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不曉得為啥上一篇寫個台北到馬尼拉就花掉很大的篇幅
這篇只好從馬尼拉開始寫啦

上一篇寫到平安的抵達馬尼拉機場
不過好像是剛下飛機之後,要走到海關前,突然一陣混亂
看起來像是要測量體溫,可是人群超混亂的
菲律賓人好像很不愛排隊的樣子
我們就看到一堆人在搶單子,好不容易也去搶到之後一看
原來是一張notice,說最近有H1N1巴拉巴拉之類的
瞬間讓我們頭上三條線,collie說這種東西放著讓大家拿就好啦
還要特地有人發幹嘛,害我們以為是要填入境表格咧
而且在海關前面排隊等驗護照的時候
我們旁邊旁邊那一排突然有個歐美人打了好大一個噴嚏
我跟collie都對他側目以對,拜託在新流感肆虐的時候
好歹你也戴個口罩或啥的吧
啊,對了台灣人到菲律賓還是需要辦簽證的
我們是委託旅行社代辦,大概兩天就好了吧,還挺迅速的

拿了行李走出申報稅的那個大門,就見到當地旅行社的agent拿著我們名字的名牌在等了
是這樣子的,這次collie跟旅行社喬的行程裡面
是有包括馬尼拉跟長灘島的接送的
我是覺得這樣還滿好的,至少我們就更不用花心思去注意這些
不過好像也有不包括接送的行程的,collie去年去長灘島就是沒有低
所以從國際線轉搭國內線的時候就要自己搭shuttle bus

咦,又講去哪啦,喔,講到agent出現
collie上前詢問一下換錢的事項
一般去菲律賓的話,都是在台灣先換好美金,到當地再換成披索
但是建議在出馬尼拉國際線機場的銀行就先換好,隨便一家都好
因為我跟collie覺得國際線這邊的銀行窗口行員動作慢,人又排好長
怕耽誤到之後班機的行程,就先過去國內線那邊
結果,國內線那邊只有一家在換,當然匯率就比國際線那邊的任一家都來得差很多喔

咦,前面好像還是廢話的樣子,就說這次想要寫仔細一點咩,唉

講到agent接到我們之後,決定等一下再換披索之後
agent就帶我們去等來接我們的車子
等的時候看見天氣好好喔

就很有信心的認為長灘島天氣一定比這邊更好
然後就搭上車往國內線航廈移動
到目前為止,我還是不太能相信我已經到到馬尼拉
一直跟collie說馬尼拉耶,手裡的相機還是往外拍個不停
發現路上很多這種車

應該是類似像我的公車之類的,感覺裡面好擠說XD

還看到這個,路邊每隔一小間格就有一個的

拍的前幾秒看到有個男生走出來,手還拉上拉鍊
(我發誓我真的沒有看到鳥走光好嘛?)
我們就比較肯定,這應該是專門給男生用的尿亭
真是有趣的東西呀

稍微塞了一下車,就來到國內線航廈,外面排隊的人超多的
想說是怎麼回事,原來是要進門還要先檢查護照哩
由於agent帶著我們去櫃台辦報到,而且都是collie在忙的
所以咧,這段我也就沒什麼印象啦
只記得行李托運之後要秤體重,說是要平衡,至於為何要平衡,後面會講到

有一件很巧的事是在國際線機場的時候collie遇到她高中同學
在國內線機場又遇到,也是要去長灘島的,世界真是小呢

我們國內線搭的是CEBU航空5J899,12:05起飛的班機
不過我們報到也才十點多,剩下很充足的時間可以逛?
並沒有,他們國內線航廈也沒啥好逛的,就是一直待在候機室等
等到登機時間到了,咦,飛機怎麼沒有來
才發現原來我們是要搭shuttle bus去停飛機的地方啦


就是要搭這一班,CEBU航空的班機色彩都很鮮艷,在陽光下看起來挺美的

沒錯,就是要搭螺旋槳飛機,所以報到後秤體重就是要算兩邊的人的重量

總不能一邊比較重,那這樣螺旋槳還不知道要怎樣轉咧

collie說CEBU是廉價航空,所以是沒有提供餐點的
我們還在想說那應該會提供水吧,結果證明,並沒有
還好collie前一天去好市多買了一包洋芋片有分裝一袋帶過來吃呀

那沒有提供餐點、飲水(其實應該有提供,不過要另外付費)
飛機到達一定高度之後要幹嘛哩?
答案是,玩遊戲,就由座艙內唯二的兩名空姐
一人在後廣播,一人在前帶領,玩的是「找東西」的遊戲
遊戲是這樣玩的,就是後面的空姐會說一樣東西,比如鏡子
最快提供或是拿出來的那個人就可以得到前面空姐送的CEBU紀念袋乙只
這樣有聽懂嘛?當然全程用英文廣播,大家也是要聽懂菲律賓腔很重的英文就是哩
我跟collie是覺得用這一招來分散大家對於沒有提供餐點的注意力
還挺厲害的,讚吶
至於我咧,就不停的往窗外拍,純粹是覺得窗外的雲變化多端說

有像這樣看起來很動感的


也有像這樣任意飄個幾朵的

也有像這樣可以清楚的看見海岸線的


從馬尼拉到Caticlan只要一小時就到了
Caticlan是長灘島旁邊的島,因為長灘島沒有機場
所以到長灘島其中一個方式就是從Caticlan搭船過去
不過咧,飛機要降落前就可以看見長灘島,那個狗骨頭的正字標記囉

從飛機上看就覺得好美,很令人期待
我看別人的網誌說國內線的時候最好坐AB排才可以看到
可是我們不是坐AB排也看得到啦,原因是要降落之前,飛機會來一個大轉彎低

咦,糟了,我發現我這篇又不小心寫了太多了
本來是想說一口氣給他寫到長灘島的,結果這下子還才在天上飛而已
天啊,我還真是猴話到一個不行,還是請大家原諒我吧
下回分解

照片在這邊: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katiekao&book=63&pag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