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443.JPG

 

一樣也是去年12月間想起來還有abc cooking的課

當時除了選了 基礎甜點的檸檬塔基礎麵包的草莓花捲麵包 之外

還有選了料理課程的這個法式蘋果饗宴

DSC_2427.JPG

跟甜點、麵包不太一樣的是,料理課上課前老師準備很多食材跟刀具等等的設備

然後因為是四個同學一起製作一整套完整的料理,

通常有主菜、沙拉、湯跟甜點這樣

老師會讓每個同學負責不同的部分

所以等我回過神來,怎麼蘋果已經切好了XD

DSC_2428.JPG

之前不是有切到手血流不止自己去急診室縫合的經驗嘛

所以一直以來對切東西還是覺得很有陰影

當天有跟老師說有被刀切過,老師看我切的速度也沒多催促我就是了

然後來看一下主餐的食材,鴨胸

這是我頭一次看到未料裡的鴨胸本人

DSC_2429.JPG

然後因為這套料理的甜點是蘋果舒芙蕾,我本人超級喜歡舒芙蕾

就自告奮勇製作,等回過神來,舒芙蕾已經在烤箱裡面蓬的不錯惹

DSC_2434.JPG

烤好拿出來發現,喔喔喔喔,沒錯,我看烘焙大賽烤的舒服的就是這樣

大概有87分像了

DSC_2436.JPG

因為再等下去舒芙蕾就會垮掉,所以先來吃舒芙蕾

DSC_2441.JPG

雖然沒有專賣店做的那麼口感輕盈,但首次製作舒芙蕾可以有87分像的程度

已經很滿意而且吃得很開心了

DSC_2454.JPG

不像甜點、麵包是自己一個人從頭到尾製作完,而是分工合作

大概一個半小時左右整套餐點就完成了

這是主餐的香煎鴨胸佐蘋果薯泥,我覺得最難的是擺盤

DSC_2443.JPG

鴨胸材料特性的關係,沒有煎到很熟,但吃起來也是有軟嫩

只是我是頭一次吃到這邊的料理,覺得口感上比想像中清淡一些

也許是因為這邊菜式都是偏日式料理手法的原因吧

 

那麼湯是栗子蘋果濃湯搭法式麵包

DSC_2445.JPG

雖然是濃湯,但喝起來卻沒有濃到膩的感覺,反而覺得清爽

而且料多實在吶

 

沙拉是華爾道夫沙拉

DSC_2431.JPG

因為沙拉醬是有點偏酸的口感,所以整個沙拉吃起來超爽口的

DSC_2447.JPG

料理的製作時間真的是比較快速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甜點麵包那樣自己一個人從頭做到尾的感覺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