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我3月份就問旅行社報價了,有夠早的
一開始我就鎖定 mini tour,就是兩人成行,搭一車一導遊一司機這樣
因為我雖然很喜歡往南方的小島跑,可是我很不喜歡玩水上活動或是跟大團
總覺得台灣人很無聊,不管去關島、普吉島、蘇美島、峇里島、長灘島,任何你想得出來的島
就是一定要玩根本一模模一樣樣的水上活動,拜託這些墾丁就可以玩了好嗎
就覺得為什麼不能選一間不錯的飯店,或是選一個漂亮的沙灘
躺在日光浴椅上看書、看大海或是放空這樣都很好
所以我絕對不考慮跟那種一兩萬的團
是說我真的有看過有人請旅行社報價五天峇里島兩萬的團,看似好像很頂級
但仔細研究住宿的飯店跟吃飯的餐廳,通常都是中餐或是扒肥,就覺得這不是我要的

於是我就以好久以前報名 mini tour 的旅行社行程、住宿、餐食為基準
開始比較幾間大的或是有名氣或是我有聽過的旅行社 mini tour 的行程
看完之後還是決定跟原先的旅行社報名
這間旅行社也滿妙的,價格就在他們家網頁上,從頭到尾都是電子郵件聯絡
連行程遇到令人大爆炸的事情我也是電子郵件聯絡XD
一開始先詢問如何報名,之後問了飯店、villa該住哪、陸續問了自費SPA跟行程微調
當然這當中我回家就把三本峇里島的旅遊書翻開猛K
也上網google各行程跟飯店、villa、餐廳的評價,覺得好像都OK
然後再心一橫加價來回升等商務艙,所以四月就報名、定金也付了

然後在出發前,有空我就google一下峇里島的行程
一開始是goo mini tour,發現大部分都是去蜜月的,所以寫的內容不是很齊全
跟團的很多,但那跟我們的又有差別
最後是goo到「slow bali」這個網站
這是一位去過峇里島11次的女生,對於當地有比較深入的瞭解
可惜我goo到時已經是出發前一星期了,如果一開始就找到這網站,我應該當場改成自由行
然後越接近出發,越焦慮,因為看到網路上對峇里島遊玩評價普遍不高
還有一直看到什麼當地海關動作很慢、海關會刁難、行李會被做記號
緊張的要命,出發前一天晚上根本睡不著,睡睡醒醒的
所幸其實沒有遇到這樣的問題,倒是遇到別的問題,講到再說吧

所以旅行社原始的mini tour行程是這樣的
第一天:
台北→峇里島→烏魯瓦圖、Blue Bay Point 飯店下午茶
中午吃飛機餐,晚餐阿甘蝦餐廳
第二天:
早餐→烏布皇宮、傳統市場、Nyoman美術館→德哥拉朗梯田下午茶
午餐是在烏布的Nuri's Warung餐廳吃肋排,晚餐金芭蘭夕陽椰烤
第三天:
早餐→木雕村、蠟染村→巴里博物館→芳香精油兩小時
午餐是烏布Pundi Pundi髒鴨餐,晚餐是Queen's Tandoor印度料理

第四天:
早餐→自由活動→下午在Discovery Mall、洋人街→回villa,喝下午茶、做頂級Lulur SPA及燭光晚餐
第五天:
早餐→自由活動→機場→台北
中午吃Kopi Bali,晚餐就機上吃

至於旅行社的住宿分A、B兩檔,我一開始就沒打算住B檔的飯店跟villa,那就不說了XD
因為想說反正這次就是豁出去,連商務艙都升等了,就住五星級酒店吧
那A檔飯店的選擇有日航Nikko、港麗Conrad、洲際跟Grand Hyatt兩晚
villa選擇有Khayangan、Bidadari跟Mayaloka
日航我是住過,但覺得比較遠,可是日系品質穩定,就在日航跟港麗間猶豫
villa這三間直接上網goo,最後剩下K跟M在猶豫
然後又寫信問旅行社,旅行社說港麗報價其實是較貴的,只是最近有特價
最後就決定住港麗跟Khayangan

所以,修改後我們的行程是這樣的:
第一天:
同,住港麗
第二天:
原則上一樣,只是下午茶跟晚餐之間,多了一個自費的SPA行程
晚餐則改成Pundi Pundi髒鴨餐
住還是港麗
第三天:
早餐→海神廟→小婆羅浮屠→巴里博物館或普普坦廣場→芳香精油兩小時
午餐改成Queen's Tandoor印度料理餐廳,晚餐則是金芭蘭海鮮椰烤
住Khayangan Dreams Villa
第四天:
同,住Khayangan Dreams Villa
午餐自理,下午茶跟晚餐都在villa內
第五天:


不過這邊要稍微說一下有關自費SPA的部分
去峇里島沒有天天SPA怎對得起自己咧,那我們行程原先只有兩次SPA
我就想說第二天就自費好了,我就問旅行社,他說可以幫我代訂
然後我就看旅遊書跟網誌,本來選了一間是villa型態的SPA,旅行社本來也幫我訂這間
不過我後來發現這間似乎是台灣團體去的,就跟旅行社說,ㄟ這好多台灣團喔
然後旅行社說,峇里島現在SPA店多的跟7-11一樣,很多他們也沒聽過
還說現在峇里島的SPA很多其實跟台灣的腳底按摩一樣,叫我不要亂選
他是推薦我很有名的跳舞手指,是兩個男師傅四手聯彈這樣
最後看來看去,選了兩本旅遊書上都有寫的DISINI SPA
因為老闆娘是台灣人,跟日本人合作的SPA,感覺就是比較有質感,官網照片看起來超讚的
旅行社最後就說會幫我訂這間,然後還說,這間他不知道沒聽過,似乎是韓國團比較多
但我想,這間SPA的價值應該會令人滿意,所以當時就一心一意要訂這間

後來,果然DISINI並沒有讓人失望,反而是這行程當中最讚最大的亮點
這有寫到再說囉,然後我一直都有記得旅行社說的上面那段話

呼,行前規劃寫的落落長,畢竟這是上半年一直期待的事情
我花很多心思在喬行程跟看資料,雖然本質上也是跟團的一種,但這次就是一直不放心的查啊查

現在終於可以來講感想了
感想是,我覺得峇里島真的是天堂之島,景致真的很怡人,回來看照片才發現,啊這風景好好
在那邊天天美到沒有感覺了XDDD,雖然我是有點遺憾近來有越來越商業化的感覺
那麼下次我還是會去峇里島,只是我會純自助,頂多請這次認識的導遊幫我們安排司機定點接送
因為我很想在烏布這個令人心曠神怡的地方好好的逛一天
印尼菜我也吃的很習慣了,哈哈
還有,行前資料不要再看台灣人寫的網誌那種團體遊了,我個人覺得那對自由行而言參考價值很低
除了前面說過「slow bali」的網誌之外(我連在峇里島當地都有上網看她寫的資料)
個人覺得「trip advisor」的網站也可以參考一下,畢竟那是來自世界各地人寫的意見
行程中有兩個地方我們覺得不錯的,都貼有 trip advisor 的貼紙,質感確實令人滿意
所謂滿意,就是沒有26團、台灣團或其他團,有的只有阿兜啊跟日本人的散客


另外,這裡真的好好買,在超市就買了一百多萬

當然是印尼盾,又稱盧比,買到行李爆滿,大包小包上飛機
而且我們還是搭商務艙,這樣感覺很阿桑XDDDD
所以決定下次出國就不買伴手禮了,就帶著愉快的心情跟滿坑滿谷的照片回來分享就好

啊這篇就先寫到這裡,照片完全沒有整理好
因為我在庫塔海灘把我8G的記憶卡拍到滿了,當場現換一張4G的記憶卡
所以我現在還正在一片照片海當中在撈啊撈的,請大家稍微等我一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