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到四季酒店,讚嘆完之後
我們就準備到氹仔最熱鬧也最有名的官也街吃飯

網路上很多人在分享怎樣從威尼斯人走到官也街
啊我們雖然是從四季酒店出發,簡單的講一下好了
就是繞過四季名店城,沿著威尼斯人的指標走到西翼大廳
這時候會看到這麼多人

這還不是最多人的時候,只能用川流不息來形容

然後推開lobby的門,會看到一大堆公車


經過公車站向右轉,因為這邊車子都開很快,所以快狠準的通過馬路之後
就到了望德聖母灣街


沿著望德聖母灣街直行,會看到嘉模講堂


這時再右轉順著路往下到跛腳梯


這時再右轉直走,第一條巷子左轉就是官也街啦

從四季走到這邊大概也快半小時有吧
主要是要在這裡吃中餐,我姐說她上網找了一間人人稱讚的誠昌飯店

人超多的,而這邊的招牌就是扛棒上寫的「馳名水蟹粥」

不過因為本店人太多了,所以我們是到另外一處

可是人也還是很多,一樓都坐滿了,還好二樓還有些空位

坐好之後,沒什麼表情也不太熱忱的服務生會上茶跟面紙
廣東人茶是先拿來洗筷子的,所以也入境隨俗了一下
但是這邊要注意喔,面紙不要開喔,因為這邊面紙一包2元澳門幣
用了之後等等就會被收錢
還好我姐有先做好功課,知道不能使用
但是最後結帳的時候還是要把面紙帶去給結帳的小姐看,這樣才能退費
很妙的規定

既然千里迢迢來到這邊,當然一定要點馳名的水蟹粥

我不是很喜歡吃粥的人,但是這粥真的超級好吃,跟我們在台灣吃的廣東粥又不一樣
飯已經滾到很爛很爛,整個就是很像在喝湯這樣
但吃起來就是有很鮮甜的口感,而且螃蟹用料也很實在
不過我不知道是累還是很開心,所以我只有吃了一碗粥
剩下的都是我姐跟外甥女分光光

另外還點了一個雙拼

是鯪魚跟墨魚雙拼的丸子,兩種都很不賴,咬起來很彈牙
我比較喜歡鯪魚,因為味道比較淡些

光吃這樣我就很飽了,而且這粥才是小碗的而已喔
建議大家以後有要去,點小碗粥跟個小菜就好
我有看到有兩個人點了小碗粥跟炒伊麵,一整個就是澎派到不行XDD


吃完之後,我們就來到官也街這邊巷口的莫義記


這是一家有名的甜點店,所謂的大菜糕吃起來很像菜燕,但是沒有那麼硬梆梆
我們買了這些東西
楊枝甘露

這在香港也有喝過,就是芒果汁+西米露
很香醇好喝吶

另外還有木糠布甸

就是布丁灑上應該是花生粉吧
這邊的布丁口味比較接近奶酪說

喔,順便講一下,澳門是澳門幣、港幣跟人民幣都收的,而且大部分都沒有匯差的問題
也就是說,標價是15元澳門幣的東西,你可以拿上面這三種貨幣的20元給店家
但是要看店家找什麼錢回來的話,就要看運氣啦
我們是在台灣換好港幣,如果是這樣的狀況,大部分還是找你5元港幣
但是有些店家,如莫義記就是找澳門幣回來
這當中是有些許的匯差損失
我們是想說小錢的話倒是別計較這麼多,反正難得出門玩一趟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