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東北角的芒花真的好美啊

好的,用過餐之後,下一個行程是要來瞭解地質到底有多不適合蓋核電廠
別忘了,這才是這次公會活動的目的,只是我跟我姊自己當成踏青
所以要帶大家來騎車瞭解地質,來到福隆舊草嶺隧道附近的腳踏車出租店

迅速選好一台粉紫色的淑女腳踏車,還附有變速器呢
這次的騎車路線有兩條,一條大約十公里,由教授沿途為大家講解地質
另一條就是舊草嶺隧道,來回大約兩公里,我跟我姊當然選輕鬆的啦~

選好就出發囉,我因為不太適應變速腳踏車,一開始騎的很不順腳,我姊有鍛鍊過,速度頗快

旁邊有人過去,發現他們腳踏車的輪子好細,這兩位先生好心的告訴我
因為他們是公路車,所以輪子會比較細

從腳踏車出租店到舊草嶺隧道的路上景致

就是山啊

騎大約五分鐘左右,瞥見右方有一大片的菅芒花

立刻右轉

真的是整片的菅芒花耶,而且顏色不像以往看到的,這邊是有些許偏紅的


隨風而動,襯著藍天


想說這麼美的風景,來拍個美美的照片吧,結果

唉~

好吧,繼續往前騎,來到舊草嶺隧道的入口處

本來想說在這邊停一下順便拍照,結果這邊好多人在,只好等等折返時再說囉

舊草嶺隧道的入口


好的,一定能順利騎完全程沒問題低


舊草嶺隧道內

因為是在隧道內,太陽照不到,所以其實在裡面騎車還滿涼爽的
不過隧道內有點小,有些後車會超車,會車的時候需要特別注意

那麼一路上都是像這樣認真


就這樣一路直直駛,出了舊草嶺隧道別有一番風情,但先來看一下火車過山洞

之所以特別要看一下,是因為舊草嶺隧道是民謠「丟丟銅」指的地方
剛好看到火車過山洞,很符合這首歌

鐵支路旁邊擺了些擺設


出了舊草嶺隧道是另外的景象,因為可以看到海,這邊就有瞭望台


海啊~~


也是海~~

我真的很喜歡到海邊看海(不包括從事水上活動),自以為因為「仁者樂山、智者樂水」
所以我是智者來著的XDDD

在這邊看到火紅的花

這顏色跟藍天很配吼

還有紫色的花

故意把焦點放在葉子的

因為這邊可以停下來走走,望海,大家都把腳踏車停在旁邊

好壯觀啊~

稍微休息一下,再度沿著隧道回程囉

這是另一側的「繃康」啦

騎著騎著,發現有新北市跟宜蘭縣的交界處


一腳踏在新北市、一腳踏在宜蘭縣,酷啊


回程感覺車子多一些


然後又回到剛剛另外一邊的入口處想要拍照的地方

我也想站在火車頭拍照,可是人超多的,等這些小朋友下來等好久
只好放棄啦

然後沿著另一邊騎,來到福隆車站


嘿嘿,當然是要來買福隆便當的啦,本來我們是買面對火車站右手邊那一間
結果沒有排骨也沒有雞腿便當,我姊就跑去這一間買

其實還是沒有排骨跟雞腿便當,但總不能空手而歸,最後還是買了招牌的鐵路便當啦

買了是沒有要吃,準備晚上帶回家吃的,就在這邊晃來晃去時,發現有一間大排長龍的店

仔細一看,是石花凍耶,雖然這邊賣石花凍的店很多
但人總是盲目的,有人排就想跟著排隊,而且天氣確實很適合來一杯
所以就分別買了黑糖跟檸檬的來喝
啊忘了拍實品,總而言之就是石花凍咬的出來有, 黑糖比較甜,檸檬比較酸
都還滿好喝的,但我覺得如果兩個可以結合會更完美

因為集合時間還早,就在福隆車站這邊再晃一晃,看到有這間很特別的民宿


啊因為等的有點累,所以就出現累的樣子,哈


眼看時間差不多,就慢慢騎回去剛剛出租店集合,沿途看到這

很貼切呢

之後等大家都回來,大約五點左右就回台北啦,但是,因為我們車上有海大的教授
車子要送他回去學校,沒想到,海大附近車超多,天色都已經暗了我們還在海大外面的路上
大概七點多才回到公會
幸好我很快就可以走回家XD,迫不急待把福隆便當拿出來吃

外觀很親切的感覺

內容,招牌便當就是這樣

是說,不曉得是我當天有運動到很累,還是內容有減少
這樣一個便當我竟然很快就吃了一半耶,真不可思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