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因為這次去香港都一路吃,所以我決定要跟以前寫的方式不一樣
以吃為主題,然後再介紹吃的地方的一些景點這樣,ㄎㄎ
對我來說也是一種新的嘗試呀

好的不囉嗦,開始第一天吃喝的行程
這次我跟我姊他們分別從南港展覽館跟台北車站A棟搭乘國光客運到機場
我大概早上4:45分峰哥就載我出門,我姊他們好像是更早
其實我覺得到機場搭國光還不錯啦,撇開售票人員的服務態度
班次15分鐘一班,這麼早上車就可以睡覺
所以雖然車站外有計程車司機攬客,還說很快就到機場
但因為這樣,而且只有我一個人,所以我還是搭國光

我搭5:15的車,大概六點多一些就到機場,我姊他們已經到了
就在7B團體櫃檯前集合,準備旅行社送機人員弄好之後
大概6:30就可以去吃個漢堡王早餐,再慢慢進關就好
本來是這樣想的,沒想到,這次送機人員身兼數職
還要幫旅行社團體check in,還要幫散客check in,一整個很混亂也很久
而且我們還看到之前去日本立山黑部/黑部立山的領隊
反正就是要說這次送機人員弄好久,我跟我外甥女本來想說那我們先去報到櫃檯
還一直衝去6B櫃檯想說我姊拿到所有東西就可以辦理
結果聰明反被聰明誤,還是在7B櫃檯就可以了
又浪費了一些時間,因為這樣也已經早上7:00了,7:50就要登機
還要進海關,根本來不及吃漢堡王早餐,害我好餓啊啊啊啊~~~

就在一陣混亂,好不容易行李過檢查帶後,看到剛剛團體櫃檯旁邊有這個好可愛

也不管,就衝過去拍照,這是Hello Kitty班機的自助報到櫃檯,超粉嫩的
班機就僅限這五班,我們差一點就可以搭到往香港的那班啦

一走進去就會被迷住耶


這台就是自動報到機,我們也只能拍照啦,泣~~


Kitty陪你出國有多好呀


這邊有展示Kitty班機上的用品,都是Kitty的,連面紙也是


也要來拍張戴個蝴蝶結的照片

其實出發前一天晚上就發現我好像有感冒,所以這幾天拍照都臉色不好
每天早上起床還要先喝伏冒熱飲呢,嗚嗚

這邊就只有隨便亂拍一通,因為我們看到要出關的人排的很長
就邊排邊吃暈機藥,而且我姊幫我準備的寶特瓶水還給我裝好多,害我一直在狂灌
旁邊的警察看到還笑說:(我發誓我有聽到噗哧聲)這個等下進去還可以喝啦
一整個超丟臉的,嗚嗚

不過咧,被霹靂小組檢查完護照,接著就是隨身行李檢查,根本也沒有多餘時間喝水
所以剛剛狂灌是對的,啊不過更丟臉的是,我要過海關竟然拿港簽給人家,嗚嗚
一定是沒有吃早餐的關係,我外甥女就一直跟我說,阿姨等等進去就可以吃了
結果進去只看到鋼彈模型

旁邊是有兩間賣咖啡、輕食的,可是一杯珍奶印象中就要90,其他就……,所以我還是好餓啊

這次由於前面送機人員時間拖了一小時,很快就到登機時間
在候機室看到kitty專機


好吧,反正很快也登上飛機,因為我們團體票被畫在很後面,我們還跟空姐要了毛毯
那飛香港很快,飛機還在爬升就可以吃東西了
我外甥女點兒童餐,很快就來咧

是沒有蓋子的滿福堡跟薯餅,看起來還不錯
我外甥女看我一直喊餓,很好心的切了一口給我吃,好好吃喔~嗚嗚~

我姊有說要不吃牛的餐點

所以是粥,其實還滿好吃的耶,清淡清淡

我的正常餐是最後來的,餓的都快昏倒了

是雞肉炒飯,大概是我吃過算很美味的炒飯了,長榮的飛機餐品質還算不錯
那出發那天剛好是端午節,應景有個水晶粽子
裡面是包抹茶餡,有點甜,所以就把外面的水晶餃啃光了
那為了避免頭暈,咖啡茶我們都選了茶

很快的就準備要降落囉,不過我自己覺得降落速度有點過快,落地時在跑道上還衝滿快的
在跑道上滑行至停機坪時,看到後方的飛機降落的很密集

有燈的那一台,香港真不愧是繁忙的大機場,而且雖然早上天氣不好,不過幸好這幾天雨來得快去的也快

一下飛機,順著指示,發現,啊,要搭接駁列車去提行李

看來我們應該是在第二個航廈降落的

通關的時間跟提行李的時間都算ok,從9:55降落到出關大約半小時
那這次因為我們決定搭巴士到市區,所以到了抵港樓層
大概10:30左右跑去機場快線的櫃檯買八達通卡,就沒有買也有機場快線的那種票啦
這樣子一人一張八達通卡是150,內含50元押金,退可以退41元回來(當然都港幣)
是說我們本來想說不要讓香港人覺得我們是26,所以買票我是講英文
沒想到賣票的先生直接跟我回普通話:一百五,冏

好吧,買到票就從這邊走去搭巴士吧


香港機場的建築我真的覺得滿美的,比我們現在整修中的桃園機場一航廈好很多


過剛剛那個門就向右一直走,走到出機場就對了


出了機場到搭巴士的地方也有很明顯的只是,這次我們要搭A21到尖沙咀


走到A21的月台,發現車子已經來了

由於這班太多人,我們是等下一班,下一班也很快就來哩

呼,搭上巴士之後,我們坐上層的最前面,準備看風景
抬頭一看,有說放行李的地方都有監視器,但我覺得效果還好

最上方的跑馬燈有說下一站是哪裡,不過沒有報站名,要自己留意看

A21上面有提供免費的wifi,名稱是webus,連上之後再打看瀏覽器網頁同意條件就可以使用囉

呃,但是巴士開動之後不知道為啥就找不到訊號啦

然後再仔細一看,有提醒說車內不能抽煙及飲食


等了一會,車子出發囉

這樣的天氣還算可以接受啦

我們有分配我跟我外甥女拍左邊的風景,我姊拍右邊的風景,車子很快經過 昂坪纜車

因為搭過覺得還好,這次並沒有搭啦

這是頭一次看到香港機場聯外的高速公路,以前我進市區都是搭機場快線
這次想說省錢,因為巴士只要33元,機場快線好像要上百
而且想說也不趕時間,邊搭巴士邊閒晃也好


出機場沒多久,經過剛剛纜車往前,就可以看到東涌線的終點,有東薈名店城,是outlet

之前來逛 覺得也沒那麼好逛

左邊是可以看到海的景色,以及機場快線、東涌線的鐵軌


一路還有看到往迪士尼的指標

這是本次行程的重頭戲啊

沒多久,就經過得獎的青馬大橋,是斜張橋

以前來都想說要特地搭車去觀景台看青馬大橋
這次直接走在裡面,感覺還滿震撼的


車子繼續往前,還有經過隧道


雖然有風景可以看,但看個十分鐘之後就放空咧


還好沒多久就下高速公路,來到很有舊香港市區,經過消防局呀


巴士左轉右拐,來到彌敦道

相機就收起來咧,因為我們要在尖沙咀站下車,就是彌敦道一直走,這時候在注意站名
大概11:30左右就到尖沙咀地鐵站囉,我們就拖著行李走到這次住的飯店check in,趕忙去吃飯
那就下篇再說啦,第一天上半的照片請看:
景物: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katiekao&book=266
人物: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katiekao&book=2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