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呃,這是去年十一月間,公會辦的一日遊活動
其實主要是要跟大家講反核的理念,所以要帶大家去看東北角的地質多不適合蓋核電廠
可是因為行程有去騎腳踏車,而且也覺得很久沒有出門踏青
就問我姊要不要一起去,然後我們自己當成郊遊這樣

於是當天一起從我家走去律師公會集合,每次這種早起的行程,總是有人早到也有人晚到
不過這次因為行程單上有特別註明說騎腳踏車時幾無遮蔽,要大家評估過後再決定參與
是有發現資深會員有少一點啦

那麼遊覽車到了之後,選了中間的座位,等一會領隊就來發早餐餐盒

果然又是每次公會出遊的同一間,由於已經預期到早餐不用期待
前一天晚上我就有先去買兩杯 cama 的皇家奶茶,早上起來微波之後裝進保溫瓶裡
而且也先去全家買了好吃的麵包以備不時之需

來看一下多無法令人期待的早餐好了

幾乎都是甜的,早上我除了奶茶之外,只能吃得下鹹的啊啊啊~~~

而且我這盒的蔥花蛋糕還比我姊拿到的小了三分之一

有點無言,幸好有好喝的奶茶而且當天的天氣很好,所以心情一點都不受影響呢呢

由於這次有請專業人士來講解,所以遊覽車來到海洋大學接一位教授跟他的外國朋友

熊熊忘記這位教授的名字啦,不過我倒是有跟他的外國朋友聊了一下天

車子沿著東北角海岸走,不知道為啥來到這個停車場

好像也是接駁到九份、金瓜石接駁車的所在

停車場外面的省道竟然沒有什麼車

現在要前往宜蘭應該大部分都是走雪隧了吧,但這景象好難得啊

車子在東北角海岸旁來來去去,沒多久就到南雅奇岩

噗,這是岸邊的救生圈啦,只是覺得藍天配上這顏色很繽紛

在這邊有請教授的老師為大家稍微講解,可是因為我跟我姊自行決定是來踏青,所以沒有很認真聽
但南雅奇岩這邊風景真的很不錯


奇形怪狀的岩石


還有人很厲害可以來個磯釣呢


這邊大片岩石上有一位釣客,釣竿的位置好像不太對捏


南雅奇岩有名的冰淇淋球

冰淇淋球是我自己取的,風化可以風成這種巧妙的形狀,還真的不能小看大自然啊~

講解完之後,就往下走去海邊瞧瞧


實際到奇岩間,覺得天地廣闊,自己好渺小



這邊的石頭真的滿有特色的


嶙峋突兀

其實我覺得這裡的地質跟 野柳 很像,只是大自然對野柳更好
岩石風化的形狀更多采多姿

然後那陣子因為很喜歡看食尚玩家,看到每次中東攝影師都幫浩翔拍很多很有FU的照片
(可以把浩翔拍成傑尼斯你看多厲害)
就跟我姊說,ㄟ來拍個有FU的照片吧,結果

哎呀,果然有差

不過這裡真的也是個很不錯的地質教室


大約停留快半小時,接著驅車前往鼻頭角步道,途經陰陽海

其實這是因為山上的鍊銅廠流下來的水造成的,小時候陰陽海的範圍更廣、顏色更深
現在已經變的範圍小多而且顏色淺多了
是說,人為的破壞大自然要經過這麼久的時間才能回復呢

另外一邊,就是剛剛停車場旁的溝渠則是金瓜石黃金瀑布的下下游


車子大約行駛十來分,來到鼻頭角步道所在的鼻頭公園


其實去年公會也有來過,當時我一個人來參加,雖然沒有寫出來,但是我對這地方談不上喜歡
原因等等說,之前來的時候是可以經過鼻頭國小的


不過這次來只能從旁邊這小小萬里長城步道走過囉


一路上的步道幾乎都是這樣完全無遮掩,我姊立馬脫外套


這條步道依山傍海,但其實非常的潮濕,走起來我個人覺得不舒適
但風景真的很不錯

有這麼壯闊的景色呢

而走一走也可以經過豆腐岩喔


這邊看的比較清楚,很想下去瞧瞧,不過並沒有讓我們走下去


看到這麼棒的風景要好好介紹一下

哈,去年底拍照都拍不好看,因為我臉上有一個很明顯的傷痕,一直到今年才完全好轉
所以那時候都很不喜歡拍照,因為拍起來很醜,所以越照越沒信心啦

乾脆搞笑好了,ㄎㄎ


本來行程是預定要走去鼻頭角燈塔的,不過一來是因為這條步道不算舒適
二來是因為,剛剛國小旁邊的山是滿滿的夜總會,我個人會感覺更不舒適
所以我們走不到一半就折返啦←標準觀光客

但這景色真的很漂亮

回程的步道


走著走著折返國小,從這美麗的樓梯往下,左手邊就是夜總會啦

我現在看這張照片還是會有怪怪的感覺說

之所以特別介紹鼻頭國小前面的樓梯,是因為樓梯的入口處有個店

阿春姨的的店,在前年公會也來這邊走的時候我就有買過,覺得還不錯
所以這次有跟我姊講說再買來吃吃看

買好之後跑到剛剛鼻頭公園入口旁的一個小涼亭吃了起來
當天天氣很熱,所以有買了冰的青草茶(前方)跟洛神花茶(後方)

喝一口發現,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冰塊冰起來之後味道比較淡了
我記得前年喝的時候還滿經豔的

另外還買了滷蛋


以及豆干

這兩個就很好吃啦,味道都有滷進蛋黃或是豆干的內層,吃起來香氣十足口感佳

另外在阿春姨旁邊的咖啡店買了一個輕乳酪蛋糕

純粹是直覺他應該不錯吃,雖然吃起來不若 台北車站Uncle Tetsu 那樣插子一挖有沙沙的聲音
可是吃起來有微微起司的味道,酸鹹酸鹹的,相當的不錯
也很令人訝異在這不起眼的地方竟然也有好吃的蛋糕

吃完之後在這涼亭稍微休息一下,等大家都從另外一邊走回來之後
就再搭上遊覽車,準備去吃午餐啦
是的,沒看錯,下個行程是吃午餐,一整個很悠閒的行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