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原住民部落後,很快的搭車來到蓬萊溪護魚步道
咦,我一定是聽漏了,忘記為啥當初要封溪護魚?
但是復育有成,現在整條溪都是苦花魚啦

話說車子在停車場停好,還要走一段路才到入口
又遇到小胖,就跟小胖講說中午我外甥女腳扭到的事
小胖竟然人很好的說,等等我外甥女如果走不動,他可以負責揹
吼吼,感謝啦~~

蓬萊溪入口是群山環繞

我打完之後發現我好像打了廢話
難不成,溪旁邊會是沙漠嘛?

不過溪谷還滿幽靜的




苦花魚本尊

那些黑黑的一條條的都是苦花魚,苦花魚翻面的時候,會像右邊中間那條一樣
露出銀白色的光芒,還滿好認的

據說這條步道整個走完大概要一小時或是更久
像我這樣不愛運動的,走了一下我就往回走了
發現也不少人跟我一樣往回走說,哈

在入口處的旁邊有些賣小吃的店
時間也差不多該餓了,就幫我外甥女買了酥炸杏鮑菇
幫我自己買了一根桂花冰棒

嘿嘿,這冰棒好好吃喔,清淡的味道,還滿消暑的

之後也差不多該集合啦,完成今天的行程
回程經過南庄老街的停車場等人家送下午茶來
沒錯,有下午茶耶,以前這種一日遊曾經被說過晚上都沒有便當可以吃
結果這次就有客家下午茶啦

左邊這是客家菜包,有紅色跟白色兩種皮,右邊是客家粽
我外甥女因為有杏鮑菇可以吃,所以這兩樣她都帶回家
我有吃白色皮的菜包,是還OK啦

還有一人一杯的桂花茶

跟早上我們自己在南庄老街買的桂花茶比起來,這甜了一些
不過看在以往都沒有的份上,有這樣的下午茶真的挺不錯的捏

喔,對了,回來之後,我外甥女就在學校日記上寫說來南庄玩
只是我看到她寫「互魚」步道,就問她:請問妳這是什麼魚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