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會去年的12月中辦了一個兩天一夜的花蓮太魯閣/慕谷慕魚深度之旅
一看到行程出來馬上報了名,也順利參加到

啊之所以這麼晚才寫,是因為本來要寫,沒想到之後跑去澳門,就拖到現在啦,哈哈

反正當天一早就在台北火車站集合,準備搭8:40的自強號
本來以為可以搭到太魯閣或是觀光列車,結果都不是,是舊型的自強號
好像是因為東部幹線票很難定的樣子
那集合時就有發了早餐餐盒,不過也不用太期待,因為最近幾次公會國內活動都同一間

內容,嗯,跟上次跟我姊去 舊草嶺古道一日遊 時,似乎沒有什麼多大的不同
由於早就知道不能期待,所以當天早上搭捷運去車站時,就在地下街先買了飲料





一路上就是吃吃喝喝跟睡覺,是的,台北到花蓮搭自強號也要快三小時左右
幸好火車轉進東海岸後,沿途風光真的挺不錯的,有陽光的感覺真好啊~~


火車要進花蓮車站之前,突然停了一會,旁邊就是一片的蘆葦花,還滿壯觀的


就在我覺得屁股坐的很痛,想起來扭動時,就到花蓮啦

出站搭上遊覽車,花蓮的天氣真的很晴朗,一整個心曠神怡


到花蓮的第一個行程是,吃飯,嗯,沒錯,最近公會辦國內旅遊就是這麼悠閒
而遊覽車從花蓮車站轉個彎,就經過了氣派的慈濟醫院

很氣派,據說我表弟現在在慈濟大學唸書呢,不曉得這一片這麼大片,學校是不是就蓋在這裡

下午的行程是要去慕谷慕魚深度之旅,地點在秀林鄉銅門村一帶,所以遊覽車一路往山裡奔去


然後就到了中午用餐的地方,慕谷慕魚民宿/尚攸農園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地方,主人也很有趣,等等再說,先來看好吃的餐點吧

呃,這是用餐的餐廳啦

一桌十人,剛好律訓的同學鳳姐跟她先生都有參加,所以這兩天用餐時我們就會自動集合XD
一坐下桌上已經擺好紫米飯囉

看到這麼健康,我到他們家網站查詢,說是純天然不加味精,難怪當時覺得特別的不同
而且主人,多用(原住民語音譯),都強調說這些都是媽媽剛剛或是早上才去採來的
真的很新鮮啊XDDDD

好的,第一道菜先來看白斬土雞

好吃,應該是在後院跑的放山雞,雞肉結實,不沾醬自然有肉的甜味

刺蔥蛋

刺蔥好像是一種山菜吧,拿來煎蛋不搶走蛋的風味,反而因為刺蔥吃起來爽口

烤鹹豬肉

這是原住民風味餐絕對不能少的,豬肉的軟硬度剛好,我覺得也不會過鹹,很下飯

據說是溪裡現撈的炸溪蝦

是不是早上剛現撈的不得而知,但溪蝦咬起來是新鮮的感覺

炒野菜

印象中是地瓜葉,這邊自己種的

鹽烤台灣鯛

台灣鯛其實就是吳郭魚,原則上會有很重的土味
但主人多用說他們有讓魚在淡水裡多游幾天,去土味,果然這魚吃起來沒有土味,讓魚肉更顯鮮嫩

涼拌山豬皮

沒有在別的地方吃過耶,拌的味道剛好,豬皮也處理得很好,沒有豬腥味反而有脆脆的口感

羊奶頭雞湯

應該好喝吧,因為我其實不太喝湯啦,可是我記得有人跟我說這湯好

山豬肉炒龍鬚菜

龍鬚菜也是野菜的一種,好吃不用多說
倒是山豬皮可以涼拌、肉可以拿來炒,真的是一豬多用啊XD

炒山蘇

據說也是自家種的,看葉子這麼鮮綠就知道好吃啦

水果,在當時算很甜的柳丁


吃飽喝足,就準備去慕谷慕魚參觀啦,主人多用在外面跟大家介紹一下這裡的由來

嗯,啊,我沒有很認真聽,反正就是一個新興的地方,包括多用如何辭掉工作回鄉來
推廣近年來很夯的生態旅遊,他怎樣努力介紹慕谷慕魚
這是太魯閣語,意思大概是美麗的地方,我記得導覽途中,多用有說這邊號稱小天祥
但跟太魯閣經過較久的河流切割相較,慕谷慕魚這裡算是很年輕的地貌
也許再經過數十年河流的切割,會變的跟太魯閣一樣,只是到時太魯閣也是另外一番風貌了

好的,大致上是這樣的,那為了證明我應該有原住民的血統,想說跟多用拍照來比對一下

see,我個人覺得我們家應該真的有原住民血統啊~~~
至於後面的小箱型車,就是等等我們去導覽時要換搭的車,因為地形及道路的關係
一般遊覽車是不能進去的,所以要換搭小車,司機就是多用本人XD

那麼出發囉,這尊雕像據多用說很像是他們親戚還啥的


其實我有點搞混了,因為這一片幾乎都是多用的親戚家所在
一路上除了介紹原住民上大號用來擦屁屁的樹葉、當年日軍如何侵入花蓮這邊之外
多用還在一片空地停留一會,說這邊原來有住家,但某年颱風來土石流,瞬間就不見了
裡面住的是他的親戚,聽了覺得有點難過,希望這麼美的地方不要有這麼多天災啊

那麼車子往前,先經過清水溪一帶,來到一個像是有攔霸的地方,河水濺起,出現一道彩虹

很美呢

途經揚清橋

我很喜歡看到橫跨在山裡河流兩岸的紅色鐵橋

旁邊這個棧道,就是當年日本人侵入花蓮的地方,現在應該無法在裡面走動了


右手邊的河床上,有很多巨石,多用有跟我們介紹有的像什麼,比如動物、獵人頭顱之類的

不過礙於角度,還有當時是在車上,有些拍不到,有些我看半天還不知道在哪@@

車行大約十幾分鐘之後,來到這邊


多用下車講解給大家聽,不過我已經忘了當時在講什麼,因為我忙著在拍照XD


不過往河谷一看,確實有看到一些很好玩的石頭

請大家自由發揮創意猜猜看像什麼好了

溪水非常的乾淨

我看別人都有下去溪裡玩耍,但我們當時是十二月去,縱算天氣再好,也無法下去潑潑水呀

抬頭往上看,天空還滿乾淨的,至少沒有像台北冬天都灰濛濛的



然後從這邊往回走,看到地殼運動的證據

傾斜的頁岩耶,然後地科都還給老師了,所以為什麼會這樣原因忘記了XD

來到一個類似像休息站的地方,有一些原住民工藝品及飲料、食物可以買,看到旁邊有這美麗的花

不知道啥名,但襯著藍天白雲,很漂亮

一串串起來是這樣子的


在這邊稍微休息一下,要集合之前,看到有賣手工小麻糬

ㄟ我這麼喜歡吃麻糬怎可能不買呢,當場就買一串起來
老闆娘現點現烤


因為要等麻糬烤好,稍微延誤到上車集合的時間,真抱歉呢,不過烤好的麻糬是這樣的

皮有稍微脆脆的,在吃的當時我應該會說啊這果然是手工的小米,不是很Q
但現在毒澱粉事件發生,發現不Q的反而是天然的尚好

吃了喝了,繼續往上游前進


還有經過明隧道

每次看到明隧道都覺得蓋路的工人真的很了不起,而這裡也是龍澗峽谷的所在地

這邊的山看起來又不一樣了

之所以特別拍呢,是因為多用說他爸可以輕鬆爬這樣一座山再回家吃飯,太強了

附近有一個龍澗飛瀑


上游好像是木瓜溪的樣子,兩邊的山越靠越近,然後驚訝的發現,這裡面也有很多電塔

因為等等會來到龍澗發電廠,有電輸出似乎是正常的事
而這邊的路似乎是能高古道的樣子,哎,就說我只顧著拍照咩

因為風景就真的很雅緻啊

用雅緻來形容,是要比對隔天看到的太魯閣峽谷

上游的溪谷,沒有像下游那樣的開闊,這也是理所當然的

據說這顆石頭像酋長的頭來著的

箱型車一路來到龍澗電廠這邊,這裡我就完全脫隊了,可惜沒有聽到多用說的有顏色的笑話
因為我要來拍這個堰塞湖


以及橫跨其上的龍澗壩




覺得這座橋兩旁的景色滿美的,尤其旁邊還有楓樹


好像是來不對的季節,並沒有想像中楓葉盛開的感覺,但換個角度看好了

這樣也很美捏

從葉間看出去



慕谷慕魚生態之旅就到這邊差不多結束了,感覺好像並沒有很「深度」
我個人是覺得時間不夠多,而且人比較多,要仔細解說也是不容易,但意思到就好啦
到這邊也是下午四點多了,回到多用的家之後,再轉搭本來的遊覽車
直接奔往我覺得這次行程最超值的地方,太魯閣晶英酒店,那就下篇見囉

這一天的照片請見:
景物: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katiekao&book=319
人物: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katiekao&book=3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