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沒有什麼美術氣息,但在美術館也是逛到下午4:30左右
因為看不出個所以然,而且也不想太晚回到台北
我就跟我外甥女說,那差不多該離開囉,準備去逢甲夜市繼續吃啦

本來是打算在中午下車的文化中心對面繼續搭5號公車到逢甲的

黃昏看也滿漂亮的
不過咧,等著等著,發現5號公車遲遲不來,本來想要去反方向買太陽餅的
但是站著站著,就累了,所以請55688載我們到逢甲夜市啦

路程剛好不長不短,也沒有什麼車多的現象
一路上司機還很好心的告訴我們怎樣有效率的逛逢甲夜市
就是等等他讓我們下車之後,右轉逛一下,逛到逢甲大學左轉,會看到麥當當
司機說那邊車比較多,我們要去哪裡也比較好搭車
那因為高鐵回程的接駁公車就在麥當當所在的福星路上
所以我就抄在本子上,準備等下就照這樣走

很快的,就來到司機覺得比較好逛的逢甲夜市這邊入口啦


中午在小義大利莊園吃飯時,我就用手機查了看逢甲夜市有什麼必吃的
啊,這趟行程真的多虧智慧型手機,可以查地圖還可以查美食,讚的啦

知道大概之後,第一攤來到這間免撥蝦殼的豐收什麼的
雖然時間才5點多一些,不過攤位前已經開始排隊囉
看了扛棒,發現大包比較划算,不過我外甥女說等下來要吃別的,就點小包的就好
那灑的香料,我看人家都選兩種,就要我外甥女剛老闆說檸檬椒鹽跟咖哩的
沒想到,小包因為只有四隻,不能選兩種香料,所以我們就選了檸檬椒鹽
等有一些久的蝦長這樣

呃,我不知道哪裡免撥蝦殼耶,我還是用牙齒把殼撥掉
是說烤成這樣也吃不太出來蝦到底新不新鮮
倒是灑上去的檸檬椒鹽非常的提味

然後我們就邊吃邊逛,有些攤位還在準備當中,
下午查的時候,很多人都說要買胡椒餅,可是我外甥女說她不愛
然後又看到幾乎人手一包月亮蝦餅
我外甥女說她也還好,所以我們就先都沒買,打算等下再說
我在想說,不是我外甥女真的長大了,就是她中午真的吃很飽XDD

隨意亂逛看到有什麼露天夜市這一區
就跟我外甥女說,不然進去看看有什麼好了


也是賣吃的攤位比較多,最特別的是,廁所的指示圖

可惜沒有進去給他參觀一下裡面是不是也一樣有趣

逛著逛著,突然聞到烤雞腿的味道好香,就在這間一級棒日式岩燒買了一支吃看看

口味有日式照燒跟玫瑰海鹽可以選,本來想說剛已經吃過椒鹽改照燒好了
沒想到點單的小姐可能記錯了,給我們的還是玫瑰海鹽
外觀嘛,誠如大家所見,我是覺得對我來說太焦了,而且這樣份量一支要40
個人覺得划不來,吃起來口味就一般般囉

大約5:30左右,營業的攤位越來越多,人也漸漸洶湧起來

別看白天陽光普照,但這時開始感覺到涼意
想說要來買個什麼熱熱的喝好了
看到有賣奶茶的,不過第一間,說沒有熱的,到第二間才買到熱的絲襪奶茶

跟饒河街賣的好像是一樣的

一喝,果然覺得暖和多,這時候更想吃點熱熱鹹鹹的
那查到有人說有賣黑輪的黑輪伯,選了幾樣,有位置就坐下來吃啦

我們選了黑輪、魚豆腐、鴨血跟蘿蔔,點真少,噗,真的中午吃太飽
熱熱吃、剛剛好,覺得更溫暖囉
除了鴨血我個人覺得有點腥之外,其他料都不錯,沒有泡到太爛,咬起來ok的啦

吃完黑輪,覺得,還是去買人家有寫到推薦的好了
於是就很想吃烤鴨夾餅,來到這間四方烤鴨夾餅

逢甲夜市一帶,也滿多賣夾餅的,而且還比較便宜
不過我們已經不敢隨便試啦,所以還是等到6點老闆開門來排隊
咦,忘了拍夾餅的內容
總而言之,就是餅皮Q彈剛好,內餡也滿豐富的
我跟我外甥女兩個人合吃一個就很飽囉
(就說中午吃太飽了咩)

邊吃夾餅,看到前方也有人推薦的采唐泡芙

買了兩個,巧克力跟抹茶,內餡是現擠進去的,所以小姐有提醒我們要快吃
不過這是買來給我姊吃的,我不知道吃後的心得是如何囉

邊吃邊逛,一下子就看到逢甲大學啦

謹記著司機的話,我們就在這邊左轉
稍微走一下,看到右手邊有很多人在排隊

這就是逢甲有名的大腸包小腸,兩家對峙,各有擁護者
好像還曾經因為搶客人而鬧上新聞
我有跟我外甥女講,然後問她,那要不要吃,她竟然說不要
所以我們就無緣啦

再往前走不到一分鐘,來到高鐵接駁車所在的福星路
早上在一中街下車前,問了接駁車的司機上車地點
司機說回程都在對面,所以我們也以為要在福星路426號的對面等車
等著等著,車一直都沒來,就問了福星路419號前面化工行發傳單的花美男
才知道,我們,不,我,搞錯方向啦,還是在426號搭車沒錯
所以我們兩個人急急忙忙趕到對面站牌
等大概5分鐘,真的,6:30的接駁車就到囉
不過,除了我們兩個之外,其他的客人只有另一位年輕的先生
車上超空的


而且這一段路超長,還經過應該是七期重劃區,沒什麼車也沒什麼人也沒什麼建築
我是還滿緊張的,然後我外甥女竟然說她想睡了
就想說,沒關係,還有另外一位先生,結果,先生一上車就睡到不醒人事
這時,只好再度請出google map,確認司機真的沒有亂開,一路是往高鐵方向沒錯
才稍微比較心安一些
那車子繞啊繞的,7:10終於抵達高鐵站了
我看到旁邊的先生還在睡,想說一路上幸好有他一起搭,就跟先生說:
先生,高鐵站到了喔XDDDD

平安的抵達高鐵站,進入站內突然覺得好溫暖
看了一下時間,買7:39發車的直達車之後
想說時間還有一點,就逛了小7,結果沒發現我想買的杏仁片
就再亂逛一通,看到現在台中高鐵站內有賣中部地區名產耶

結果在這邊又多買了口酥餅跟桂圓蛋糕,哈,真會買

然後隨便晃一下,發現這個販賣機位處一個很奇怪的位置
裡面的東西也滿奇怪的

是保養品跟化妝品的自動販賣機耶,太神奇了,傑克

時間差不多該上車囉,就定座之後,來看買的大包小包的伴手禮

哈,我外甥女當場就吃了一個桂圓蛋糕,吃起來真幸福,桂圓好多
至於右下是在高鐵上買的佛卡夏麵包
本來我姊一直叮嚀我要買另外一個麵包,但都銷售一空
想說買個這個給峰哥當早餐,結果他說吃起來還好

晚上的氣溫還是算低的,我就又買了兩杯熱紅茶,來撫慰一下心靈

咦,高鐵換了新杯子
反正這茶不是什麼特別美味,但每次搭高鐵回家都滿累的了
喝了真的能讓身體感覺好多了,所以如果我搭看到推車經過,都會買一杯低

我們大概8:30就到台北車站,那我外甥女當天就留在我家啦
很快的結束這台中暴食之旅
我跟我外甥女都覺得,雖然有點累,過程有一些小狀況
但大致上還滿順利,也吃的很開心,決定下次有機會再來這樣玩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tiekao 的頭像
    katiekao

    糊里糊塗國的迷妹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