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上半年還在公司上班時,因為可以很準時的下班
還滿常跟我姊約去吃飯的
這天剛好有其他事就約在東區,看來看去,來到這間山西刀削麵之家

叫這名字的好像還有幾間,不過我不確定是不是同一間店
但賣的餐點都沒有什麼差別就是了

進門先拿menu來勾選

不知道為啥,當天覺得menu上的價錢都好便宜
可能是東區寸土寸金,高檔消費也多,像這種略微平價的店,我們就點的很開心

開心的亂勾亂點一通,等餐的同時,可以去倒個熱茶喝

坦白說這茶並不是特別好喝,想想在茶桶放久了,味道都有點走掉了
不過既然是免費提供的茶,那吃這些北方麵食剛好拿來配咩

等了一下,先上來的是炸醬麵

一碗份量其實不小,至於為啥要點炸醬麵,好像是因為很久沒吃的關係

把醬給攪拌均勻

麵體是刀削麵,煮的偏硬些,是我喜歡的口感
這刀削麵吃起來感覺是手工削好的,跟機器置麵比起來確實比較有咬勁
炸醬也滿香的,總而言之,還滿有水準的

之後來的是蔥油餅

餅皮應該也是手桿的,咬勁不同,蔥給的份量也不少
趁熱吃相當美味

蒸餃

熊熊忘記是素的還是豬肉的,不過我猜是豬肉的
因為我印象中我姊好像有說淨素蒸餃怕內餡太腥
這皮厚薄度適中,我是覺得不用特地沾醬油內餡就很有味道哩

吃一吃覺得眼睛很不飽,而且看到很多桌都有點紅豆鍋餅
跟我姊兩個人猶豫了幾秒鐘之後,最後還是決定加點個鍋餅
只是一上來就傻眼了

呃,印象中跟看隔壁桌,紅豆鍋餅都是圓形的啊,為什麼來的形狀不一樣
研究一下,發現這是蔥鍋餅,該不會是服務生端錯了吧
結果拿帳單一看,呃,我劃錯了,紅豆鍋餅是下一格
我這個手殘,這下子有好多蔥要吃啊啊啊啊啊~~~

那怎辦,整個腦袋就是很想要吃到紅豆鍋餅
而且吃甜的才有結束這一餐的感覺啊,只好硬著頭皮繼續點

端上來是圓形的總算放心了,其實這一份紅豆鍋餅份量不小
連皮帶餡一起吃,啊,真的人間美味啦,豆沙甜度適中
搭著皮一起入口整個香酥不膩,現在看又覺得好想吃喔

這樣一頓下來不貴耶,而且還有熱炒類
下次再點來吃看看
還有還有,強烈推薦他們家的捲餅一系列
皮來勁、甜麵醬夠味,不管單捲餅或豬捲餅都襯的剛好
以前在那一帶工作時,還曾經外帶回家當隔日的午餐
就算經過微波或便當蒸,味道並沒有跑掉很多
啊,寫到這裡好像去外帶一個當明天的午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