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因為頭爆痛,去某醫學院附設醫院看完門診後
醫生就幫我安排去做電腦斷層掃描跟腦電波檢測
看是不是有什麼問題這樣

於是上星期六早上,我爸就載我去檢查啦
一開始先做電腦斷層掃描
不過我爸很有趣耶,明明單子上寫了到急診那邊的X光檢驗室
已經經過檢驗室了,我爸還沒看到直直往前走
問了警衛才又繞回來,切~~

報到完之後,小姐說要我稍等,說前面還有病人
就很無聊的跟我爸坐在檢驗室前,我也沒跟我爸喇勒就自顧自的玩手機遊戲
然後就看到我爸跟過動兒一樣,沒幾分鐘屁股就坐不住
一直走來走去也不知道在巡什麼
我看我前面兩個檢查的病人
都要換上檢查的衣服,打了個似乎是顯影劑的東西
當她躺在儀器下時,一直聽到外面的檢驗員說:
深呼吸~~放輕鬆~~深呼吸~~放輕鬆~~
當場我就很狐疑(我想旁邊等的我前面一號的媽媽也跟我一樣覺得狐疑)
因為我預約檢查時,小姐就跟我說,這個檢查只要五分鐘就好
也沒有跟我說要換衣服、打顯影劑
而且前面兩個檢查時間超久的,越等就越不心安
好不容易感覺第二個病人已經檢查完,大家正覺得就要輪到我旁邊的媽媽時
檢驗室又傳出:深呼吸~~放輕鬆~~
就在這個摩門特,旁邊媽媽的先生突然大驚失色的說:嘎~~還在深呼吸喔~~
看來也是跟我一樣,覺得前面兩個人檢查這麼久還沒檢查完,覺得等太久哩
但是我也覺得這位先生的反應很好笑,不過我也不敢笑出來,憋的有點辛苦

呼,好不容易輪到我隔壁的媽媽
我看她不用換衣服,沒多久就滿臉笑容的出來
檢驗員就叫到我的名字,心中非常的忐忑,想說等等要叫我換衣服怎麼辦
結果,檢驗員只叫我口罩脫下來,因為有金屬,也沒叫我要脫外套
就說,來躺那邊

大家知道斷層掃描的機器長怎樣嘛?
嗯,一定有看過,我稍微形容一下好了
就是有一個好大的圓圈圈,人躺在檢查的檯子上之後
會自動的把你送進圈圈裡面去滾,咦,不不,是送進去掃描啦
我每次在電視上看到這個儀器,都自然而然覺得那不是檢查外星人用的嘛?
沒想到我就是要去讓這個儀器檢查,覺得有點囧咧

好吧,所以我就躺在檯子上啦,檢驗員就要我等等放輕鬆,閉上眼睛就好
然後看我可能有點緊張臉色發白吧,就問我說是不是會冷,就幫我蓋上被被
真是熱心吶
咦,越講越多,好的
就是這樣我就躺在那邊,眼睛閉緊緊的
然後感覺躺的檯子有移動,心裡還在想說,天啊,要被推進那個圈圈了,好緊張
接著就覺得頭上有陰影的感覺,想說不管了張開眼睛看一下
發現我的頭真的已經在圈圈的下面咧
那個感覺,就一整個不會形容的詭異呀
所以又趕快閉上眼睛深怕有個怎樣
閉上眼睛前那一霎那,剛好看見圈圈開始旋轉
我心裡就想說,天啊,真的很像在檢查外星人耶
然後圈圈邊旋轉邊發出怒吼聲,正在想說到底還要轉多久的時候
聲音就沒了,檢驗員就來到我旁邊說,好了喔
然後她就把檯子放下來讓我起來
呼,前後一定沒有五分鐘,可是我的內心可是很煎熬ㄋㄟ~~

然後我就再去檢查腦電波的地方報到
不過這時候我爸又更有趣了
因為我們會先經過超音波檢查的
結果我爸就說:這裡
我:誰跟你說我要照超音波的,我是要檢查腦波耶
然後我就不理我爸跑去報到
接受報到的是一個心理師,就在完成報到之後
心理師竟然跟我說前面太多人檢查了,我要再過半小時才輪的到
所以我就說:那我去吃早餐好了,反正單子上面也有寫說要我們吃完早餐再來檢查
之後就暫時離開醫院跑去吃了個早餐
回來發現還沒輪到我,等有夠久的

好不容易終於叫到我的名字,這次檢驗員要我坐在一張單人大沙發上
接著就跟我說等等測腦電波的時候不能睡,要我在她幫我貼東西的時候睡一下
嗯,腦電波檢查我覺得又更像檢查外星人了
因為啊,貼在我頭上的東西,每一片後面都連著電線
沒錯,就是電影、影集上常看到測量外星人的那種一條條的小電線
檢驗員就這樣在我頭上貼了十幾、二十片,連雙手手背都各貼一條
還好那時候也沒有鏡子可以看,不然我看到這樣應該會有要崩潰的感覺吧

貼了好久之後,終於可以開始檢查啦,不過我也快睡著了
這個檢查相當的簡單,就是閉眼、張眼、用強燈刺激眼睛
檢驗員有說這個測驗要清醒的,不然睡著之後腦波會比較慢
但是我也不確定是等很久太累還是早上太早起床
檢查過程中反正就是一整個很想睡
不過我都一直告訴我自己一定要保持清醒
就這樣不停的跟瞌睡蟲戰鬥,感覺熬好久才終於檢查完畢

檢查完隔幾天我就掛了門診去看報告是怎樣
一進去醫生就問我說,妳有去做檢查,今天來看報告吼
我:對呀
醫生:(稍微翻了一下病歷)嗯,你的斷層掃描結果都很正常,沒有長什麼東西
我:(鬆了一口氣)謝謝醫生
然後,醫生繼續翻我的病歷,本來我想應該立刻就要告訴我腦波檢查的結果
沒想到醫生還沉默了幾秒,害我的心裡超級擔心
想說,難道,我的腦波不正常,腦袋真的有問題嘛?
就在我擔心到極點的時候,醫生終於開口說話啦
醫生緩緩的說:妳在做腦波的時候,是不是快睡著了?
我:(內心啊哈哈哈哈,但是表情不好意思的說)啊是啊,可是我有努力的保持清醒耶
醫生:所以妳的腦波就比清醒時慢了
我:那這樣是正常的嘛?(又開始默默擔心起來)
醫生:正常的啊,只是比較慢一點
我內心的OS:天啊,偷偷打瞌睡也會被發現耶

反正結論就是不管從地球人或是外星人的觀點,我的腦袋都沒有問題啦
不過醫生結論是說我應該壓力大,要我多做些抒壓的活動
我想了想,比如去揍隔壁同事一頓,應該挺能釋放壓力的,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