖啡了,喝起來就覺得很平淡沒有層次
更別說便利商店的熱拿鐵,一喝就喝到苦澀的咖啡渣的口感

當然喝咖啡不來個蛋糕怎行呢,我姊非常開心的點了提拉米蘇

呃,切片蛋糕跟魚一樣是我拍照的剋星,怎樣都拍不好,我已經盡量啦
這提拉米蘇應該是自製的,因為當場有看到在切
我姊跟我反應說酒味好重,跟熱拿鐵不配
可是因為我前一天才喝了兩杯四十度的調酒,所以對酒味無感

另個角度看一下

撇開有沒有酒味,我覺得這提拉米蘇還滿實在的
就看個人是否能夠接受很明顯的酒味囉

我是點雪藏乳酪蛋糕

我姊跟我說為什麼蛋糕表面有綠綠黑黑的東東,難道是發霉
被她一說我只好鼓起勇氣一吃,
呃,幫幫忙,那是檸檬皮啦
就是因為檸檬皮讓這個乳酪蛋糕口感變輕盈
叉一口放進口中,很快蛋糕就化開了,留下清爽的乳酪味
感覺比輕乳酪蛋糕還要不膩,我很喜歡這種清新的口感
而且他非常的搭配熱拿鐵,所以到最後我姊直接放棄提拉米蘇來吃這個

本來想在這邊再坐久一點
可是發現我姊怎麼開始鼻子過敏
東看西看發現過敏源來自某一根柱子上面的霉根
所以我們就只好收拾包包離開
離開前我有買了他們家混合各種豆子的掛耳式咖啡
隔兩天有自己泡來喝,真的比幾個常喝的日本進口濾掛式咖啡香醇很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