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一陣子迷上調酒了
其實如果不要「檔ㄉㄧㄚ檔ㄗㄠ\/」的我覺得我都很會耶
比如做輕食啊、咖啡、奶茶之類的
這全都要拜大學曾經在咖啡館打工過之賜啊,哇哈哈

那上個月參加公會辦的品酒會活動,其實我真的沒有很愛喝酒
這種活動去參加都是因為可以吃到好吃的餐點(自以為)
這次喝的是白蘭地,我對這種烈酒也不是很有興趣
活動最後看著DM,突然看到相當令人感興趣的君度橙酒
跟代理商派出來的推廣大使一問,她當場就說這專業的
然後也沒掙扎很多我就買了一瓶,想要自己回來調看看
順便買了一罐人頭馬

過幾天,代理商的推廣大使很阿殺力的送到我們家
那個星期五晚上很開心的把材料給準備好

鏘鏘,材料一目了然,除了馬克杯裝的是我去果汁店買回來的檸檬汁之外
蔓越莓各大便利商店都有
至於雪克杯就是這次買的最大的原因,還是粉紅色系的啊啊啊啊~

仔細的看看君度橙酒的外觀

滿大一罐的,屬於香甜酒類,這種還滿適合拿來當調酒的基底的
至於詳細介紹請自行上網查詢喔

要調之前還上網查了份量,並且筆記

沒辦法,因為推廣大使跟我說會有酒譜,但送來時連一個字都沒看到
只好自力救濟一下,不過一查才發現原來可以調的酒有很多種
我只有抄幾個我覺得材料準備起來比較容易的
不然其他款都還要再加其他的酒,暫時沒那財力啊

今天要調的是柯夢波丹的變化型,君度波丹
首先先在雪克杯中加入適當的冰塊,接著按筆記加入正確比例的橙酒

咦,有倒東西嘛?有的有的,因為君度橙酒是跟高梁一樣屬於透明液體的
是說吼,我知道拿這個煮菜用的量杓很不專業
但是專業的倒三角形調酒器一個要120,我本來要買,不過上網看到有人說大創可以買到
就興沖沖的跑去大創,結果...........你知道的
啊反正量的出來就好了(一整個自暴自棄了)

然後再按比例加入蔓越莓


後面還有一個步驟是加入檸檬汁,我後來發現這很重要
因為檸檬汁可以適當的蓋過酒的味道,畢竟這酒濃度也有40%
所以加檸檬汁之後就會更好入喉
加完之後再搖到雪克杯有霜的感覺就可以倒在杯中啦

成品

呃,我沒有特別去買瑪格莉特酒杯,就用紅酒杯代替一下啦
剛搖完喝一口就覺得好好喝啊,酸酸甜甜的口感,整個味覺都甦醒過來了
然後忘記其實他也烈酒,十分鐘內喝完又去調了第二杯
結果,就是,一整個宿醉到隔天都還在頭痛,囧

記取這次教訓之後,下次就記得要調淡一點並且喝慢一點啦
因為剛好有買人頭馬,隔兩天調了一杯側車,不過因為沒有檸檬汁,味道就差了一些

之後繼續調了君度泡泡
這次不用雪克杯,而是用高腳杯,冰塊加到六分滿
加入適當比例的君度橙酒以及檸檬汁之後,再把蘇打水、通寧水或雪碧補滿
成品就是這樣啦

這兩杯都是君度泡泡喔,但材料有些許不同
左邊的那杯是把「檸檬汁+蘇打水之類的氣泡水」直接代換成cc lemon
沒錯啊,這兩個加起來的確是後者,哈哈
右邊就是按步驟加下去
喝起來兩杯都好喝,因為一入口就有汽水的泡泡衝上來,很爽快
不過口感還是有細微的差異,加cc lemon的比較人工味也比較甜,酒味比較明顯
右邊這一杯就是酸中帶甜,天然且清新的口感,兩杯我都還滿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