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有寫到說第二天早上的行程主要去要去嵐山「山差」峨野
據說是以前日本王公貴族渡假的地方
不過那次去我很懶散,想說跟團嘛,就沒有仔細研究地理位置哩

第二天主要的行程是要搭火車到「山差」峨野
一大早大約八點多出發,大概十點左右到了龜岡火車站

由於我們比預定的時間晚到,所以火車已經開走啦,只好整團在那邊等搭下一班
我記得時間至少有四十分鐘,旁邊又鳥不生蛋的,就在車站內四處亂晃
還記得導遊說這邊的特色就是「狸貓」,在月台邊就有一整排囉

是說吼,我一直以為狸貓就是要長得跟小叮噹一樣
看到真正的狸貓的時候我還在心裡滴咕一下說,怎麼一點都不可愛
啊因為晃了太久,還跟站長拍照咧


可是因為真的等很久,就跟我姐在火車站內逛了起來
首先售票口有一個很可愛的標示

嗯,同樣都是使用漢字,不過我想這個「小人」的意思絕對跟我們知道的不一樣喔

車站的入口有標明列車的方向及座位

深深地覺得日本人的旅遊服務品質真的比我們好很多耶

當然,在車站的小商店內看到這個

嘿嘿,京都限定的Hello Kitty
到日本才發現Hello Kitty有多會賺錢
每個地方一定都有限定版的Hello Kitty,一開始還不敢買,後來都嘛狂買
到現在我好像有長榮航空春夏秋冬的Kitty、京都的、北海道的、東京的、沖繩的、環球影城的
而且都不太敢拿出來用擺好看的,哈哈

呼,然後終於等到下一班火車來啦
搭上去發現是半開放狀態的,沒有冷氣,可是風吹來很涼爽,而且旁邊景色挺美的





真抱歉,那時候比現在還更不會拍照,所以好像看不出來有多美吼

中間有經過保津峽站,同樣也是有很多狸貓




至於車廂內呢,同班車的還有一團日本人

為啥用特殊效果咧,是因為那時候頂多早上11點吧
這些人已經在車廂內喝啤酒喝開啦,音量又很大,就偷偷地給他們拍下來
啊後來還是被發現啦,不過這些人並沒有生氣,還是比「耶」給我拍欸

不過剛剛前面有說到我覺得日本的旅遊品質整體而言是比我們這邊好一些
因為這班車的列車長走到我們這邊之後,先是拿麥克風講了歡迎我們之類的話
接著,列車長竟然說要為我們獻唱「榕樹下」

唱得還挺標準的,我就跟我姐講說可能是因為很多台灣人去那邊玩吧,哈

搭著搭著,火車就到了嵐山啦

就說的一次到日本很開心啊,人一定要跟景物拍
如果是我現在吼,應該還是拍景物為主,因為我現在覺得那才是旅途中最難忘的部份

下車之後才有機會拍到火車的樣子

就說了是半開放式的車廂囉

從背面看過去覺得這台火車挺漂亮的,至少外觀保持得很整潔喔


下車之後我們就從嵐山車站出發,走路到渡月橋
這段路很美,很有意思,可惜的是那時候拍的不怎樣
啊~~懊悔,還是真的很想再去一次京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