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把之前陸續吃過一些中式小點心整理在一起

我就很喜歡吃有外皮有包內餡的東西

甜的鹹的都愛

先是人家送的一盒蛋黃酥

幸福的滋味--FLAVR蛋黃酥 + 一之軒晶鑽桂圓酥 + 一

包裝精美,基本上是月的陰晴圓缺

然後這是之前寫過的 貝果店MIOPANE 出的季節禮盒

幸福的滋味--FLAVR蛋黃酥 + 一之軒晶鑽桂圓酥 + 一

我只有攔截一個下來吃而已

其他的都不知道在哪裡

幸福的滋味--FLAVR蛋黃酥 + 一之軒晶鑽桂圓酥 + 一

 

幸福的滋味--FLAVR蛋黃酥 + 一之軒晶鑽桂圓酥 + 一

真的包裝精緻啦

幸福的滋味--FLAVR蛋黃酥 + 一之軒晶鑽桂圓酥 + 一

 

幸福的滋味--FLAVR蛋黃酥 + 一之軒晶鑽桂圓酥 + 一

個頭不大不小,但咬起來皮不乾澀,內餡跟皮之間也沒有空隙

吃起來也不太甜,雖然不到超級驚艷,但也算很可以的一個蛋黃酥

幸福的滋味--FLAVR蛋黃酥 + 一之軒晶鑽桂圓酥 + 一

 

然後因為我有很多年沒有吃鳳梨酥了

看到一之軒的桂圓酥就買了

幸福的滋味--FLAVR蛋黃酥 + 一之軒晶鑽桂圓酥 + 一

包裝就是,嗯,麵包店的包裝

幸福的滋味--FLAVR蛋黃酥 + 一之軒晶鑽桂圓酥 + 一

但裡面有小盒子裝倒是沒想到餒

幸福的滋味--FLAVR蛋黃酥 + 一之軒晶鑽桂圓酥 + 一

咬起來就,啊,懷念的鳳梨酥的感覺

雖然他內餡是桂圓

幸福的滋味--FLAVR蛋黃酥 + 一之軒晶鑽桂圓酥 + 一

 

最後是去台中開庭之後,走去法院附近的一福堂老店

幸福的滋味--FLAVR蛋黃酥 + 一之軒晶鑽桂圓酥 + 一

本來的店址好像是在對面,但發生了火災才暫時搬過來

話說跟太陽堂、洪瑞珍一樣,台中叫一福堂的店也不是只有一間

我也是搞不清楚,就覺得好吃就好

幸福的滋味--FLAVR蛋黃酥 + 一之軒晶鑽桂圓酥 + 一

進店一看有很多品項欸,當然最醒目的還是沒有檸檬的檸檬餅XD

幸福的滋味--FLAVR蛋黃酥 + 一之軒晶鑽桂圓酥 + 一

其實我當天在一福堂買了很多

但只有拿到這個相思Q餅到辦公室配茶吃

幸福的滋味--FLAVR蛋黃酥 + 一之軒晶鑽桂圓酥 + 一

咬開我覺得口感跟質地都滿好的,就沒有過乾,內餡也不過甜

幸福的滋味--FLAVR蛋黃酥 + 一之軒晶鑽桂圓酥 + 一

麻糬給的也還算大方

幸福的滋味--FLAVR蛋黃酥 + 一之軒晶鑽桂圓酥 + 一

至於一福堂的檸檬餅我是覺得冰過更好吃

然後這種中式的甜點,因為需要有酥皮,其實熱量都不低

我現在也是很偶而吃一次

畢竟年紀大了,身材還是得好好管理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