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的第三天,是農曆初一
出發前香港旅遊局台北辦事處的小姐跟我說
香港的店,在初一時會很晚很晚開門
所以這天早上我就晚了一個小時,大概是快十點才出門覓食

果然沒錯,這天很少店開門
大部分的店都要早上十一點之後才開
我晃了晃之後,選了一家有開門的源記茶餐廳
不過進去之後覺得非常的後悔,早知道去吃麥當當就好

是這樣的,根據凱悅的服務生跟我說
初一這天,香港有開的店都會多收些服務費,大約是幾元而已,要我放心
我走進這間店之後,想說要點早餐套餐
可是店員跟我說今天沒有,我就變成單點
點了這兩樣

我明明講說我要熱的,又來給我個超冰的冰奶茶
國語有這麼難懂嘛?
而且在我後面有一家子講廣東話的
我就有聽到小孩子點了套餐,還說他要可樂
過分的是,我後面進來講國語的,我不確定是台灣人還是26
店員也是說沒有套餐
這時候我很不爽,怎樣,看不起我們講國語的喔?

還好因為下午要去半島酒店喝下午茶,就隨便吃吃
然後在尖沙咀晃晃之後
大約十二點多,在九龍公園樂道的轉角買了小食
之後帶去九龍公園坐著吃

ㄟ,那時候已經退房了,手上拿很多東西,所以不好拍
我是買了豬頸肉、生腸跟魚蛋
東西還不錯,魚蛋果然是要有點辣才好吃
在這邊買東西的時候,旁邊一樣有講國語的一對情侶或夫妻在買
那位先生聽到我也在買,就問我說:妳是台灣人嘛?
我:對啊,你們也是吧,好開心,終於遇到台灣人了
然後我們就稍微聊了一下
覺得果然還是同樣來自家鄉人溫暖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