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快速瀏覽過 艾斯 之後,接著就前往距離只有八公里的摩納哥
摩納哥相信大家都有聽過啦,這個國家的詳細情形,請看
維基對摩納哥的介紹
而這也是我們這行程到的第二個小國家,第一個小國家是 安道爾 
雖然都是叢爾小國,但我覺得安道爾感覺比較與世無爭,摩納哥就是紙醉金迷囉

由於同樣在海邊,沿著蔚藍海岸奔跑,都還可以見到地中海

從艾斯到摩納哥好像還有其他的路及交通方式,領隊特地請司機走可以看到地中海的路線

沒多久,摩納哥就到囉,隔著窗戶看出去就是哩

在這邊要稍微排隊過邊界,感覺很像是我們要去哪個風景遊樂區,排隊進場這樣
跟我想像中過邊境要有人上車來檢查護照等證件這樣,落差是有點大
排隊的原因是遊覽車必須拿一個類似停車證的證件才可以進去哩

沒多久,就進到摩納哥市區啦

果然是小國,有擁擠的FU

但因為在海邊,也有這種險峻的地勢



遊覽車停妥之後,我們就往皇宮的方向前進,先看到的是這棟

正在想說,哇,這是哪個博物館嘛?
仔細一看才發現,他是水族館
水族館能蓋成這樣,也算厲害啦


繼續往皇宮的方向,可以看到旁邊的建築

感覺住這裡就是很舒適捏

再往前一點點,會經過摩納哥大教堂

除了是王室會來的教堂之外,這裡也是當年國王跟葛莉絲王后舉行婚禮的地方

可能因為這樣,滿多觀光客排隊等著進教堂參觀


這邊先岔開來說一下,這裡由於是觀光勝地,除了我們之外,還有很多旅行團是從歐洲其他地方來的
可能是比較少見到東方人,其中一團應該是德國人的導遊
看到我們就有點不耐煩的說:hurry Japanese,而且語氣充滿不屑
我跟團員其實很想當場給他嗆說我們不是日本人!

雖然有這段小插曲,但出來玩的最高指導原則就是不管發生啥事,都不要讓心情受到影響
所以繼續我們的行程
在教堂前面看到有警車

警車還滿可愛的

不過回頭一看,竟然有條杯在開單

機不可失,大家都趕快拍照,哈

大教堂的旁邊有另外一棟建築物,領隊本來跟我們說是市政廳


還有這種迴梯

是說在這邊看著看著,峰哥覺得不太對,因為他不是寫 hotel de ville
反而是像我們前一天在 尼斯 看到的寫 palais de justice
經過領隊確認之後,發現他是法院沒錯

從這邊再往前走一下,就看到皇宮囉


此時看到皇宮對面的建築有衛兵走進去

他們要做啥哩?等等揭曉囉

靠近皇宮的地方,正好衛兵在交接


我們的忠烈祠衛兵交接 很像,旁邊也是圍了好多人


因為站的地方比例的問題,可以拍成這樣

我是要咬什麼呀

面對皇宮的左邊,可以看到海港及部份的市區景觀

好多遊艇,不愧是有錢人的天堂

至於面對皇宮的右邊,是另一側的海港

看起來就是個生氣蓬勃的城市呀

拍完之後,發現皇宮前怎麼人潮還不散去?


答案揭曉,剛剛的衛兵走出來哩


原來是要做表演囉,每天接近中午十二點時都有低

是說,摩納哥的衛兵是沒有怎麼在挑就對哩XD

動作還滿整齊劃一的


他們就這樣走到皇宮面前表演,還伴隨有音樂喔


遠遠地拍,沒辦法,人好多,我還要墊腳尖咧


我是沒有看完全部啦,一來是快集合,一來是,呃,嗯,你知道的
但看表演的人潮相當的踴躍

很像是開什麼記者會這樣,好多相機,各式各樣的都有

看完之後,我們又要走回停車場,準備去吃午餐囉
回程一樣會經過靠海的葛莉絲王后花園

有的旅遊書上有介紹這景點,不過領隊沒讓我們去
在摩納哥這邊就比較是一般走馬看花的方式,跟之前在山城慢慢閒晃完全不同呀

偶然瞧見的海景


搭上遊覽車,走了一下(摩納哥市區裡面車子也滿多的)
來到中午用餐的飯店,一樓有這台……

應該是大部份男人的夢想吧

吃飽之後(中午的餐廳也很棒,請見下一篇)
一樣是用走的來到位於摩納哥裡面的蒙地卡羅Monte Carol
還滿快就走到,隱士飯店

總覺得他屋頂有阿拉伯風味

面對隱士飯店的右邊,是另外一間很有名的巴黎飯店

這兩間飯店都是名流、影星、政要會下榻的地方
所需的費用自然也很可觀囉

面對隱士飯店的左手邊,就是賭場囉


去年去澳門沒有進去賭場,所以這次我也進去跟人家玩了吃角子老虎
我只能說手氣不好,因為我玩沒多久,30歐元就掰掰啦
所以我就說那我要到外面晃晃
本來想說要在旁邊的咖啡店邊喝咖啡邊等
但是,實在沒位置,只能說這邊的人非富即貴,因為我記得這裡的咖啡6歐元起跳
到最後,是跟領隊借了他們的飲料拍照啦

但看起來很不錯吼

好的稍微跟我來看一下蒙地卡羅吧

基本上就是這樣,很時尚的地方

隱士飯店對面有個公園,很多人在這邊拍照


公園裡有許多鴿子


還有鴨鴨喔


當然也有豪宅,據說在摩納哥/蒙地卡羅沒有準備個幾百萬美金,買不到房子哩


當中我有逛到一個mall,在施華洛世奇裡面猶豫了很久
因為實在很便宜,無法下決定要買那一條
看了好久
買了一組項鍊搭耳環,80歐元,集合的時候,領隊說很便宜
這時候是有點後悔剛剛怎沒給他買多一點,回來送人也好哇XDDD

大約下午四點多,我們要準備集合,離開摩納哥前往義大利囉



因為車子是停在固定的停車場,所以咧,我們要從這邊走去停車場
幸好摩納哥很小一個,走著走著又來到海邊啦

日落的景色哩

就在這個位置回頭一看,發現…

這就是F1賽車蒙地卡羅賽道的其中一個地方咩

摩納哥/蒙地卡羅,應該有錢人來,會覺得很讚吧
看慣了山城之後,對於這樣時尚的都會突然覺得不習慣呀
至於其他摩納哥的照片,請見:
景物: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katiekao&book=178
人物: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katiekao&book=176&page=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tiekao 的頭像
    katiekao

    糊里糊塗國的迷妹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