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決定邊整理照片邊寫峇里島的行程,我想這樣應該比較有效率吧(?)

好的,峇里島的第一天早上跟下午,幾乎就是在機場跟飛機上度過
有鑑於先前查資料的時候,看到除了會被海關刁難之外,還有很人說峇里島入境需要一、兩個小時之類的
所以不僅出發前幾天就很焦慮,前一天晚上更是焦慮到無法睡著,早上五點就迷迷糊糊醒了
然後梳洗一下,就搭了計程車到台北車站西站搭國光客運,這時候也才早上六點
不到七點我們就到機場的一航廈了,可是跟旅行社的行程確認單是寫說跟送機人員約7:15
想說差不到幾分鐘,就先打給送機人員,沒想到送機的先生可能還沒到指定地點
還是跟我們約7:15,在8號櫃臺等他來,我們就拖著還沒醒步伐到這邊來,一看

哇,這天是端午節的前一個星期五,很多人出國呢,想說等等要掛行李應該會很久
就又有點焦慮了起來
沒多久就有一個年輕的先生走過來問我是不是某某旅行社要去峇里島了
確認他就是送機的先生之後,他就帶我們到自動報到的電腦那邊
然後電腦對著護照一逼,送機的先生說,啊,你們搭商務艙喔,那行李是掛另外一邊喔
確認我們兩個是坐在一起之後,就到另外一側的櫃檯掛行李啦

速度很快呢,而且這邊真的人比較少,然後因為以前也沒搭過商務艙,所以就在這邊照個相
話說,其實我們升等也只有升等來回的艙等,不包括機場貴賓室的使用
但報到時,有出現VIP Lounge的邀請卡,我在掛行李的時候還是誠實的還給地勤了
想說還是不要貪這種便宜,免得等等在VIP Lounge那邊被拒絕反而更難看

還有我在等送機先生的時候,看到有機長

這真的不知道哪一個行航班的囉,不過我猜應該是華航的機師吧,畢竟一航廈是華航大本營XD

掛好行李其實也才7:20左右,既然沒有VIP Lounge可以使用,還是要吃個早餐
那一航廈我也很久沒來了,尤其改裝後,不過我記得當時去
長灘島 也在一航廈,二樓似乎有吃的
就來到二樓覓食

其實一航廈改裝過後還滿美的耶,這邊是一個小小的休息區,有wifi可以使用,旁邊有新東陽的土產店

及星巴克


所以就進來吃了


早餐就這樣簡簡單單


本來應該是個悠閒又步調慢的早餐,可是在這時候我還是很焦慮,而且剛看到出國的人也不少
也沒很認真吃早餐,就跟峰哥說,不然我們先出關好了,還可以逛一逛免稅店

呼,就說現在一航廈改裝後變的很不一樣啦,右方的玻璃門後就是出境的地方
掃完隨身行李的X光後,就到海關那邊蓋章,速度還滿快的,不到十分鐘就出境開始逛起免稅店了

出境之後看到殘念沒有辦法使用的航空公司貴賓室由此去


邊逛免稅店的同時,看到應該是我們這班飛機的機組員


這次我們搭的是華航 CI771,早上9:15起飛的班機,登機時間是8:35
那免稅店逛來逛去也逛不出個所以然,想說還是直接去登機門吧,沒想到途中經過這個

哇啊啊啊,Hello Kitty的商店,不是只有二航廈,現在一航廈也有了呢
旁邊還有跟Kitty環遊世界呢

摩天輪下方有個把手,是真的可以轉動這個小小摩天輪的喔

啊實在太開心了,一定要跟搭飛機的Kitty拍個照啊


跟Kitty拍照之後,往前走一些,就來到這天的登機門A2

請往下一層才是候機室,這班還有跟印尼航空、達美航空聯營,所以候機室裡面的乘客還滿多元的

在候機室時,有廣播說登機時間延到5:50,那麼商務艙的排隊地方就比較不一樣啦

ㄎㄎ,是說我們排在商務艙這邊時,地勤還問我們說:這邊是商務艙喔
我們只好無奈的點頭並出示登機證表示我們沒排錯,啊,看起來真的不像成功的商務人士嘛嘛嘛???

好吧,不管地勤了,登機時間一到,老人小孩需要特別照顧的人先登機之後,接著就是我們囉
有點遺憾的在台北這邊並沒有跟經濟艙分兩邊走道走,不過倒是一樣可以看到空姐已經在歡迎我們了

她就是服務我們商務艙的資深空姐,果然真的有差,感覺就是很穩定很鎮定這樣

一走進商務艙,感覺就不一樣了

其實這不就是以往每次出國搭飛機,每次經過都非常的咬手帕的地方嘛
現在終於可以搭到了,真的是美夢成真耶

這天的商務艙連我們在內只有七組客人


因為台北飛峇里島航行時間五個小時,等於早上跟下午都在飛機上度過
就讓我花點時間來介紹華航的商務艙吧,一映入眼簾就看到位置很大

而且枕頭也好大,毛毯也都擺好了,不用像搭經濟艙那樣還要一上飛機就先空姐要

換個角度來看座位有多大

後方還有個隔版,不太需要擔心後面的腳會敲過來或被後面的聲音所影響,相當的舒適

一開始我們是坐飛機的中間,電視也是鑲在前方座位的背板上,但大小明顯不同


置放機上雜誌跟耳機的地方也不一樣,有這個像置物櫃的地方


旁邊還有個吊衣服的地方


至於耳機孔則是在座位的左方


左下還有一排充電的插座,吼,真是太過份了


座位右邊的扶手掀開,則是一整排的調整座位的遙控器

吼,真是太過份了,有各式各樣的高度跟角度可以調,椅背、腳踏墊也可以任君調整


或是可以像我這樣吃飽之後把座位放很平睡覺

吼,真是太過份了

那繼續來看座位的右邊扶手,下方有個電視遙控器,比起經濟艙精緻很多


兩個位置的中間有可以置放飲料水杯的地方

下方的空格也可以放些等等在飛機上會用到的東西,而且飛行途中不用收在行李箱的

另外來看一下毛毯,蓋起來還滿溫暖的


機上雜誌全收在一個透明的袋子內,看了也比較不阿雜


耳機


打開來一看,哇這也太大個了吧



這耳機音效跟音質都很好喔,看電影的時候聽配樂啥的都很有立體感
連機長空姐廣播說有亂流請繫好安全帶的時候也是很有立體感XDD

在等待滑行的時候,空姐就分別送來拖鞋了,而且是看個子大小,給我小號的拖鞋


由我示範穿給大家看,穿起來還滿舒服的,不過去上廁所時,我還是換上自己的鞋子的


剛說我們本來的座位是劃在中間,那因為這天商務艙滿空的,問空姐說我們可否換到窗邊?

空姐當然說好啊,所以我們就換去靠窗的第一排啦

第一排的空間更大,連峰哥的腳都靠不到牆邊


電視的距離也更遠啦


在等待其他乘客登機的同時,空姐已經來發米果並且詢問要喝啥
我就拿了一杯水

所以飛機起飛前我們已經喝了這些啦,還有,有沒發現飲料都不是用紙杯塑膠杯
而是用小的咖啡杯跟玻璃杯送上來的,商務艙果然不一樣,太過份啦~~

而且在等待起飛的同時,空姐就拿了MENU過來,要我們選一下等會兒要吃的餐點

吼,真是太過份啦,而且除了餐點之外,還有等等送飲料時間要喝的通通在這邊給你選

除了咖啡果汁茶之外,還有啤酒、調酒、餐前酒、香檳跟幾款紅酒可以選
其實商務艙的乘客可以在出發前用定位代號先在華航的網站上預選餐點
我當時也想先預選,但看到主餐有兩樣,想說也不用預選了,當場一人來一種就好了
倒是有先預定免稅品,因為打85折啊啊啊~~飛機上是打88折啊啊啊啊~~

在等待起飛的同時,來了兩個阿兜啊一屁股坐在我們旁邊的位置,其中一位女生還一直用手機打電話
伸長了耳朵偷聽一下,好像是這兩位姊弟從美國飛來時是搭商務艙,但飛峇里島卻變成經濟艙
打電話問訂機票的人之後,發現當初只幫他們訂飛台灣這段是商務艙,其他都變成經濟艙
姊姊本來想當場付差額升等商務艙,可是這時候台灣地勤已經關櫃檯了,也無法升等
所以弟弟先放棄走到經濟艙去,姊姊還跟座艙長還有地勤主任爭執了一下
最後也走去後面,然後沒多久飛機就準備升空囉

是說飛機離開空橋之後,我們有看到地勤兩位先生在跟飛機揮手,好奇怪以前都沒有注意到
所以我們也很熱絡的跟他們揮手,只是不知道人家有沒有看到
啊這個就沒照片,因為起飛前後到機長廣播說空姐可以準備服務之間
我都很乖巧的把相機收好好的

等到機長廣播說空姐可以準備服務了之後,看到外面正飛越中央山脈


沒多久就經過海岸線,其實台灣海岸線滿漂亮的耶

拍了幾張發現,咦,視野真好,不是應該有機翅膀擋住的嘛?找了一下才發現機翅膀在後方啊啊啊~~

看著看著,看到窗戶上有這一行字

老實說我沒有很懂用意在哪,只是覺得刻這行字也滿妙的

在等待上餐的空檔,有空就自拍一下,免得太過擔心飛機有點晃XD


至於起飛後吃飯前的飲料時間,空姐幫我們送來了兩杯香檳以及米果

所以我們一共蒐集了四包米果XD

香檳顏色好讚喔

還看得到氣泡耶,而且這香檳不偏甜而帶點微酸,滿好喝的,我一口氣就喝了半杯

然後仔細一看,杯底印有華航的字樣耶,想來是特地訂製的


剛在詢問飲料要喝什麼的時候,空姐就說想喝什麼都可以,所以我有多點一杯高山烏龍茶

不曉得是不是現煮或現泡的,因為這茶聞起來有淡淡的茶香、喝起來又不苦不澀

那峰哥也多點了調酒,馬丁尼

也太大杯了

這當中,空姐只要經過發現杯子空了,就會問我們需不需要再加一點
所以在用餐前其實已經喝了不少飲料,導致後來一直跑去上廁所XD
不過因為早上很早起而且沒睡好,本來在看電影傑克巨人戰記也看的零零落落,最後決定睡覺
睡到空姐來說,準備用餐了喔,餐桌是從旁邊拉起來的


打開之後發現餐桌橫越了整個座位,用GF3搭上沒有廣角的餅乾鏡竟然無法讓他完全入鏡


另個角度來看好大的餐桌

而且用餐前空姐會先鋪上桌布,感覺等等的餐點會很好吃

果不其然,前菜送上來之後,整個畫面變超美的

而且空姐會幫你把剛剛的飲料放好在餐桌上喔,超貼心的

先來看一些調味料啊、奶油刀叉之類的

吼,刀叉還用餐巾包了起來,難怪我在睡覺的時候有聽到刀叉鏘鏘的聲音

看完之後,來看精緻的前菜,燻鴨蜜桃水梨肝醬凍佐沙拉

名字聽起來很像在吃法國菜,可是這味道跟視覺一樣的好
燻鴨並沒有什麼奇怪的腥味,後那個凍也是吃的很順,整個讓我們對飛機餐大大改觀
直白的說,就是經濟艙便當式的餐點無法比的

前菜之後,是精選麵包佐奶油

空姐端著一小籃的、還熱呼呼的麵包來座位上發放,飛峇里島這段有日式軟麵包跟香蒜麵包兩種
這麵包,真的跟 一些大飯店的麵包很有得拼,不是那種咬起來粗乾,而是纖維細緻的那種
兩款麵包都很好吃,香蒜麵包的大蒜味並沒有過度重

空姐看我們陸續吃完前菜之後,才陸續幫我們上主菜
綜合海鮮佐蕃茄彩椒奶油醬及焗烤洋芋


餐點的細部內容


我的主菜是富貴雞佐米飯

對了,主餐的餐盤是磁盤,空姐是用夾子幫我們夾過來的
那這雞看起來烏漆嘛黑的,可是吃起來卻很軟,搭上白飯一起吃,味道配合的剛好耶

細看一下

噗,這雞肉怎樣拍都不漂亮,但絕對不影響口感

空姐會看個人用餐的速度
並且說要上點心囉,同時詢問需不需要其他飲料


這天的精選甜點集

排的好漂亮喔,而且這蛋糕,好、好、吃,蛋糕體濕潤,甜度剛好
上面的堅果類適時的提出了巧克力的味道
水果也好甜喔,台灣真是寶島

甜點只有一種,我的也是巧克力蛋糕搭水果,飲料我選了熱茶

我可能沒有說要高山烏龍茶,所以空姐端給我的是綠茶,必須說高山烏龍茶真的大勝啊

吃飽喝足,也才12:30左右,機艙內的燈光一暗,頓時又想睡覺了,就把座椅放平開始補眠

買完免稅品之後,也補眠的差不多了,乾脆起來繼續把電影看完,並且再稍微整理一下
也差不多飛機該降低高度了,看得到陸地囉

哇啊,峇里島,我又來囉~~~

大約2:50飛機就降落在峇里島的登巴薩機場,沒想到機場旁邊就是海耶,看出去好漂亮

是說從降落峇里島開始,我就一直覺得我以前應該是來跟峇里島同名同姓的地方吧

好啦,那是一點小廢話,話說順利落地,嗯,這降落幾乎沒有什麼感覺,飛機在跑道上一轉彎
看到的景色真的覺得好美

這層次跟顏色很讚吼,而且,這其實是機場內耶~~

再轉一個彎,就看到峇里島機場的部分建築了


等到飛機停妥,空橋來接艙門之間,我們就先起來準備
從等待下飛機時,我又開始焦慮了,因為網路上都說要趕快衝去買落地簽,趕快去排入境關
因為峇里島有很多遊客來,如果不趕快的話,光入境就要等一、兩個小時
而且拿行李時還要小心很多porter就衝過來拿然後跟你索取小費這樣
拿了行李還要注意行李的完整性之類的,拿到行李過海關申報處還可能被刁難等等的
所以我真的緊張的要命

終於,艙門打開,我們可以先下飛機了,跟剛剛服務的空姐說謝謝後,快速的往前奔
可是竟然還記得要拍一下今天載我們過來的飛機


而且顯然不是只有我看了網路上的記載而已,幾個商務艙的乘客也是一出艙門就一路往前衝


這邊跟大家說明一下好了,似乎台灣飛峇里島的飛機到著都是在二樓,所以出了空橋之後
就沿著這個 arrival 指示的方向往前走就好了,我是邊急著走邊拍, 晃到很多照片


然後往一樓的方向前進


到了一樓可以看到 visa on arrival 的指示牌,請順著這方向走

我2006年來峇里島的時候,是要先辦印尼的簽證,沒多久就改成落地購買簽證
價格也從一人美金10元到現在一人美金25元,其實網路上都會提醒,我也順便講一下換錢好了
因為台灣換盧比的匯率不太好,比較理想的方式是先在台灣換美金到當地再換盧比
那1張100元的美金換的盧比匯率是比較好的,可是機場落地簽又是一個人25美金
所以我換錢的方式是幾張100美金以利換匯,另外的兩百美金就換成50元各四張
其中一張50元買我們兩個人的 visa ,不要給海關找,據說會找盧比回來

至於換錢要注意的事情,我會在下兩篇再說
因為現在場景還是先回來買落地簽這邊,反正就是一直順著指示走走走,感覺上走了好久


終於來到買 visa 的地方,這是我已經在排入關時才拍的,就是後面很多人排隊的地方

如果有兩人以上,一定會看到大家說,一人排買 visa 一人去排驗關,我們就是這樣,由我去買簽證
我很幸運我到的時候還有一個櫃檯沒有人排隊,立馬衝了過去,有禮貌的說了午安,兩人簽證
這時需要備妥兩個人的護照,海關會按計算機給你看50美金
等他在拿簽證的同時,我的50元美金是拿在手上的,等他遞簽證的同時再把美金遞過去
這時候要注意,除了拿回護照之外,也要拿回兩張收據


從買簽證到驗關這當中有些DM,我有順手抽了一些,據說裡面有時會附有折價券的


那很快的就輪到我們給海關蓋章啦,我在網路上看到說 family 可以一起通關
沒想到海關直接用國語說,一個一個
所以我想啊,所謂的 family 可以一起通關
應該是指父母帶小孩那種,因為前面阿兜啊一家就是這樣過關的

呼,有驚無險的入境
峇里島入境時需填兩種表格,一種是入境跟出境卡,一種是海關申報單
飛機上空姐會發給大家,我有拿,但旅行社已經先填好了兩張給我們簽名

那過完海關,護照上會被貼好簽證,另外還有一張簽證的收據
至於出境跟入境卡,入境卡會被收走,出境卡千萬要保存好,因為那是回程時要繳交的
聽說如果弄不見出境卡必須再多繳費用才可以回得了家
還有,要確認海關有在護照上蓋上入境章
這兩個重要到,連當地導遊一接到我們都特別要我們把護照拿給他檢查看有沒有

順利的過了第一個入境的難關(?)接著就是拿行李囉,其實行李轉盤離入境海關很近
走兩步就看到,然後我們的行李已經被放好了

這真的是搭商務艙的優勢,行李已經擺放整齊,不用等轉盤
旁邊真的有 porter 問說是哪一個行李

那順利過了第二個難關(?)發現行李也沒有異狀,接著就是走免申報的綠色的海關申報區

這時把手上的海關申報單交出去就好了,如果你沒有攜帶過量的菸酒金錢跟違禁物品的話啦

順利的通過第三個難關(?),轉個彎,來到一排換匯的地方

網路上自助行的人,都會說在這邊先換個美金100,雖然匯率不好,但因為需要盧比搭車到飯店
需要給計程車費用,所以先意思意思換一點就好

我們是沒有這個問題,所以直接走出機場,一看,哇,一整排接機的人

這才其中五分之一的人而已吧,多到我們要貼在欄杆旁看我們的名字
找了一下,才看到我們這五天的導遊

一見面確認是我們沒錯,導遊就是問剛剛我講的出境卡跟護照有否蓋章
確定都有之後,就帶我們去搭車

是說一見面我就覺得我們導遊很細心,相較於2006年的那個導遊很油,他真的誠懇很多
當然導遊有先介紹自己的名字,說他是印尼華人,叫阿輝,我都尊稱他輝哥XD
2006年那時的旅行社行程到峇里島都是美女獻花,我這次沒看到我們行程有
但還是免不了的要來戴一下雞蛋花啦,而且我這五天也只有這時候戴到雞蛋花XD

獻花完後,要走到機場的外圍跟司機會合,
途中我有看到好可愛的洋娃娃

小子,你老子可是推著車推很重耶,你確定還要這樣增加重量?

其實我們飛機2:50降落,3:15我們就已經步出機場了,沒有像網路上講說要一兩個小時
因為我們很早就下飛機,行李又不用等
所以我真的白白的焦慮了一星期

呼,也好,放下心來之後,剩下的行程就交給當地導遊跟司機囉


跟司機會合之後,箱型車載著我們離開機場,立馬就看到峇里島的標誌,山型門

真的,峇里島啊啊啊啊啊~~~~~~~

這篇寫的落落長,想說把自己的實際經驗寫出來也好
接下來就是帶著根這串雞蛋花一樣美麗的心情,享受峇里島的一切囉~~~~


那麼第一天上半的景物請看: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katiekao&book=326
人物請看: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katiekao&book=3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