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面幾篇都一直在寫船上的事,呃,因為是分主題的關係咩
終於要來寫第二天早上在石垣島自由行啦
我們這航程第二天停泊石垣島,第三天停沖繩本島
想說沖繩本島比較大,就參加麗星的陸上行程,至於石垣島就是自己下去走走
不過我很懶惰,只有在出發前兩天才下載了一個看似OK的地圖,就冒險出發啦

那麼第二天早上,
很早起床看日出排隊吃早餐之後
7:30左右想說自由行咩,應該可以直接出關吧,想說護照會幫我們準備好
結果事情完全不是這樣,我們被提醒說要先到7樓領護照
到7樓一看

媽呀,光排隊領護照的人已經快繞7樓一圈了,我們還在一直阿呆當中

繞啊繞的,好不容易排隊到7樓外面的甲板,看到碼頭已經有很多台遊覽車囉

這就是等等要載報名陸上行程的車哩

看到遠方有中文的觀光案內

出發前我查網路上的資料,石垣島這邊可能因為只有麗星郵輪停靠,會講中文的還不少
如果大家有想要來石垣島可以參考一下(不過我不建議搭船來就是了XD)

排了好久,終於看到領取處

大概過了快半小時吧

才拿到這張,上路許可書

然後小姐刷完登船卡,再繞一圈,就會把護照暫時交還啦

排隊的同時,旁邊有賣涼的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好,感覺船上就是一直要你拿錢出來這樣XD

好不容易拿到護照,沿著樓梯走上10樓,準備在
星辰酒廊 通關
還是一樣要大排隊,而且是自由行跟報名陸上行程的分邊排
那這時旁邊又有賣東西

真的不知該說什麼好

其實在7樓的時候,就有疑似426可能看不懂繁體中文,不顧一切往前衝,看了真的讓人覺得圈圈叉叉
在10樓排隊時,突然電梯叮的一聲,出來一群人,其中有一位阿桑就直接站在我們前面
她說她們一群人要排在這邊,因為他們有一個80幾歲的阿嬤
想當然爾,經過這兩天的磨練,大家對這種事情忍受力都很低
那這位阿桑竟然說:你們以後也都會老啊,意思是說他們就是要站那邊就對了
但是我只能說台灣人真的太讚了,只要把這群人一直往後挪,反正不要插到我,大家也都裝鴕鳥
尤其我前面兩位正妹,其實也是插隊我跟我媽,遇到這種事情也只能在那邊murmur
啊妳們剛剛奮勇往前衝的氣勢咧?
到這邊我實在很受不了,就跟旁邊的中國籍服務人員說:小姐你們不能協助一下嘛?
我們大家都是一路辛辛苦苦從7樓排上來的耶(媽的,現在想想其實還是很不爽)
沒想到,中國籍服務人員竟然對著阿桑說:他們不同意你們排這邊啊?
我、真的很無言,只能說,中國人、不、意、外

後來總算有人過來協助,不過船方規定只有80幾歲的阿嬤一個人可以先通關
隱約是有聽到阿桑還在靠腰啦,但因為事情已經解決了,我們就繼續排隊啦

好不容易,8:40才下船,幫大家整理一下,標準作業程序就是:
去7樓拿上陸許可以及護照,到10樓驗關,之後拿著登船卡到4樓刷卡下船
那下船之後發現還是有拍照拍照

真是無所不用其極希望你買照片啊

下船之後,我有跑去剛剛的觀光案內拿中文地圖,順便問了小姐說有一個超市在哪裡
沒想到小姐跟我說用走的要走1小時,我就放棄了
所以就沿著碼頭邊走,從海上保安廳的巡邏艇旁,沿著欄杆走出碼頭


碼頭內以及碼頭外,計程車司機都排隊等待啦

本來有司機要拿地圖給我,我是不想拿,但司機說:不一樣,我媽就幫我拿了
幸好後來有拿這一張,因為更清楚,幫了很大的忙

我在網路上查到說自由行到公設市場血拼是這樣走的:
碼頭出發→經過濱崎綠地→公民會館→新榮公園→桃林寺→公設市場→離島碼頭→回麗星郵輪停泊碼頭
不過因為9月初去,其實滿曬的,我跟我媽走起來是有點辛苦,所以行程有微調
雖然很多地方沒有去,但自由行其實也就是這樣啦

首先從剛剛碼頭區走出來,大約五分鐘會經過東橫飯店

早上吃飯的時候,就有看到他啦,現在實際經過覺得很親切

經過東橫飯店後,過馬路就到濱崎綠地啦

其實這個感覺是雜草叢生的地方,而且石垣島可能真的很小,因為一路上車子跟人都好少

穿過濱崎綠地時,回頭看一下,還是可以看見麗星郵輪

雖然看起來很近,但實際走感覺比較遠哩

穿過濱崎綠地之後,立刻看到在日本最喜歡投的販賣機

開心的不得了,因為船上的飲食實在……,所以不囉唆,趕快投一罐

啊,冰冰涼涼的真好,雖然我真的很少喝冰的
但發現出國自由行我還滿常喝涼的,可能是需要大量體力的關係
投完之後,發現旁邊還有幾台,一路上也都有,就一整個覺得開心

好的,沿著這條路一直往前,會看到一間金城烤肉店

就是右下1樓那一家,據說是吃有名的石垣牛的好地方
不過我不吃牛,我媽吃素,而且本來就規劃早上走完回船上吃的,所以也就經過一下啦

一路一直往前,看到旁邊都是這樣的民宅

感覺很不日本,難怪日本人也很喜歡往沖繩這邊過來

有幾間店看起來很不錯


路邊有花花


還有這個獅子

因為峰哥很喜歡收集東南亞的獅子,他覺得這些獅子都是親戚
所以我在新加坡有特地幫他買魚尾獅,來沖繩也有幫他拍照XD

在一路往前,路上依然沒什麼人車,突然看到有打掃的


然後就經過公民會館啦


過個馬路之後,新榮公園就到哩

不知道是誰的腳踏車,就這樣擺著,可見這邊至少治安還OK

回頭看一下新榮公園

感覺是有點凌亂,喔,我這邊都是邊走邊拍,有時沒有認真對焦,所以不太漂亮的照片請見諒啦

再一路往前,看到這加油站,這邊在往前走一小個block就到桃林寺囉


過馬路之後有告訴你,請遵守交通規則,而這邊感覺車子也比較多啦


往前看到水溝蓋,刻有石垣市花


然後再走一下,桃林寺,看起來是一堵石牆的地方,就到啦


裡面正殿看起來是這樣的

噗,我跟我媽說,妳去那邊坐著休息就好,我來四處拍照

另一側,用懷舊模式拍的

因為桃林寺整個讓人的感覺就是時光靜止這樣

正殿,其實我到現在還是不清楚供奉哪位神明呀


旁邊有結著厄運簽的樹

日本人習俗,抽到厄運簽就把它綁在樹上解運囉

旁邊有一尊地藏王菩薩

在日本是小孩的守護神,很多地方的地藏王菩薩是Q版的

樹影

裡面很安靜,感覺是還滿舒服的地方
所以我們休息大概10來分左右,再度出發啦

嗯,我是喜歡這樣沈靜的感覺啦

沿著桃林寺前面的路亂走一通,經過一個,我覺得應該是神社的地方,因為有鳥居

不過這看起來讓我覺得不安,又聞到很奇怪的味道
就匆匆喀嚓兩三張,繼續往前走

往前走約5分鐘,亂走一通,竟然看到公設市場低家啦


公設市場前的商店街


也有獅子耶


公設市場的1樓


2樓

有人說不要在公設市場買東西,因為比較貴,我自己是覺得還好
雖然9月初日幣漲到0.38左右,我還是有買了一些東西,反正都出來玩了咩
只是這次沒有「吃好一點」還是有點殘念啦XD

公設市場裡面賣的東西

就比較是肉啊、菜啊之類的,下方的黑糖蛋糕我有買一小塊
出發前,我外甥女說我媽一定不會讓我買黑糖的
為什麼呢?沖繩黑糖不是名產嘛?明明上一個事務所員工旅遊時就買了一堆啊?
那是因為我媽說她出發前看到電視說,沖繩黑糖是從台南進口的
所以她就不准我買啦,是說,我是轉述我媽看電視的報導
沖繩黑糖請不要來告我啦XDDDD

拿好黑糖蛋糕去結帳時,櫃台看到這個↓

台日友好哩,其實在碼頭那邊也有看到,只是來不及拍

那旁邊的商店街的名產店,賣的東西其實都差不多,大家選一間喜歡的吧


後來我選了一進公設市場最先看到的店,因為比價結果,他最便宜

吼,日本名產都這樣包裝得很仔細,後來買了之後,發現原來這間店還有打9折,有賺到的感覺

還有這邊有很多沖繩限定的手機吊飾

都是沖繩限定的喔,各式各樣的造型都有,我有買一些回來送我姐跟我外甥女還有自己收藏

走到商店街的最後,看到有這個很特別的觀光車


在這台車的旁邊又看到很多販賣機,其中有賣冰棒的,我看到有幾個小妹妹看很久沒有買
我就衝過去,咚咚,投了一支西瓜冰

呼,我媽還說,我幫妳拿著拍照啦,這西瓜冰好好吃
可是吃起來不像西瓜,倒是比較像莓果類,那我本來想投給我媽吃,我媽說她不要吃冰哩

在公設市場亂血拼一通,差不多該離開哩,看到旁邊書店的郵筒很可愛


雖然這附近還有地方裁判所、宮良殿內庭園、博物館,不過我媽覺得沒什麼意思
而且我媽也比較怕曬,所以我們就決定,那就走回船上吧

其實往回走有點小迷路,竟然莫名其妙來到市役所,應該像我們區公所之類的吧


而且還莫名其妙經過消防局

哇咧,我也太會走了吧

消防局前面有石垣市鳥的磁磚

看起來滿威武的

然後亂走亂走經過剛剛走來加油站旁邊的便利商店coco

看到這邊,我媽就說,對啦,剛剛妳不是說要來買嘛?沒錯
然後我有默默觀察,石垣市似乎只有這間coco連鎖的便利商店
不過剛剛在公設市場出來也有看到一間比較小家的,所以已經拼完啦,哈哈哈

從這邊順著原路走回去,看到警車


走一走看到市民會館通這條路,沒錯,剛也有經過,是對的路啦


然後再沿著東橫飯店一路從碼頭旁走回麗星郵輪,看到有員工在擦外面

希望裡面可以更認真整理,不要這麼有時代感呀XD

回來之後,我媽說她要先去梳洗一下,因為感覺海風滿大,是有點黏
那我因為拼了過頭,就跑去換日幣,稍微休息一下,準備吃午餐啦
其他石垣島陸上風光請看:
景物: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katiekao&book=228
人物: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katiekao&book=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