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得大學時在台北車站附近吃飯時,幾乎都不用選,就是去聖瑪莉吃飯就對了
但時過境遷、滄海桑田,曾經在車站附近有三家分店的聖瑪莉,現在只剩下麵包店
於是每次帶我外甥女去吃飯的時候都要物色一下新餐廳
這間就是某次經過跟我外甥女說,那下次跟妳媽來吧
所以,我們就來吃了XD

這間元定食就在台北車站麥當當的二樓

我們大約七點吃完離開,外頭已經有不少人排隊哩

櫥窗擺的料理模型

超逼真,看起來每道都好想吃,但要忍耐,哈

旁邊還很認真的放了一棵櫻花樹喔


當天我們到達的時間算早的,所以不用排隊就有三人座位
我們是坐在沙發區,但對面有幾個像包廂的座位

我覺得坐在那邊也感覺也不錯呢

就定坐可以來看menu了


menu內一部份


點好之後,等餐的同時,拍了一下桌面

筷子上烙有元定食的字樣耶

旁邊的醬料整齊的擺放著


熱茶



沒有等很久,服務生就端來一盤沙拉,說是三人共食的份量


小菜也是共食的

但沙拉跟小菜都可以續,後來我們有續了一次小菜

也是可以續的野蔬味增湯

當然在台灣喝到的味增湯很少像日本喝到的那樣鹹
可是他也不是台式日本料理店或是涼麵店賣的味增湯那樣是偏甜的
我是覺得這樣改良過的味增湯仍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啦

上主餐之前有變換口味的果漾醋飲

除了清除剛口中的味道之外,也有開胃的功效

那我姊點的主餐是雞肉竜田揚

應該是炸雞塊,但外層裹的炸粉跟鹽酥雞攤裹的顯然不同
我姊跟我外甥女說這雞肉有嫩有juicy,至於後方的高麗菜據說也可以再追加

隨餐還附上兩款沾醬

左邊的像是美奶滋醬,我看我姊似乎沒啥沾,後來她竟然灑起七味粉來了

我點的主餐是野蕈銀杏豆腐揚

這非常確定是素的,其實就是炸豆腐,但我覺得設計這道菜的人有用心
因為這樣的料理方式跟裝盤法,其實會忘記自己現在正在吃素食
炸過後的豆腐,裡邊嫩,外皮吸了燴汁,所以豆腐吃起來是有味道的,我個人覺得這道超讚的

我跟我姊的主餐都是有附白飯的,也可以追加

吃一口白飯,我立馬就說出:我已經很久沒有吃到像樣的東西了,這白飯好好吃
沒想到我外甥女反應很快的問:ㄚ\/ 姨那妳平常都吃什麼?
我:就滷味啊、麵啊之類的,好久沒有吃到白飯,搭上熱騰騰的豆腐,我覺得這頓吃得很幸福

最後是我外甥女點的綜合刺身丼

吼,醋飯上面鋪了滿滿的生魚片跟玉子,視覺上看起來很繽紛跟享受
某個定食的豪華海景丼在這個面前完全不能比
我看我外甥女吃的津津有味,想來真的是很不錯的一道

另外我外甥女的餐點還包括和風茶碗蒸

看起來也是很讚啊,而且這個size令人意外,畢竟附餐有時候都是「附著」用的
所以份量可能會跟著調整,但這樣一大碗的茶碗蒸真的誠意很夠

這邊用餐的方式是可以單點定食,也可以再加點飲料+甜點或是單加點甜點
我跟我外甥女都選加甜點,因為甜點看起來很誘人
先來的是我外甥女的京都抹茶冰淇淋比利時鬆餅

製作的真精細,我有吃到,只能說,真的好吃
雖然紅豆會有點甜,但日本人的甜點似乎沒有不太甜的

我點了香草蜜豆蕨餅

主要是因為在台灣很少能吃到蕨餅,害我每次看日本節目介紹蕨餅都超想吃的
整份甜點是裝在冰塊上端來的,蕨餅有點類似麻糬,可是製作的原料不同
吃起來的風味各異,搭著紅豆跟香草冰淇淋吃,也滿解膩的

這頓吃完真的超飽足的啦~每道菜的味道還算到位的,真的很令人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