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蓮淨苑是我看到旅遊書還有楊小禎的部落格
覺得是個很讚的地方,所以就排進行程
基本上我這次行程有一半大概都是人煙罕至的地方,咦?
不是,是普通觀光客比較少去的地方啦

志蓮淨苑位於九龍觀塘線的鑽石山站
從尖沙咀這邊出發的話,要先搭到油麻地站換綠色線
是說我不太清楚說要過年了還是我算比較早起
這一路搭去,人也還滿少的

一出鑽石山站,就有中學生迎上前來用廣東話說幫忙捐款
我本來想說放大絕,用英文說我聽不懂
結果中學生:喔,please help us~~囧

順著指標走,大約10-15min左右就可以到志蓮淨苑囉
這一區比較像是純住宅區,當然,也是高樓林立哩

而且給人家的感覺會比較像是中產為主

走一走,就來到志蓮淨苑啦

請從這樓梯走上去

不過走上去之後,會發現,哇~~

是不是真的很清淨的感覺,而且又是沒有什麼人XD

整個志蓮淨苑可以分成前後兩段,主要以天王殿為區隔




天王殿的正面鳥瞰

佔地相當大呢

既然說是志「蓮」淨苑,蓮花當然少不了

這裡不管怎樣拍,背後一定有一棟大樓,所以拍到最後就放棄了,讓他入鏡

來個蓮花的特寫吧


這邊安靜的不像香港,沒有喧鬧、沒有過多的人群,的確是個適合沉思的好地方(咦?)
應該是說適合修行的好地方啦

從天王殿往後走,是個像三合院的感覺
正殿是這個,大雄殿


面對大雄殿的右邊是藥師殿


左邊則是觀音殿


這裡的屋簷讓我覺得很有趣

有誰知道掛著的是什麼呀?

志蓮淨苑內部相當的整潔,建築也維護的很不錯
感覺是有特別在照顧,跟我頭一次去香港時,去過的黃大仙廟感覺有差別
黃大仙廟好像又比較歷史悠久一點啦~~

我在這邊停留約半小時,接著就又走回去搭地鐵啦
其他志蓮淨苑照片請見這邊: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katiekao&book=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