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這樣跟那樣,又開始要搭高鐵到台中
雖然這樣,但之前去彰化的時候也是先搭高鐵再換台鐵
對高鐵台中站算熟的

星期一開完庭之後來到高鐵台中站準備搭車回台北
突然看到一幕,是一位媽媽已經進站,還特地站在最邊邊
另外有一位應該是阿嬤的,則抱著一個年齡大概是幼稚園的小女生
就站在進站區外面的欄杆旁
小女生像無尾熊一樣巴著媽媽
還邊哭邊喊媽媽、媽媽
媽媽跟阿嬤都是一臉捨不得的樣子
因為不好意思盯著人家看
只好自己猜測,這可能是媽媽有事要北上或南下
小孩只好先托阿嬤帶著
可是這年紀的小朋友都還很黏媽媽,也許根本就離不開
看到小女孩哭喊成這樣,我覺得等一下媽媽搭上高鐵之後
應該會覺得很心酸吧
況且當我買完午餐之後,媽媽已經上車了
但還隱約聽到小女孩在哭喊,媽媽、媽媽

另外一件事,是買午餐的時候就碰到的
想說很久沒有吃摩斯,在摩斯排隊時
旁邊突然有個貌似天真的男生走過來,一開口就喊姊姊
我看到他手上拿著兩隻筆,立刻想到,上次來台中高鐵站的時候
也有人接近假裝搭仙,實際上就是要推銷
再加上台中的太陽相當的熱情,耗損掉很多體力
所以這次我連理都不理
沒想到這位貌似天真的男生還自言自語說,怎麼都不理我
我當下覺得我實在修養有進步,直接掉頭走人,沒有口出穢言
結果等我坐下來等車子進站,正在喝摩斯冰紅茶的時候
這位貌似天真的男生又一屁股坐在我旁邊,開口又是喊姊姊
因為已經喝到冰紅茶,體力有回來一些
過了幾分鐘之後,我冷冷的開口:高鐵站可以推銷嘛?
貌似天真的男生:(楞了好久,囁囁嚅嚅的說)我、我不知道
我:那我去問高鐵的站務員

正準備站起來走去進站方向問站務員時
貌似天真的男生突然又開口說:我是要問妳摩斯在哪買
這時候我心裡是想說,騙誰呀,你剛不是還在摩斯叫我姊姊嘛?
怎五分鐘之後就又問我摩斯在哪?
這不是太白目就是在裝無辜
哼,簡直就是關公面前耍大刀、猴子面前吃香蕉,給我來這一套
不過我真的覺得我修養真的有進步
雖然心裡是這樣想,但我還是繼續走到進站閘口
一邊進站一邊問美麗的站務員說:
小姐,請問你們這邊可以推銷嘛?
小姐:(義正嚴詞)當然不可以啊
我:可是剛剛有位貌似天真的男生在跟我推銷耶
小姐:不好意思,最近很多這種的,我們已經趕了很多次了,都趕不走
另外一位小姐則問我特徵怎樣,問完就趕忙過去瞭解狀況
原來的小姐說:謝謝,不好意思
我:(突然一整個害羞)不、不會啦,是想說這種人很討厭,你們辛苦了喔

然後我就很孬的走去月台等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