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是什麼事情跟我的保險業務員約著吃飯

他跟我說要吃我們公司旁邊的一間麵店

名字叫什麼麵屋緣的

起先有點興趣缺缺,而且來這邊上班一陣子了,也不知道有這間店

後來上網一查,發現似乎很不得了

所以就說,好,走,來去吃吧 

 

他的店面非常的低調 

DSC_6392.JPG

低調到我其實很常經過,一直沒有發覺,就算有發現,也一直覺得是高檔餐廳

但其實比想像中的便宜些

而且講了這麼多,還沒講到重點,他是一間日本拉麵/沾麵店

是從日本京都來的

店內就這麼簡潔俐落,座位數也不多 

DSC_6400.JPG

 

好喜歡這面充滿日式意境的牆啊 

DSC_6399.JPG   

 

基本上所有座位都是吧台區囉 

DSC_6395.JPG

 

好處就是可以看到師傅一舉一動XD

DSC_6406.JPG  

 

menu外觀也是簡潔俐落又帶點低調的風格(這到底是什麼風格?)

DSC_6396.JPG

 

內容也很簡單,就是沾面跟湯麵(拉麵)兩種

麵條有柚子麵跟蕎麥麵兩種可以選

我是想吃比較硬的口感,所以選了蕎麥麵

份量也有大中小可以選,我當然是選了小份的

至於口味嘛,除了招牌的豚骨魚介之外,還有咖哩

page.jpg

menu最後也有甜點可以選擇

 

等待現煮麵來的空檔,看一下桌上的醬料

我是都沒有加,因為麵本身就已經很夠味了

DSC_6397.JPG

 

至於茶是香片普洱,冷的

DSC_6398.JPG

其實已經習慣在日本吃拉麵是配冰水了,所以對冷的茶沒有太大的意見XD

茶喝起來滿順的,我喝普洱茶容易胃痛,這次倒沒有還喝了很多杯

 

稍微等了一下,我的小份的豚骨魚介湯麵(拉麵)就來囉

超誘人的

DSC_6403.JPG

 

近看一下,有看到學徒在製作蛋,看起來像滷蛋,沒想到蛋黃並沒有全熟,這蛋,合格

叉燒也滿大片的

還有這湯頭比一般的拉麵濃郁,跟我在札幌吃到的拉麵濃郁度有得拼

DSC_6402.JPG

 

麵條是我喜歡的芯較硬的程度

DSC_6405.JPG

通常吃不太下的我,把這碗麵吃光光,還一直喊著要去吃

我覺得有些日本拉麵來台灣,為了適應台灣人的口味,通常湯頭要調淡、麵要煮軟

但吃習慣日本當地的拉麵之後,反而會對像這樣近日本原汁原味的湯頭跟口感

覺得很謝謝師傅的堅持呢

 

最後最後,是不管怎樣一定要點來吃的抹茶布丁

DSC_6407.JPG   

好看更好吃,找不出什麼其他的形容詞了

 

吃完之後真的在想什麼時候再來去吃一次暖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