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星期六搭捷運去上日文課,停留在台北車站的時候

有一個外傭帶著一個老人上車

他們一上來我就發現外傭的保溫瓶碰到我的腳

原先以為是不小心的,沒想到另外一隻腳也被撞

然後外傭拉開嗓門喊著說小姐

當場覺得很不舒服,因為第一我不是坐在博愛座

第二當時我剛好才睡醒

所以我也不客氣地拉開我的嗓門說,妳用水壺敲我做什麼?

我本來就要在下一站下車就要站起來的

妳敲我做什麼?

真的覺得超級莫名其妙的,為什麼不去請坐博愛座的人起來?

而且明明就可以跟我說為什麼要動手敲人?

 

其實我現在搭大眾運輸系統如果看到小朋友一定立刻站起來

讓小朋友跟帶著小朋友的大人過來坐下

但是說實話如果是老男人我就要考慮一下

當然這前提是我不坐在博愛座,事實上不帶小幫手出門我也不坐博愛座的

原因是當初小幫手在我肚子內的時候

承蒙很多學生、年輕小姐先生跟媽媽們讓座給我

但是就唯獨老男人不曾讓過

還有一次我在文湖線狹窄的車廂內用緩慢的步伐往某個空位移動的時候

從另外一邊奔來一個老男人搶先坐下後還惡狠狠地瞪我

縱使那個空位也不是博愛座

當下旁邊的小姐想要讓座給我

但我後來選擇下車請下一班車的隨車員幫我找位置

 

嗯,就是這樣,就是很氣很氣當天

除了馬上打電話給日文同學訴苦之後

就跑到小7看有沒有什麼甜點可以吃的,

果然讓我看到著個長的很粉嫩的草莓乳酪玫瑰塔

DSC_3886.JPG

搭配的是猿田彥的牛奶咖啡,但是猿田彥,嗯,我可能跟他無緣吧

再來近看一下

DSC_3887.JPG

打開發現,哇,造型也很美

DSC_3889.JPG

雖然高度不如預期XD

DSC_3892.JPG

但看著看著心情就好起來了

DSC_3894.JPG

從不同角度多看幾眼

DSC_3896.JPG

毫不猶豫開吃

DSC_3901.JPG

層次滿分明的,是有點淡淡的草莓跟一點淡淡的酸味

但我吃不太出來巧克力味,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看在這顏色外觀跟價位,我覺得是我近期吃到小7甜點裡面算不錯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