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我這個台北俗知道台中最有名的地方,就是美術館前的綠園道了
所以這次行程主要都是鎖定這一帶

那麼,中午在
小義大利莊園 吃飽喝足,也差不多下午2:00
是該來逛一逛綠園道順便消化一下啦,畢竟一到台中沒多久就開始狂吃喝呀
綠園道給人的感覺真的很不賴

尤其當天天氣好好,整個心情跟天空一樣晴朗呢

這邊應該是個拍婚紗的好地方,因為我們在這邊看到有三對在拍,這是第一對

這麼好的天氣拍起來應該很讚才對

綠園道上有這我不知道名字的花

但粉紅色的好漂釀喔

這邊有一區給小朋友玩耍用的,雖然我外甥女已經變成小姐了
還是請她來示範一下

也不知道這啥器材,反正還滿好玩的

那麼兩旁,尤其是五權西四街上有好多間餐廳
我看台北走路人有介紹這些,比如這間,核果美食工房


旁邊是價位比較高的布列塔尼


過一個馬路來到,充滿希臘氣息的聖托里尼

本來很想到這間,不過根據前一天晚上搜尋的結果,還是持保留態度

但這是一個很棒的拍婚紗場地,這邊又看到第二對正在拍

我跟我外甥女觀察人家都拍哪一個角度,等到新人離開,我們也依樣畫葫蘆,哈哈

聖托里尼旁邊就是我們吃飯的小義大利

真的每一棟都在比美的

這邊就遇到第三對拍婚紗的

整個綠園道真的可以謀殺很多記憶卡空間啊

再往前過了一條小馬路,來到南瓜屋


由領班豬先生為大家服務XDDD


這裡氣氛就比較偏向萬聖節啦,但這一區佈置成這樣,一點都不恐怖呢

是說,我怎麼印象中我好像有來吃過南瓜屋,好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我有跟我外甥女說我那時候覺得吃起來okok,但現在經過這麼久,可能味覺更挑
所以我們就沒來這邊啦

南瓜屋旁邊有一間普羅旺斯花園

門口沒有招牌,但是看起來應該是吃法式料理的
整片白牆也是很讚的婚紗場景呀

旁邊是安徒生


這個搖籃也是很讚的拍照場景

噗,就說人家拍哪邊我們就跟著拍咩

旁邊是另外一間餐廳,好像是什麼華的,不過當天沒開喔


最後來到一間有米奇、迪士尼人物的攝影公司

米奇的耳朵比我外甥女的臉還大耶,哈

這樣走走拍拍至少也有半小時,是該時候去找伴手禮,日出在哪邊啦
我們沿著五權西三街往美術館的方向,邊走邊瞎聊
一直沒有看到日出的招牌,還是我外甥女問我說地址是哪裡
才發現,原來我們已經走到日出的門口了
沒辦法,請看招牌這麼美

經過會以為又是哪一間餐廳,如果不是剛好有留意,真的會錯過

走進一看,哇,日出的庭園有設計過,感覺非常的舒適


種了好多的花及植栽


而且門把很特別喔

甲上上,我外甥女說,他們學校也只有甲上而已XD

裡面的陳設是復古風,午後的陽光下看起來很有感覺


這邊的重點雖然是買鳳梨酥,但是乳酪蛋糕也是必買的
不過由於乳酪蛋糕有保存上的限制,小姐建議我們不要帶,免得變質
但也人很好的讓我們試吃

我們是試吃原味的,只能用超銷魂來形容,入口即化、風味絕佳

買完伴手禮之後,繼續往前走到美術館啦


整個美術館佔地滿大的,室外空間也很大,我看到很多帶小朋友在外面草地奔跑或玩耍的
完全感覺不出來當天其實是星期三吶

那初來乍到,不知道要怎樣逛起,只好先走到戶外的二樓


看到後面有一個沉思(?)睡眠(?)的雕像,來學一下

哈,頗白痴

然後隨便亂逛來到地下一樓的展場

有個數位藝術方舟展,好像是有關賽柏格的展覽,啊因為這展室要寄放包包
我們很懶惰,所以看了門口就離開啦,哈

接著亂走一通終於走進館內,一看,好可愛,原來誤打誤撞來到兒童繪本區


好粉嫩喔,可惜我外甥女已經脫離兒童很久啦


往上爬的樓梯

不愧是美術館,連樓梯都這麼藝術

一樓的大廳有手塚治虫的展覽

我們也沒進去看,一來是因為對他的漫畫不熟,再來就是,嗯,這是需要購票的

隨便亂逛一通,也下午3:30了,我們就先坐在大廳這邊休息一下
對面的牆上也是藝術品喔


喝個水,休息的差不多,我們決定從最上一層,也就是3樓開始逛起
搭電梯來到3樓,有兩個展覽,一個是美術館的收藏品

但這個入口很隱晦,我們兩個人都找不到,最後就作罷啦

另外一區則是台灣特展

這我們有進去參觀,都是台灣土生土長的藝術家的作品
有攝影、繪畫,但是咧,因為我們兩個人的藝術氣息不夠
無法品頭論足,只能在每一個作品前讚嘆不已

順著樓梯來到二樓


二樓的兩個展覽是都是影像藝術展

呃,我們真的很沒有藝術天份,每一段影片想要表達的內容都無法體會
勉強才看懂一個香港的作品,冏

然後又回到一樓,本來想說是不是該離開了,剛好看到地板上有天花板投影下來的路標指示

好先進喔

然後轉頭一看,發現有韓國當代藝術展,那我外甥女最近都在追韓星
問她說來看一下好了,就轉過去參觀啦

現代藝術好像沒那麼難懂,但也一知半解,金害

這樣逛著逛著,竟然也四點多了,往旁邊一看,太陽快下山了捏



而且看到很多人都往出口的方向前進
就跟我外甥女說,不然我們也離開囉,反正都看不懂,嗚嗚

那這一天下半的照片請看: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katiekao&book=2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