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陪當事人去開庭
等著時候就跟她說妳等等身分證先準備好
然後我就看到她的皮包裡面放了一張大頭照
感覺是有年代了,我就問說:妳爸爸的嘛?
當事人說:對啊
所以我就跟她借過來看
發現下面還有一張是她媽媽、一張她弟弟的大頭照
三張照片的邊緣都用水鑽貼了起來,看起來bling bling的

是的,如果你們知道我在講誰的話,應該會跟我一樣有同樣的感覺
但是涉及我們的業務秘密,所以我在不違反律師法、律師倫理的範圍下簡單的說一下好了
這位當事人來找我們的時候年紀很小
她的爸爸、媽媽跟弟弟都在一場車禍當中過世了
當時她也在車上,只是很幸運的沒事,但也在醫院躺了幾天了
要知道一個小朋友,經歷了車禍之後還要面對一些親戚間的紛爭
連家也回不去了,所以這三張照片可說是她僅存的少數的東西了吧
看她這樣還仔細的一張張貼了水鑽
我在想,也許是因為這樣才可以幫她度過這些紛擾吧

可是我看完之後突然覺得很不忍
心裡有那種不知道該怎樣說的感覺
眼淚差點掉下來(啊就說人老了很容易哭)
不過我還是跟當事人講說:妳爸爸很帥、媽媽也很漂亮,難怪妳這麼漂亮

有時候我都在想,如果我們是她
有辦法像她這樣在經歷一場可能一輩子都不想想起來的車禍之後
還這麼堅強的面對這些無謂的鳥事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