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次報名的旅行社有送約兩個小時的市區觀光
就是參觀經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一些古蹟
出發時間是第二天的上午,集合地點在威尼斯人西側的大門那邊
由於從四季走過去,大約要十分鐘左右,所以我們早上匆匆忙忙的吃完早餐
(啊早餐就寫在明天好了,反正內容都差不多)
前往集合
是說我在整理照片的時候,才發現我姐跟我外甥女趁著上廁所的時間
拍了廁所的燈

因為這是很有氣質的裝潢,所以我猜是在四季裡面拍的

走到了威尼斯人,發現我們來早了,就在西側大廳這邊的噴水池拍個照囉


等了一會,車子連同當地導遊來哩,問清之後上了車
發現車前方掛了這些徽章


當地導遊滿上道的,充分的瞭解台灣人跟426不同,所以他也沒有什麼觸及政治議題
導遊個人長相算有特色,就算迷路也可以輕易的認出他

記得講話還滿幽默的

不過這天早上雨下的很大,大到窗外都霧霧的

但既來之則安之囉,反正下雨天的風景也不同啦

很快的車子過了海,來到位於澳門半島的媽閣廟


相傳當年葡萄牙人就是在這邊的海岸上岸,問了當地居民說這是哪裡
當地居民也聽不懂,以為他們問這間廟,就回答:媽閣
就成了今日澳門英文,MACAU的由來啦
至於這裡供奉的,則是討海居民都不陌生的媽祖
一走進就會被掛著的香吸引

好像看到的澳門的廟,香都是這樣掛整串的

一旁有這個,許願用的


走近一看,還有個夫妻許願樹


裡面則有舊式漁船的模型

做的挺逼真的

啊本來載寫照片說明的時候,忘記這是那一尊神明,現在一看,發現是文昌帝君
(趕快拜)


那其實雨下的很大,不僅這邊沒有什麼遊客,臨時湊成一團的團員也都不見蹤影
就只好放棄從這邊再往上走的念頭囉


本來應該有小販販賣的外面廣場也冷冷清清的


對面的海事博物館看起來也沒人

在海事博物館的旁邊,就是剛剛提到葡萄牙人最初登陸的地方

任意的逛完了媽閣廟,接著車子要載我們去澳門的地標,大三巴
途經觀音像


還有經過這個孫文當初在澳門行醫的住所,現在已成紀念館囉


另外經過一個很著名的政府機構,但是我現在怎樣也想不起來是哪裡


澳門還滿小的,從媽閣廟到大三巴路途大約十來分鐘
當地導遊完全不浪費時間,推銷一點東西補貼家計

我們後來是沒有買,但臨時成團的團員有買
當地導遊沒有因此對我們比較不好,算是滿專業的

沒多久,車子停妥,我們要下車走到大三巴,從大三巴斜巷這裡去


一下子就看到代表澳門的地標,大三巴

三巴是聖保羅的譯音(我猜是廣東話的譯音),當初此地是聖保羅教堂
但因為一場火災,燒得只剩正面跟前方的樓梯
又因為形狀像牌坊,所以也稱大三巴牌坊

這裡真的是觀光客必來的地方,怎樣都等不到人潮散去,就算是下雨也是喔
所以就算人這麼多,還是來張觀光客必拍的照片

表示我們有來過澳門這樣

大三巴後面也是可以走上去的

不過據說後面有墳墓,我們帶著小朋友就不敢靠近啦

從大三巴這邊往下看,
新葡京 相當明顯

可見得澳門真的很小,還有大三巴這裡人真的很多

面對著大三巴的左邊,有個舊城牆遺址

這是當初澳門人來,為了抵抗荷蘭人的侵略,明朝政府才同意興建的防禦工事
但看完覺得很有趣,一個外國人為了抵抗另一個外國人而在別人家的領土建東西
大家聽得懂我要表達的意思吧XD

舊城牆往前一點點,是哪吒廟(這兩個字用注音好難打)

據說當年瘟疫流行,當地居民為了鎮壓瘟疫,就蓋了這麼一座廟

由於雨越下越大,當地導遊稍微等了一下集合之後,就帶領著我們往下走
途經簡易郵局

本來想要寄張明信片,但一來下大雨,一來人家也沒開,就無緣啦

另外還經過女媧廟,超酷的


還有旅遊書上寫說要來喝的大聲公涼茶

結果也沒喝

雨後來實在太到有春,當地導遊就要我們在屋簷下先休息

結果對面一堆人也在躲雨,不過我還滿喜歡這張的,總覺得熱鬧中出現難得的寧靜

啊是說有對情侶也很監介的在躲雨啦


走到這邊,因為已經到了議事亭前地,我們跟當地導遊說可以自己逛了
就來到我很喜歡的玫瑰堂,一整個是巴洛克建築


我姐不想脫雨衣,就在門口等我們,沒想到我跟我外甥女都拍到忘我哩
因為一進門就被這些燭火吸引


只是我外甥女有拍到燭火旁邊有這個

也是賽錢箱的一種吧我猜

裡面好寧靜的感覺,完全感覺不到外面正下大雨


這應該是祭壇嘛?我對天主教沒有很瞭解,抱歉啦


但來到這邊,就想拍這種做作照片

看也知道亂禱告一通

正統的禱告是這樣的


旁邊有些聖母馬麗亞的像




還有耶穌被釘在十字架的像


就因為我跟我外甥女在這邊拍了大概有半小時吧,我挑了一些照變片,請見:
風景: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katiekao&book=186
人物: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katiekao&book=185

出了玫瑰堂,雨也小了一些,轉往旁邊的大堂巷

巷底有一個噴水池
來這邊本來是要吃恆友魚蛋跟檸檬車露,結果兩家都沒開,囧

沿著往前走,就來到 昨天晚上莫名其妙經過 的議事亭前地

這可是明朝政府宣讀政令的議事亭的前方,所以就叫議事亭前地,非常簡潔易懂
在照片中間的民政總署大樓,就是剛剛講說明朝政府宣讀議事的地方

右手邊那間是仁慈堂

是澳門的慈善機構,也是中國第一間西醫,是新古典主義的建築風格

接著經過馬路,來到我覺得也市民政總署大樓內部


感覺很像公園,是躲雨、休息的好地方


由我外甥女為大家事飯敲門XD


之後轉往福隆新街吃飯

福隆新街是有名的手信(伴手禮)街,但我們十一點多來得太早,很多店都沒開
至於五金行則是救了我們一命,因為 第一天我姐的行李鎖就壞了
我們在這邊買到鎖哩

本來要來吃添發碗仔翅,結果沒開


只好隨意逛逛,來到電影花樣年華、2046拍攝場地,新華大旅店

目前還有營業喔

隨意的吃完午餐,回到議事亭前地所在的大馬路,準備想辦法把自己弄去旅遊塔


好不容易搭上公車,往旅遊塔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