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中餐之後,我們就搭車再往山上的方向前進
準備去參觀原住民部落

根據回程導遊在車上放的台灣自製原住民故事的卡通光碟所介紹
南庄這邊的原住民是賽夏族
早期有矮黑人住在附近,由於矮黑人擅長使用魔法,且擅長農作、耕種
於是矮黑人就教導賽夏族人如何耕種、畜牧
賽夏族人學了之後,再把耕種出來的農作物給矮黑人
但是時間久了,賽夏族人覺得矮黑人好吃懶做又好色
幾個年經族人用計讓矮黑人掉入河中溺斃
僅存的矮黑人長老非常傷心,在河邊跳舞之後也消失不見
賽夏族的長老知道之後,決定弄個祭典來

這就是賽夏族矮靈祭的由來(沒有唬爛喔,只是細節記不太起來)

我們來到這個原住民的園區,外面有歐式民宿
民宿的圍籬上有各色玫瑰





而且都很大蕊呢

來這裡要先做染布DIY,就定位之後會發給一包材料


把材料打開來之後是這樣


接著就各憑本事,用橡皮筋在布上想辦法綁出花樣
我是很懶惰,也沒有什麼美術天份,就隨便綁了綁


相較之下,我外甥女就很認真的綁啊綁的,我就一整個擺爛了說
然後等我外甥女綁好之後,我們把用材料包裡面的夾子拿出來寫上名字夾好

要夾在綁橡皮筋的地方,這樣等一下染布的時候才不會有影響

於是等大家都弄的差不多,就可以把布丟進我們想染的顏色那一桶裡

一共有藍色、咖啡色跟桃紅色,我跟我外甥女都選了桃紅色

在等待染布的同時,我們就順著往下走去大劇場,準備看賽夏族的歌舞表演
沿途會看到很有原住民風味的地方

應該是圖騰之類的吧

還有這個穀倉


然後就來到了劇場


據說這裡的賽夏族表演還滿有名的,我們去的那天另外的族人還剛好出去比賽
老實說我覺得表演得很精彩,只是我不是很喜歡主持人主持的方式
所以我也只記得有三段表演,內容嘛,我就記不太起來,應該是有包括矮靈祭啦
來看圖說故事好了

一開始大家都出來跳


還有這原住民小朋友很賣力

他們屁屁上的響鈴大概都有十多公斤,據說是從小練起的,真的很不容易

然後中間我的腦袋沒有在運轉,就來到第二段表演,應該是狩獵的吧





看到這裡我都覺得如果我穿這樣的服裝下去跳,應該也不會有人發現有異狀吧,ㄎㄎ

還有這個我覺得很讚的是表演織布的樣子

黑、白、紅這三個是賽夏族的代表顏色

看到這邊,接下來是邀請大家下去跳舞
不過我不太確定大部分的人是看到累了
還是像我這樣因為覺得主持人的風格我不喜歡
或是大家很害羞不想跳,總而言之,很多人想要走出去
卻被總領隊發現,還說要關門放狗不讓我們出去
我是覺得這樣感覺有一點點差啦,看與不看都是我們的自由
何必為了說最後要大合照而把我們關起來?
但是還是有些人下去跳,然後我們就坐在那邊看猴戲

好不容易拍完大合照,原則上是分兩隊帶我們參觀園區
這時候我才發現我的帽子不見了,急急忙忙的帶我外甥女回到剛剛染布的地方去找
剛好布也染好在曬乾哩

還滿壯觀的,我們找了一下,很快就找到了
果然我偷懶的花色就比較不怎樣


但相較之下,我外甥女染出來的花色就還滿不錯的


還有啊,小胖除了橡皮筋之外,還綁了酒瓶蓋跟他的名片
好不容易找到他的染布之後,大概花了五分鐘才拆開,花色是這樣的


在確認大家都拿到自己的作品之後,我們就準備前往這次行程的最後一個景點
至於下午的照片在這邊: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katiekao&book=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