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小時候看到的、吃到的月餅都是廣式月餅
我其實很不喜歡,因為皮很厚,內餡又甜味道又怪
直到某一年我媽公司發了犁記綠豆椪,才覺得啊,原來月餅也可以這樣好吃喔
而且我想這就是為什麼犁記的綠豆椪在我心目中永遠是第一名的原因
因為小時候物資缺乏,能吃到這個就覺得天大的滿足囉

然後時代的巨輪不斷前進,物換星移的結果
現在大家講究養生,多油多糖的廣式月餅逐漸式微
取而代之的是雪餅啊這種吃起來比較沒有負擔的月餅出現
這幾年鳳梨酥盛行,走一圈百貨公司地下街,每一間店都有在賣
所以今年中秋節前就收到鳳梨酥囉

是我們事務所的顧問送的喜憨兒小鍋牛散步禮盒
禮盒看起來有童趣般的純真,是特別請人設計的
我拿到的時候很高興,一來是我喜歡吃鳳梨酥
另一方面,我覺得我們顧問很有愛心

打開有點像開抽屜的樣子


總共只有八個,兩個兩個裝一盒

打開就聞到香甜的傳統鳳梨餡料味囉

切開來看看

是傳統鳳梨酥,而且一個意外的紮實,酥皮還滿酥的
其實我覺得還滿好吃的,可能是我邊吃邊想到這些小孩努力做月餅、包月餅的模樣吧

另外今年中秋節前去台北車站的微風
經過據說很熱門很有名每年中秋節之前都要排隊的王師父
發現可以現場買,就買了一盒回家吃吃看
袋子很喜氣


月餅的盒子


我媽說這盒子封面很漂亮


打開看看,其實我覺得王師父的餅一個個頭還滿大的

我們買的這九宮格,呃,不是,是據說是招牌的三種口味
由下到上分別是松子酥、招牌的金月娘跟素的綠豆椪
本來這禮盒的內容不是這樣,是我聽到有綠豆椪眼睛都亮了,就硬凹我姊換成這個口味

分別來吃看看吧,先來吃松子酥

外觀其實跟我高中超愛吃的蛋黃酥很像耶
想當年高中家政課做過蛋黃酥之後就整個愛上了
高三下課回家要先去麵包店買一個蛋黃酥或咖哩酥墊肚子
再等媽媽回家煮飯繼續吃,難怪當年的身材.....
呃,扯遠了,這個松子酥皮層次還算多,咬下去吃的出手工感
內餡真的跟蛋黃酥好像,幸好豆沙還棗泥(吃不太出來)沒有過甜
搭上麻糬口感QQ有變化,松子倒是吃不出什麼味道,我媽還滿愛這款的

再來就是招牌金月娘啦

這跟綠豆椪好像,酥皮一樣很酥
但多加了鹹蛋黃,讓口感有甜有鹹,整個很有層次且比例抓的剛好
口中會有鹹甜香味一起化開,真不愧是招牌呀

最後是素的綠豆椪

酥皮的層次似乎沒那麼明顯,不過我相信他也是手工做的
內餡嘛我剛吃一口就覺得太甜,應該純粹是我現在吃很清淡的關係
跟招牌的金月娘相較,素綠豆椪就是只有綠豆沙的口感,比較不繽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