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就是很喜歡在六、日的早上跑去吃悠閒的早餐
啊當然如果可以在週間去吃那更好,可惜沒有這種貴婦命

那這幾年台北很流行早午餐或是賣漢堡的兼賣早餐這樣
陸續也去吃了幾間,覺得好像有點一成不變
某個星期六早上就想說,那不然來去吃西門町的南美咖啡好了
因為之前去他旁邊的 蜂大咖啡 喝咖啡時,發現可能有早餐供應
那蜂大已經去過了,就去旁邊一樣年代久遠的南美試試囉

南美座落的位置其實就在蜂大的隔壁而已


光看店門口就有古早的感覺


果然一進門,發現店內裝潢感覺數十年不變
為了呈現復古的樣貌,我把照片修成懷舊風這樣


我們來時還有一桌兩人的座位,從座位往外看

哈,因為感覺有點凌亂,想說用這種手繪風的照片看起來比較好一些

實際上店內真的滿懷舊的


走進南美就覺得似乎空間有稍微擠壓,可能是因為同樣是一個樓層的空間
要隔成像地下室、一樓跟像二樓的空間,感覺就會變成這樣,壓縮過


這天我們到的時候,二樓似乎是沒有開放的


走進店內,確認有座位,店員會詢問是要喝飲料還是用餐
我說是要吃早餐的,就送來早餐的menu

很簡單的menu,早餐一份120,看起來雖然有很多選項
但其實就是火腿跟蛋的排列組合這樣

我選的是火腿蛋跟土司分開的

餐點送上來就覺得,啊,好懷念喔,就是這種古早味的感覺
樸質的滋味,也很適合週六的早晨享用呢

早餐搭的飲料只有熱咖啡跟熱紅茶,好像還有牛奶可以選
我是加價換了熱拿鐵

也是好古早味的感覺喔
喝了一口,發現,嗯,牛奶的味道似乎不太夠,而且喝起來就覺得哪裡怪怪的
可是後來熱咖啡還滿好喝的,我喝了一口,發現今天的熱咖啡咖啡豆是酸的
也許是因為這樣搭上牛奶做成熱拿鐵,我才覺得喝起來不是很對味
我比較習慣咖啡豆混過或是偏苦的咖啡豆做成熱拿鐵的

那另一份早餐是火腿跟蛋合在一起的

噗,就說了是火腿、蛋的排列組合啊,另外一種是火腿跟蛋合在一起
但加上生菜,再切成四等分,這種看起來份量比較大XDD

早餐套餐附的熱咖啡

心得剛剛已經說過啦

在我們用餐時間滿多人進來的,店內翻桌率也滿高的
還有幾組客人看起來像日本人或香港人,更多的是上了年紀的老客人
我還滿喜歡這樣的耶
該怎樣說,我有一本介紹歐洲咖啡館的書
裡邊講到的咖啡館幾乎都有百年以上的歷史
雖然台灣人喝咖啡的風潮是這十年內發生的
但我覺得一家有這麼悠久歷史的咖啡店,像南美、像蜂大或是一直沒去過的明星咖啡館
如果可以讓他一直延續下去,變成有特色的咖啡館
吸引中外人士爭相前來品嚐,我覺得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