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台北走路人都有介紹些台北近郊的景點
那我其實是個家裏待不住,俗稱「野馬腳」的人
又加上好像真的很久沒有出去踏青
所以我就跟我姐講說,想去野柳耶
我姐也覺得很久沒帶我外甥女出去玩,加上這樣可以寫她學校的遊記
於是在初秋的九月中,就由我姐夫開車載我們一車人出發啦

野柳、或是整個北海岸感覺上是以前小時候校外教學的景點
這些年,尤其是週休二日之後,好像反而比較少往北海岸跑
於是我們覺得北海岸有些地方感覺都沒落了
像是十八王宮、石門洞啊,就算是假日遊客也是少的可憐
正當我們覺得野柳也差不多是這樣時
車子駛進野柳,才發現,哇,遊覽車跟一般自小客車很多耶
好多26、日本人,而且一看很容易辨別哪邊是哪邊的人,哈

帶爸爸出門的好處是,他很自動的去幫大家買好門票
現在買票的地方規劃的還滿漂亮的

不過完全不記得小時候來的時候是不是也是這個售票亭了XD

進了售票處之後,左邊是遊客中心,右邊是長長一條路

看起來真的有認真整頓規劃過咧

這邊可以看得到龜山島

這隻跟宜蘭外海那一隻應該是不同低

在大太陽底下走啊走的,看到很多奇形怪狀的岩石
比如這個

有沒有覺得跟台灣有像到?

一路一直拍個不停,但是來這邊,重點還是要去找女王頭啊
沒想到走近一看……

這麼多人排隊等著要拍照,果然女王的魅力不容小覷呀XDDD
當然我們也乖乖的排隊拍照,是說我也真的忘記以前小時候有沒有需要排隊拍照哩

排呀排的,終於輪到我們跟女王頭拍啦

總覺得女王頭的脖子越來越細,很擔心以後我們的小孩再也看不到女王頭哩

好吧,排了個幾分鐘,照了個幾秒鐘之後,繼續往下個景點走去
接著看到這個

不知道是不是燭台石,但老實說,看到很難讓人不想歪呀

旁邊是有名的仙女鞋

另外一隻腳的仙女鞋已經風化的看不出樣子啦
現在海岸邊都畫著長長一條的紅色警戒線
希望大家不要靠近岸邊,我看大家都很守規矩
所以這些點都要站在遠方遠遠的拍呀

在疑似是燭台石的旁邊有個象鼻石

我可能資質比較駑鈍一點,看不太出來哪裡像大象的鼻子

然後我們轉身要前往下一個景點,豆腐岩,卻看到這個

我是覺得很像豬肝,但是在繞完一圈看到地圖之後才發現
原來她就是豆腐岩,我的媽呀,豆腐可以蛻變成豬肝耶,真是太了不起哩

就在我們不知道那是豆腐岩的情況下繼續往前找尋
有這個不知道什麼突出的岩石

因為很熱,我也沒想爬上去瞧瞧了

接著還有這個很像是兔子的岩石


到這邊我們就折返了,一路上還是看到很多奇形怪狀的岩石
請見: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katiekao&book=84
大家一起來發揮想像力吧,ㄎㄎ

就在我拍的很開心,快中暑的時候,回頭看到剛剛走來的石橋

我自己是很喜歡這種感覺啦

好吧,接著來到蕈狀岩區

來,跟大家介紹成語,數大便是美
我隨便指了一顆,跟我姐講說,幫「我」拍一張吧

拍完才發現我外甥女也在旁邊,哈

這邊聽到有人以為某一顆是女王頭,在那邊拍的很開心
我跟我姐是不好意思去跟人家講說不是啦,反正大家拍的爽就好了
不過咧,抱著拍完之後發現我手上有很多細砂
我想假以時日,這顆要變瘦也不是不可能的事吶,XDD

到這邊我是有點頭痛顯然要中暑了,就在陰涼的地方坐一下
但是看到這樣的景色還是忍不住先拍的再說

這個層次跟顏色很讚吼

我們在這邊也呆了大概兩個小時有吧
我想我爸跟我媽一定覺得不過是個小小的地方怎麼要搞這麼久而且天氣好熱
啊我自己是覺得景色讚真的就忍不住想要不斷的拍照咩

離開之後我們是前往金山吃鴨肉,這個之後再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