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門行--澳門半島--陶陶居海鮮酒家 & 再會濠江風雲

首圖放這張照片是要給峰哥看的,我想他應該很愛這一味XD

好的,照例拖拖拉拉的說走就走澳門行,很快的(?寫到的最後一天的最後一篇)
上一篇說到我們從銀河搭了58元的計程車來到了陶陶居海鮮酒家,準備吃午餐
澳門行--澳門半島--陶陶居海鮮酒家 & 再會濠江風雲
這間就是 前一天我們在新馬路這邊亂晃 時有經過的店
其實我們到這邊的時候已經一點了,沒想到店內還是排很多人
領班的小姐說要排四十分鐘,我們就想說先拿號碼牌,再去旁邊看還有啥好吃的
結果就在旁邊發現一間也有賣點心的店,價格還滿便宜的,而且幾乎是當地人
本來我們打算就在旁邊這間吃,不過因為要我們四個人跟人家搭檯兩個人的位置
小如姊覺得怎麼可以這樣,再加上還是很想吃點心,所以認份的回到陶陶居

號碼牌
澳門行--澳門半島--陶陶居海鮮酒家 & 再會濠江風雲
128號好像還好,但實際上我們足足等了四十分鐘,真的很有耐力

櫃臺前永遠都這麼多人
澳門行--澳門半島--陶陶居海鮮酒家 & 再會濠江風雲
後來想想也好啦,這麼多人不就表示這間店餐點內容可以期待?

好不容易終於輪到我們,來到二樓的用餐區
澳門行--澳門半島--陶陶居海鮮酒家 & 再會濠江風雲
這邊用餐的規矩是,如果要吃點心的就在二樓,吃大菜的就菜一樓

一坐下店員有問我們要喝什麼茶,由於香片已經沒了,就點我很有可能胃痛的普洱
澳門行--澳門半島--陶陶居海鮮酒家 & 再會濠江風雲
是說吼,澳門現在好像有在推禮貌服務運動,這邊的服務生雖沒有像台灣日本服務周到
但不說不笑之餘,服務倒是該有的都有啦

餐桌是這樣低
澳門行--澳門半島--陶陶居海鮮酒家 & 再會濠江風雲

因為等了很久嘛,而且價錢真的算滿便宜的,一共點了11樣,先來蝦餃皇
澳門行--澳門半島--陶陶居海鮮酒家 & 再會濠江風雲
晶瑩剔透的,這個在台灣飲茶常有,但這邊的滋味就是道地很多

峰巢香芋餃
澳門行--澳門半島--陶陶居海鮮酒家 & 再會濠江風雲
端上來的樣子跟我們想像的不同,皮酥但內餡吃不出來有啥,不過也是好吃

家鄉咸水餃
澳門行--澳門半島--陶陶居海鮮酒家 & 再會濠江風雲
這應該也不用多介紹了

荷香珍珠雞
澳門行--澳門半島--陶陶居海鮮酒家 & 再會濠江風雲
很奇怪,我每次只要看到菜單上有這道,就是會點來吃,荷葉裡面是包這樣
澳門行--澳門半島--陶陶居海鮮酒家 & 再會濠江風雲
其實份量不多耶,但是當你要狂吃11樣的時候,這份量就是....
喔忘了講口感,糯米QQ,荷葉的香味有滲進糯米中

接下來是鳳爪、叉燒包跟流汁沙皇包
澳門行--澳門半島--陶陶居海鮮酒家 & 再會濠江風雲
鳳爪跟叉燒包大家也都很熟了,要特別介紹沙皇包
澳門行--澳門半島--陶陶居海鮮酒家 & 再會濠江風雲
真的有流汁耶,而且吃起來比想像中的不甜耶,外面的麵皮我覺得有桿過的咬勁

韮黃鮮蝦腸
澳門行--澳門半島--陶陶居海鮮酒家 & 再會濠江風雲
就是腸粉囉,意外的是韮黃香氣足,沒有綠色韮菜的臭味,所以吃起來是可以接受的

蟹子燒賣皇
澳門行--澳門半島--陶陶居海鮮酒家 & 再會濠江風雲
這也不用多介紹啦

最後是金針雲耳滑雞飯
澳門行--澳門半島--陶陶居海鮮酒家 & 再會濠江風雲
只是因為去年去香港沒有吃到煲仔飯,我就很堅持的點了這個
其實這樣煲的飯吃起來別有風味,可惜前面吃得太多,最後只好勉強把重點吃完XD

還有一道豆沙煎軟餅,不過因為相機沒電,手機電剩不多,好像忘了拍
就這樣我們也吃了快一個小時,來看一下帳單
澳門行--澳門半島--陶陶居海鮮酒家 & 再會濠江風雲
這樣11道港幣310,如果用RMB結帳的話是200多
話說這樣一人平均下來也差不多台幣310,在台灣是要去哪裡吃到撐才這麼點價錢吶

吃飽喝足,走去 昨天晚上澳門大學許同學帶我們去搭新濠天地接駁車的地方
途經義順,想說手上還有零碎的港幣要花完,看到有熱牛奶沖紅茶12元
剛好可以花完零錢,沒想到結帳時老闆說要13元,害我還去賒借1元充場面,囧
就拎著熱奶茶去等新濠的接駁車,不知道我在想啥,邊排邊拿起來喝
等到車來,工作人員說這杯不可以帶上去,我才喝沒幾口,只好扔了
真是可惜,因為義順的奶茶牛奶味特重,喝起來很順說,切

反正就是這樣,搭到了新濠天地,再慢慢走到金沙城中心(這三天差不多都這樣走)
來到金沙城中心二樓,想說要逛一下ZARA,剛好看到有表演
澳門行--澳門半島--陶陶居海鮮酒家 & 再會濠江風雲
分不清是巴西還是還是什麼波里尼西亞島嶼風情舞之類的

其他三人看到都叫我趕快拍給峰哥看,其中一位舞者有發現我的鏡頭,還轉過來對我笑
澳門行--澳門半島--陶陶居海鮮酒家 & 再會濠江風雲
呼呼,好親切耶,而且雖然看不懂跳舞的內容,但覺得他們都很投入在表演

在這邊晃了一下,差不多下午四點多了,我們是晚上七點多的飛機,從這邊到機場也不過十分鐘
我們就想說,那還是回去喜來登,看是不是要提早去機場
不過時間真的還很充裕,我跟小燕還有蔡小芬決定去喜來登的卡西諾看真實的輪盤跟骰子要怎樣玩
因為我們覺得這兩樣我們最看得懂,百家樂太難了
果然真實的賭法跟我們玩電子輪盤很不同,當然有荷官也是個重點啦,超有臨場感的
我們為了怕打擾賭客,都站在走道上遠遠看,一開始警衛還盯著我們,以為我們要幹嘛
後來發現我們三個人只是在旁邊觀望,就沒多理我們咧XDDD
那記得嘛,卡西諾裡面飲料都可以隨意,在這邊我還拿了杯熱茶邊喝邊看XDD

大約看了二十分鐘,決定還是來去機場吧,就在喜來登的門口等接駁車
澳門行--澳門半島--陶陶居海鮮酒家 & 再會濠江風雲
前面這台似乎是很貴的車,我分辨不出來,反正車子只要能開就好XD

搭上接駁車,就要跟這三天住的喜來登說再見囉
澳門行--澳門半島--陶陶居海鮮酒家 & 再會濠江風雲

很快的就到機場了,發生了在check in排錯邊的小插曲,不過這次我就沒再被搜身哩
出觀之後,來逛逛很小的免稅商店區
澳門行--澳門半島--陶陶居海鮮酒家 & 再會濠江風雲

如果杏仁餅買不夠,這邊還有咀香園可以買
澳門行--澳門半島--陶陶居海鮮酒家 & 再會濠江風雲

因為也沒有多想逛免稅品,在這邊候機的時候根本就呈現放空的狀態
幸好有看到這個貝克漢的二兒子幫波波露代言的海報
澳門行--澳門半島--陶陶居海鮮酒家 & 再會濠江風雲
最近我有看地獄廚房第十季,貝克漢有帶他小兒子去吃
人帥兒子也帥,一家都是帥哥美女,真的很過混啊~~

呼,在這邊一直放空放空,最後來到我們這行的登機門,5號登機門
澳門行--澳門半島--陶陶居海鮮酒家 & 再會濠江風雲
澳門的機場有免費的wifi,是至少還有可以上網打發時間啦

飛機也來載我們囉
澳門行--澳門半島--陶陶居海鮮酒家 & 再會濠江風雲

回程看到登機證上的座位,想說應該比來的時候更分散吧,一上機發現,嗯果然沒錯
分散到我們已經懶得跟別人換座位了,想說等等吃一吃就睡吧XD

回程的素食餐就沒有缺貨了
澳門行--澳門半島--陶陶居海鮮酒家 & 再會濠江風雲

餐點內容是川味回鍋素若
澳門行--澳門半島--陶陶居海鮮酒家 & 再會濠江風雲
以及配菜,內容是不錯,不過咧,我是真的不太喜歡部分素食吃起來帶甜味的那種感覺

飲料
澳門行--澳門半島--陶陶居海鮮酒家 & 再會濠江風雲

喝熱茶,這麼晚喝咖啡我會睜眼睛到天亮
澳門行--澳門半島--陶陶居海鮮酒家 & 再會濠江風雲

往旁邊看一下正常餐,是魚排,據說還OK
澳門行--澳門半島--陶陶居海鮮酒家 & 再會濠江風雲

那麼這次澳門行就到這邊結束了,出國玩不管怎樣,回到家總是感覺好的
然後又再期待下一次的出國遊玩,但人生不就是這樣嘛

來說說第二次來澳門的印象吧,這次因為有吃到真正澳門人會去吃的葡國菜餐廳
感覺特別的不同,雖然第二次來覺得26人真的很多耶
可是總的來說,我還是會想到澳門來的
最大的重點應該是每次看到照片就會流口水的安德魯蛋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