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會又辦這種一日遊的活動啦
我記得以前一年頂多辦兩次,現在竟然上半年就辦第二次
想說以後可能比較難參加到,這次二話不說馬上幫我跟我外甥女報名

上星期六一早同樣在公會樓下集合
眼尖的我外甥女發現這次提供餐盒的廠商換人囉

換成留乃堂哩,打開之前還滿期待的
果然內容看起來好多了

一共有紅豆銅鑼燒、菠蘿麵包、兩個蛋糕
我當場有吃菠蘿麵包,吃起來酥酥綿綿,覺得還滿讚的
最右邊的那個蛋糕,有全麥的感覺,一點都不甜,而且吃下去幾乎不需要咬
我外甥女有吃銅鑼燒,裡面滿滿的都是紅豆餡,據我外甥女說銅鑼燒還滿好吃的

留乃堂好吃是好吃,但我們習慣早餐要吃到鹹的,所以趁停在石碇休息站的時候
一人又買了一顆熱呼呼的茶葉蛋的吃,哈

嗯,沒錯,我們這次是走雪隧到宜蘭,很神奇的是
每次經過雪隧,不管我精神好還是差,進去之後都狂睡,這次也不例外
等我醒來之後,已經到員山囉,離我們的目的地也不遠啦

然後車子就來到大同鄉,我記得這裡也是之前我們去武陵農場會經過的地方
松羅步道就是在上次拍 這張楓紅 的旁邊而已

車子在停車場停好,此時卻下起傾盆大雨
我一下車就看到旁邊的花圃裡的黃色小花



不知道是什麼花名,但是覺得小小一蕊很可愛

我問我外甥女說雨這麼大我們要不要穿雨衣?
我外甥女說不用,所以我們就這樣慢慢的踱步往前
由於雨實在太大了,旁邊的山就變成煙霧繚繞的狀況啦

其實還滿有意境的啦
只是我看到好像也沒什麼人抬頭,大家都是頭低低的一直走一直走
我也不管啦,覺得這裡景色還滿不錯的,多拍了幾張
前面一段路旁邊都有些農作物,我跟我外甥女說回頭再來詳細拍


一路上我們都以為我們正走在松羅步道上,一直在注意說怎麼還沒走到領隊講的吊橋
不過他這邊也就只有一條路,我們也就一直走一直走,走到這邊

走到這邊的時候我是以為走到松羅步道的一半了說
因為這裡可以看到旁邊復育苦花魚有成的松羅溪



這次苦花魚沒有拍的很清楚,因為下雨的關係,我怕我一不小心整個滑進溪裡就慘哩
不過大家可以仔細看左下方的那顆白色石頭,上方就有好幾隻苦花魚囉
這附近其實滿滿的一片都是哩

從這邊開始,我們兩個人走路速度變得很慢,除了下雨之外
另一方面是我外甥女突然不斷問我說還有多遠
我覺得很奇怪,因為我一點都不覺得累,為什麼她會這樣問
就故意問她說,啊,妳累了喔,妳今天怎麼這麼遜,我都沒有覺得累耶
受到這樣的刺激,我外甥女才說是因為我姐給她穿一雙很平的平底鞋
一踩到地面就迅速的吸收水,連襪子也遭殃,她走沒多久,腳就又濕又痛了
看到這種情形,我就跟她說,是喔,那我等一下打電話罵妳媽
我們再走個十分鐘就折返好嗎?

但這時候,我們已經嚴重落後,前面的人群離我們很遠了


又走一走,發現我外甥女怎麼在我後面不走了
原來她被一隻蝴蝶停在手上,整個無法動彈,怕嚇到蝴蝶
後來蝴蝶直接停在她雨傘上了

為了振奮我外甥女的士氣,我還跟她說,啊蝴蝶這麼喜歡妳喔

好像是因為這樣,她才繼續慢慢走,結果她突然忍不住問我說:
ㄚˇ姨,要怎樣走小腿才不會痛?
我心裡想,這問題問我就對了,老娘當初在香港就是這樣走的
但當然不能在我外甥女面說老娘老娘的講
就回她說,妳試試看用大腿的力氣走嘛
結果,她一試突然就變的健步如飛,整個走超快,距離我超遠的

果然小朋友需要鼓勵捏

接著還是一直走,一路上也沒有什麼特別意外的狀況
然後我們就看到很多人聚集在一個入口處
一看地圖,才發現…………

鄉親啊~~,看到那個「現在位置」我就快昏倒了
原來我們剛剛走的路還不算是松羅步道,那一段只是步道的「入口引道」啦
要走到吊橋,以我們這樣的速度跟天氣,我看還要很久
由此去才是真正的松羅步道啦↓
                                                    ↓

可是大家看我外甥女的臉,而且這邊看起來路況更差
以我外甥女當天穿得爛鞋,我看走也走不了多少,再加上集合時間剩半小時
就只好拍一下入口處

假裝我們有來過這樣,之後就折返走囉~
喔,跟我們一樣從這裡就折返的還有一位孕婦,其他資深會員都嘛奮勇向前
泥砍砍泥砍砍,我們兩個人走的真遜
吊橋~瀑布~只好等有緣再相逢啦

回程風景跟來程差不多,但有拍到一張我覺得還不錯的

一整個有仙境的感覺喔,忍不住想要背個唐詩……

還有去程的時候想要拍得農作物



不知道是什麼,不過我猜應該是穀類吧,哈哈哈哈

從我外甥女的角度,終於終於我們又走回停車場
她說她走得肚子好餓,我就要她把早餐的菠蘿麵包拿起來先墊一下
因為接著我們就要去吃飯囉

嗯,公會的活動真的是溫馨、舒適、又不累,吃飯也很準時捏
其他的照片請見這邊囉: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katiekao&book=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