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年四月疫情還沒大爆炸前去上的麵包課

之後我就沒有再去ABC上課了

還好我的課程期間還很長,還可以再觀察一陣子

 

要去做肉桂捲之前是非常期待的

主要是自己後來變得很喜歡吃肉桂捲

而且我 頭一次去ABC上體驗課 的時候,

旁邊桌就有一個男生做了一盒的肉桂捲

那時候看了覺得好厲害,結果隔了一年才做到肉桂捲,啊哈哈

 

這次來到的是南港教室,因為有連連看遊戲的關係

我有順利集到點,不過後來因為疫情的關係,免費體驗券已經過期了,嗚嗚

啊,反正來到南港教室,報到好,穿上圍裙,桌子又已經準備好囉

DSC_4703.JPG

麵包是一桌四個人都可以選作不同的品項,這次就是一桌四個人都不一樣

然後依序量麵粉、開始揉麵,就進入精神時光屋

等到有印象的時候,麵團已經在發酵啦XD

DSC_4704.JPG

等待發酵期間來製作最後要淋上去的糖霜跟切杏仁果

DSC_4705.JPG

發酵好確認有成功,再給他中間發酵一下

DSC_4706.JPG

然後就是整形跟準備去二發

不過二發前的樣子我不是很滿意,

總覺得跟想像中的肉桂捲差很多

DSC_4707.JPG

烤好出來是這樣,更失落了

因為烤一烤老師有問我說中間會凸起來需要壓下去嗎?

我說好啊,結果出來怎麼整個跟餅乾一樣薄,嗚嗚

裡面的漩渦捲數量沒有想像中的多,肉桂還都溢到外面來

看起來就跟想像中的差非常多

連顏色也不太對,同桌的同學就跟我說剛剛我的蛋液塗得太少

所以顏色會比較淺,我說,好,我下次下手會重一點

DSC_4708.JPG

裝進盒子看看

DSC_4709.JPG

似乎也沒有比較好,嗚嗚

DSC_4713.JPG

乾脆整盒收起來帶走XD

DSC_4714.JPG

回家隔天早上拿出來吃看看

DSC_4716.JPG

其實是還不錯,只是老師說教室教的比較是美式的肉桂捲

但我覺得麵包可以再擀薄一點啦

DSC_4718.JPG

而且可能再捲的時候沒捲好,醬都集中在一邊,嗚嗚

DSC_4719.JPG

有沒有發現剛剛說的淋的糖霜呢?

我沒有淋上去,整包帶回來,因為怕太甜

所幸這樣吃也不錯,只是我就是很失落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