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習一下峇里島第二天的行程,早上吃完一派悠閒風景漂亮的早餐走了旅行團行程
中午12點半左右,終於來到烏布,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就先去吃髒鴨餐了
吃完去烏布皇宮跟傳統市場,之後跑去烏布附近的德哥拉朗 Tegallalang 看梯田喝下午茶
不過我寫的時候順序有稍微調整,方便閱讀XD

話說前一篇我一直講到烏布皇宮旁邊的蓮花餐廳讓我念念不忘
很久以前來峇里島玩,烏布這邊的午餐就是安排在蓮花餐廳
裡面的蓮花真的是一整片的,請看

呃,那時候一起去的人不知道是不是不情願心也不在這邊還是手怎麼了
照片都拍的不怎樣,而且我覺得那時候我比現在醜很多,請大家忍耐看一下吧

另外蓮花餐廳裡面有一間家廟,非常的宏偉壯觀

他是餐廳附屬的廟,所以我說這間餐廳超讚的就是這樣
後來沒有排,我是在想說因為蓮花餐廳供應的是印尼式餐點,應該很多人不是很愛,

所以後來就沒排了,我個人覺得很可惜
假使有機會再去峇里島,我會再到蓮花餐廳的

好吧,回來看我們第二天的午餐,在Pundi Pundi 吃有名的髒鴨餐

就是這一間,老實說我剛看到時有點失望,原因等等就說

車子停在旁邊的停車場,走不到一分鐘就到哩


招牌上放的餐點讓人很容易瞭解餐點的內容


進門前還是會看到剛剛中午拜拜的鮮花

真的峇里島人的信仰非常的虔誠啊

走進店內旁邊的座位


從另一側來看餐廳,分成室內外的座位區,但其實沒啥差別,因為吹的都是自然風咩


一開始室外的位置沒有了,我們是先坐在室內


空間還算舒適啦


還有一邊是要脫鞋子的座位,背靠著一片田

本來我也想坐這邊,結果一看,在廁所前面,想說那就算了,哈哈

雖然餐廳不大,但裡面的東西也挺有趣的

好大台的哈雷機車呢

牆上有照片,但我不知道這兩位是誰


牆邊還有書架,而且真的有書


從室外座位區走進室內座位區的路衝,有個很吸引人的雕像

話說象神的故事等哪一篇再講好了,總之祂是智慧跟財神的象徵

雕像的另一側






由於我們算團體的特別餐,也不用點餐了,就是導遊問過我們要喝什麼飲料,其他餐點都固定
拍照拍的差不多,這時室外座位區也有空位了,趕忙換過來

看這一片蓮花吃飯感覺也是很不錯的,所以這次覺得來峇里島吃不是重點
重點是看這種美景放空這樣,還有對面也是另外一間賣髒鴨餐的餐廳
導遊說對面比較多團體客人,確實,我發現這邊幾乎都阿兜啊還有遇到韓國人的散客

再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這一片蓮田

總覺得有這樣的風景就夠了

餐點都到齊之後,襯著一片蓮花,覺得很美,還不太想開動XDD


但後面的行程還是要走啊,還是趕快吃一吃吧,先來看飲料,我是點無糖的冰紅茶

消暑啊

柳橙汁


飲料後來的是湯

蔬菜湯,意外的清爽好喝耶,這種很熱的天氣喝起來也沒有汗流浹背呢

然後就是主菜,髒鴨啦

印尼菜很流行把飯弄成這樣尖尖的
看到髒鴨的第一眼就覺得鴨也太瘦了吧,不過咬起來還滿 juicy 的,反差感好大

配菜

下面這一片片的我就不太清楚是啥

由於來之前想說既然這邊是賣印尼菜,應該會有沙嗲吧
看過menu覺得價格也滿合理的,就另外多點一道雞肉沙嗲啦

吼,真的出國玩跟團都會覺得自己另外花錢的東西超好吃
雞肉比想像中的鮮嫩多汁,沙嗲醬口味剛好,沒有像 在新加坡吃到 的那樣甜膩
雖然髒鴨也滿好吃的,但是沙嗲更令人驚豔,果然這45,000印尼盾花的值得
是說,結帳的時候還要再加稅啦,印象中稅後是5萬多盧比,可是真的好吃呀

然後這沙嗲是有附飯的,可是髒鴨餐才一陀尖尖的飯,導遊問我們要不要換
我們就換成薯條囉

呃,這薯條,只有薯條的外型耶,咬起來一點都不馬鈴薯
是一個無法用言語精準形容的奇怪口感啊啊啊啊啊~~~~

那主菜髒鴨份量其實也不少
我們只有把沙嗲吃完,其他的盡力了之後,就請服務生幫我們上水果

一樣,這邊的水果就是有水果的外型這樣,台灣真的是水果天堂

甜點是炸香蕉冰淇淋

冰淇淋也是只有外型,倒是炸香蕉吃起來很有趣,有來的話可以試試看

吃著吃著,可能吃太飽了,就要拍做作照

我發現,我不要正面入鏡比較能看耶,囧


Pundi Pundi 有提供免費的wifi,我在這邊使用他們的 wifi 上網,用 line 跟我姊打電話
我姊表示,音質超清楚,很難想像我們兩個隔這麼遠在講話
連旁邊摩托車呼嘯而過的聲音,她都聽的一清二楚,哈

吃的差不多的時候,我剛好想到以前在蓮花池前拍的不怎樣
就再跟蓮花拍照

假裝在欣賞蓮花這樣,好做作

還是這種耍笨的 style 比較適合我吧


剛剛在假裝看蓮花的時候,覺得地上好像不太一樣


一看,哇塞,是紅螞蟻,又肥又大的一群,看起來好恐怖,趕快溜

溜的姿勢也有夠醜的啦

我們在這邊用餐的時間大約一小時,東西我覺得不錯,我的筆記上寫著,以前比較好
因為以前吃的髒鴨餐跟蓮花餐廳一樣,是自己一大間,裡面有一大片田的
我找了找,只有這幾張當時的照片

不是要看比胸部大小,是要給大家看這間餐廳真的裡面有一片田

而且用餐區在田中間的發呆亭

也不是要給大家看這個阿呆,而是要看以前這間旅行社讓我們吃的髒鴨餐廳的用餐區
跟這次來的差好多

而且還有一個跟 villa 或飯店一樣氣派的接待大廳

我記得當時先進到接待大廳之後,再由服務生帶往後面田中間的位置,要稍微走一下
絕對不是 pundi pundi 這樣前後一眼就望透的
可見得以前的錢比較值錢,差不多的錢,但前後差七八年來,感覺品質下降很多

好吧,感嘆完之後,咦,當然要感嘆啊,當時吃、住跟SPA我覺得比現在更好

好吧,感嘆完,回到行程來,吃完之後我們就轉往 烏布皇宮跟傳統市場
逛到下午三點半集合,導遊跟師傅來載我們,準備去看梯田
途經一個雕像

好像也是個很帥的神的雕像,但是我現在真的忘光光了

大約半小時後,來到德哥拉朗

覺得很奇怪,為啥師傅要停下來?然後看到導遊的手伸出去
嗯,反正就是,嗯,跟台灣宜蘭的某步道一樣,就當地區民組了一個自治團體
啊,我不能再講了,有興趣自己去搜尋一下就知道我在講啥啦XDD

下車之後,導遊帶我們來這邊 Teras Pasi Cafe 還是 Teras Padi Cafe 邊喝下午茶邊看風景

j我是真的分不清楚那個字是「d」還是「s」,太藝術了XD
我在寫這篇的時候查了一下,據說是食尚玩家有推薦?我也不是很清楚
但至少我們來的時候沒看到台灣團大陸團,只有日本人或阿兜啊散客
所以我比較接受這個地點這樣,但還是覺得沒有上次來的好,奇怪都同一個旅行社啊

由於就蓋在梯田上,所以用餐區散落在幾個梯間

這一邊是茅草屋型態

我們坐的這邊則是發呆亭型態
發呆亭望出去,就是個絕妙的景觀啦


抬頭一看,有神明

後方已經成景深的地方,是這間餐廳主要的吧台區
本來我們也是坐在那邊的西式座位,但剛好發呆亭這邊有空,就過來啦

來看一下簡單的下午茶menu

本來都是導遊問我們要吃啥,但我就想要知道我們到底有啥好選的嘛嘛嘛
不過這下午茶可以選擇的種類也不多就是了,我看到其他客人有來這邊用餐的,看起來不賴說

稍微等一會,飲料就來哩

冰咖啡

我點的熱茶

真的是神經病才點熱茶,但那時候因為想說點熱茶可以幫助消化中午的餐點嘛

茶點,一份是剛剛看到的可麗餅捲

本來導遊說不要點炸香蕉了,中午才吃過,殊不知這可麗餅裡邊包著的就是香蕉,哈哈
不過這可麗餅搭香蕉,淋上楓糖漿,其實意外的搭配耶

另一份茶點是印尼傳統甜點

剛剛 menu 有秀出他的名字,這滋味非常的奇妙
裡面包的一絲絲的內餡吃起來像蘿蔔絲,因為咬起來有鹹鹹的感覺
但他實際上又是甜點,端上來還是熱的,所以這口感跟滋味真的很難形容

說了這麼多,還是來看一下對面的一片梯田吧

查到的資料說這邊可以看到270度的梯田,但當時到底幾度也沒在注意
就覺得還滿壯觀的

換個角度襯著藍天看一下

其實多看綠色的有益眼睛保健,而且這邊除了稍微悶熱跟有螞蟻之外,其他都還好嘛
這時候我在台灣申請的網路漫遊可以使用了,所以也開始當起阿宅拍照打卡這樣

往下看下方的梯田


整片一起看


另外一邊的樣子

其實現場看還滿震撼的,但不知道為啥拍起來效果並沒有很好

就在我亂拍亂拍的同時,看到我們下方那一層的茅草屋有一個阿被

後來導遊跟我說他如果來跟你打招呼不要理他,我觀察了一會
原來他是要跟觀光客推銷手上邊的茅草帽,可能是因為這樣導遊才要我們不要搭理吧

另外,阿兜啊還滿有冒險犯難的精神,我們到的時候看到對面山坡有幾個阿兜啊爬上爬下的
看起來沒有走很久,他們就走回餐廳這邊了耶



吃一吃,又要拍做作照

也很想跟自己講說,妳夠了喔~


還有這邊梯田坡度還滿陡的,看我拍照時的驚險就可以略知一二

站太久的話腳會有點抖XDD

我們在這邊待了五十分鐘左右而已,因為趕著回來去做SPA,導遊說路途大約要一小時
那麼就再看一下這片還算令人心曠神怡的梯田吧


另一邊,終於多少拍到餐廳的用餐區了,哈

就是這樣,每次在當場都覺得照片拍夠了,回來才會覺得其實還有很多角度的照片沒拍

那麼順著樓梯往上,離開餐廳囉,是說突然瞥見這尊雕像

不知道為啥我就覺得她的神情很俏皮

剛剛講梯田又講到說以前同一個旅行社安排的比較好,因為,以前是在飯店裡看著梯田的

哎喲,就當作這個人不認識好了,這就是當時看梯田喝下午茶的飯店的餐廳
而且下方就是泛舟的愛詠河,我還是覺得同樣的價錢,這旅行社多年前安排的地點較好

還有,我記得就是第一次到峇里島之後,拍到了幾張有意境的照片
從此出門玩漸漸的就不太拍人,要拍就是拍人融入風景或是自然的一面這樣
因為像現在回過頭來看,當時的照片只有留下人很醜的照片(奇怪我當時覺得不錯)
風景啥的都沒有留下,真的很可惜

呼,牢騷發完啦,下一篇要來講自費去做了讚到無法形容的SPA,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