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大約五月左右,收到公會的信來徵求今年律師節大會跟中午午宴的主持人
說可以毛遂自薦也可以推薦有潛力的朋友
那因為那時候覺得很閒,而且雖然去都在吃,但對台上的主持人還是很好奇
抱持著好玩的心態,就回信說我要自我推薦當主持人這樣XD
回信之後也沒很在意,因為後來就忙著寫論文了
幾天後收到公會的信說,希望可以提供簡介以及一段自我介紹的影片供籌備委員參考
那就因為還有論文的事嗎,也沒想要花太多心力
就問說,那我可以提供上節目的片段嘛?
所以最後是在簡介裡面附上
上次去錄影的播出片段

之後也是都沒很在意,又過了一陣子,接到公會的電話問說可不可以在某一天過去
跟籌備委員自我介紹,讓大家看看
到了指定的當天,就先在公會圖書館等待
本來打電話來的小姐要把每一個來甄選的人都錯開
沒想到籌備委員前面討論的很熱烈有低咧到,那我就有看到其他競爭者這樣
不過大家也都沒有互相打招呼就是了XD

等著等著,就輪我進去跟籌備委員見面
剛踏進會議室就有聽到小小聲的驚呼,我一看裡面坐了二十個人有吧
正中央是這一屆的理事長(題外話:我覺得理事長私底下很像人很好的老爺爺)
然後就是簡單自我介紹回答委員們的問題
我是都沒有緊張啦,因為就一直抱著好玩還有帶個好吃便當回家的想法這樣,哈

之後也是都沒太在意,因為還是老話一句,論文卡要緊
終於某天又接到公會的電話,說這次律師節大會就決定我跟另外一位男律師主持
啊中間又沈寂了一陣子,後來發現因為今年是台北律師公會承辦全國律師節大會,聘有公關公司
所以其實事前的準備工作有公關公司擔著
中間曾經開過一次會,不過那次是中午的時間我沒有辦法前往
大約八月中有說要去場地,大直典華看看並且試菜
結果我那個星期臉受傷(到現在都還沒好,OOXX咧)要照顧傷口不克前往
公會的人很緊張,後來我有寫信說其實還好,只是小傷這樣
最後我有參加九月初,也就是律師節大會要舉辦的那個星期的會議啦

是說因為中間停頓很久,反正就努力主持完就對了

話說回來,在參加最後會議的最後時刻,才知道原來主持人要自己準備禮服跟梳化
公會是有贊助費用啦,可是那時候超慌張的,想說都已經不到一星期了,該怎辦
幸好公會後面就是愛國東路婚紗街,那我現在又住的離公會很近
所以晚上八點多開完會,二話不說立刻前往後面的婚紗街
而且還好當初結婚的時候有小小做功課,直接殺去幾家我覺得評價、禮服還不錯的

問了第一家,呃,沒有小禮服(因為公會跟公關公司討論結果,認為我穿小禮服比較好)
第二家,有小禮服,但小姐拿給我的款是不多,猛然一看還很像OX西施

接著直奔第三家,艾葳
接待的經理態度很好,聽完我的用途之後,也很認真的說一定會幫我找到適合的
立馬就請禮秘的主管一起來挑禮服,經理說其實滿多人要去演奏的時候也會去他們家租禮服

接著就開始試穿了,經理先選那種很飄逸的希臘女神款服裝
那因為我說當天背景偏紅,所以不能紅色系,經理說那就藍的試試看
所以我就試穿啦

噗,發現我撐不起來希臘女神風的禮服耶


因為覺得希臘風禮服效果不好
就跟經理還有禮秘主管說,可以選短版的小禮服嘛?
沒想到,艾葳的小禮服好多耶,每一款都好漂釀,但是因為要正式場合用的
所以只好忍痛捨棄很多好漂釀很適合拍照的小禮服啦

幾經波折,禮秘主管拿了一款伴娘的禮服給我試穿

真的太像伴娘禮服,不適合

然後試穿了一件很跳tone的

我其實滿喜歡這件的,因為看起來很華麗


最後試穿的其實是我最早請經理讓我試穿的小禮服

考量場合,還是這件好了

所以最後就決定這件,律師節大會是星期六舉行,我星期四晚上還去試修改好的禮服咧
因為星期五晚上要採排啊啊啊啊啊
過程我就不多說了,反正就是我八點多到,還沒開始,一直採排到十一點半,主持人最晚排
但理事長還有公會的工作人員人都很好的一直陪伴我們排完

隔天六點多又起來準備殺去後面的艾葳化妝,係低,我就跟艾葳的經理講說禮服跟化妝都給你們包
那因為我自己覺得不適合濃妝豔抹,所以說那就幫我加強眼裝,至於頭髮是當場看雜誌選的

畫完已經九點多,又急急忙忙趕到典華,因為bumbler要來,會場竟然要安檢
很多道長都一直碎碎念碎碎念,那律師節大會結束之後,午宴就要登場啦


是說講這麼多,完妝到底是怎樣咧?
鏘鏘,是這樣低

哈,這張被公關公司說,她以為她在拍婚紗嗎?
這張是午宴開始前在旁邊一邊背等等要講的話,一邊放空時的表情啦

然後就要上台囉

這是介紹各地方公會理事長上台時
我有跟男主持人討論過我們大概要講些什麼
不過現場其實偶而會出現混亂的狀態,我自己是覺得我把進度跟現場的氣氛掌控的還不錯啦

而且一開始我們兩個站超遠的,公關公司說:你們兩個可站近一點嘛?感覺超不熟的

啊就真的很不熟咩
那手上的大抄是我們自己私底下做的,上面寫滿了要講的話跟流程還有細節小提醒
真的當主持人沒這麼容易呀,而且採排時有先看到節目內容,所以我有在適當的時候爆雷

當然整場參與度最高的是抽獎,一共抽了幾次,都要負責喊號碼跟帶動氣氛


這是在等得獎人上台啦

因為滿多人落跑了,所以很多獎都要重抽,這時候還要再多說些帶動氣氛的話啊

看到最後我竟然出現這種表情

感覺很愛睏是怎樣啦

好不容易禮成,碰到攝影師,央求他給我看照片,翻拍了上一張照片


呼,結束之後的感覺就是,真的當主持人不容易
我到後面已經整個不顧形象的豁出去了,幸好聽到的評價還可以
也可能是大家都對我太客氣了啦
不過理事長真的有留到最後跟我們說辛苦了,我個人覺得大律師的風範正是如此

最後補張在休息室拍照的照片

就是喜宴新郎新娘的休息室耶,超妙的
而且我們因為沒辦法下去吃桌,就在這邊隨便吃了壽司,但壽司還真不錯吃

還有前一天採排拍到魔術師很夢幻的手法


然後我發現,什麼都不要想,做就對了,就真的不會緊張耶
而且我也很感謝公會讓我有這種畢生難忘的經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